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帮派火并新英超

http://www.tjtv.com.cn  2008-09-11 10:16
 

 

  连续两个赛季占据欧冠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在四年中拿了两个欧冠冠军、两个欧冠亚军,说英超是欧洲第一联赛一点都不过分。但是,在英超联赛内部,英格兰球员的舞台却越来越小,看看下面一组数字吧:

赛季

英超一线注册球员

英格兰本土球员

英格兰本土球员比重

1992-93

520

363

71%

2003-04

534

239

44.75%

2007-08

532

184

34.59%

  这就是英超的现状,联赛越兴旺,英格兰队越低迷。在英格兰球员被严重边缘化的同时,外援自然而然地成为英超主流,这其中,外援自身水平高,能为英超带来新的气象、新的市场自然是重要因素,而同样不可忽视的是以各俱乐部外籍主教练为核心而形成起来的外籍球员文化已经在英超大行其道。

  法语帮—根深蒂固

  温格是英超最成功的外籍主帅,这毫无疑问,而且这样一个定论在未来很多年后都不会被推翻!但温格就是不爱英格兰球员,目前阿森纳阵中拿着英国护照的只有两个人,而在阿森纳主政12年,为他效力过的法国球员多达二十余人,这其中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亨利、维埃拉、皮雷是何许人也……新赛季,温格继续纯化阿森纳的法国血统,走了弗拉米尼,马上签下号称“齐达内二世”的纳斯里和在曼联已经踢不上球的希尔维斯特里,阿森纳帐下的法国球员保持着绝对多数。绝对多数的法国球员保证了温格对更衣室的绝对领导权,而温格的知人善任也确实能让法国精英们带着阿森纳雇佣军在英超赛场打天下。除了对于法国同胞的偏爱之外,温格同样偏爱年轻球员,很多温格发现的法国籍球员在功成名就后会离开阿森纳,但他们同样有自己的价值,他们继续在英超乃至其他联赛中去挥洒带有阿森纳印记的法兰西浪漫。

  拉丁帮—新兴势力

  拉丁语系球员不容于英超,这一点弗格森爵士最有发言权,早年间引进贝隆,可小巫师没有在老特拉福德踢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但最近两年弗爵爷对拉丁语系球员,确切地说是说葡萄牙语的球员有了全新认识,因为他们正引领着整个英超的改变。曼联为何与说葡萄牙语的球员结缘?这要问前曼联副帅,现在已经贵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的奎罗兹。作为前葡萄牙青训系统总负责人的奎罗兹看人极准,而且在葡萄牙和巴西都有很广的人脉,曼联因此在通过葡萄牙球员提升战斗力方面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

  除了曼联之外,葡萄牙语系球员同样在切尔西扮演着老大角色。阿布拉西莫维奇和穆里尼奥,一个俄罗斯人和一个葡萄牙人一起靠着切尔西这方舞台出了名。当然,阿布出名靠的是对切尔西真金白银的高额投入,而穆里尼奥投奔切尔西几乎把半个波尔图队搬到了伦敦,切尔西摇身一变就成了葡萄牙球员的大本营。上赛季,穆里尼奥下台,经过了以色列人格兰特的短暂执政后,阿布最终将教鞭交到了巴西人斯科拉里的手中。众所周知,巴西是葡萄牙语国家,切尔西的5名葡萄牙人和2名巴西球员算是有了主心骨。

  除了葡萄牙球员,西班牙球员也在英超呼风唤雨,看英超的西班牙球员要去利物浦。在那里,西班牙人贝尼特斯说话算数,他对西班牙球员的特点了如指掌,他希望借助自己同乡的帮忙让利物浦的水平上一个档次。当然,贝尼特斯也走过弯路,早期引进的西班牙球员非常不适应英超的风格,而现在效力于利物浦的四名西班牙球员从门将到前锋,个个是西班牙国脚,他们也组成了利物浦的中轴线。再加上同样说西班牙语的马斯切拉诺等阿根廷球员,西班牙语已经成为利物浦的第二官方语言。

  黑非洲的力量与爱尔兰帮

  非洲球员在英超的舞台上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力量,接近半数的英超球队都拥有非洲外援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而且由于英超联赛对于非欧盟外援的有很高的劳工证限制,这也成为保证非洲球员质量的最有效手段,毕竟不踢够足够的国家队比赛,非欧盟球员休想在英超立足。这也就是为什么非洲球员总能在英超打主力的原因。除阿德巴约、德罗巴这样的大牌球星之外,其实朴茨茅斯是活用非洲球员的最佳榜样,算上已经转会国际米兰的蒙塔里,朴茨茅斯上赛季一共拥有7名非洲球员,他们成为朴茨茅斯上赛季复兴的关键,更成为帮助朴茨茅斯夺取足总杯冠军的绝对功臣。

  所谓的英超爱尔兰帮特指桑德兰队。说桑德兰队的问题要从球队的高层说起,桑德兰队的董事长奎因是爱尔兰人,桑德兰队的主教练基恩也是爱尔兰人,这就决定了这支球队对于爱尔兰球员的偏爱。在桑德兰队总共有11名球员来自爱尔兰,11名球员,这足以组成一支完整的球队。假如有一天有人告诉你爱尔兰国家队的主教练和11名球员都来自同一支俱乐部,那您千万别吃惊,因为这个俱乐部一定会是桑德兰。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