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春草》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9-16 13:24
 

  第十六集

  何水远当爸爸了,两人高兴地给龙凤胎起名万万元元。春草催何水远先回去做生意,孩子满百天后再回去团聚,大哥春阳也随何水远进城帮忙做生意了。母亲来看望春草,嘱咐她何水远靠不住,让她马上回去盯着生意,两人争吵。何水远只寄了一次钱之后就音信全无,春草也开始焦急。春草回家探望父亲,却发现大哥回来了。大嫂怒斥何水远整天打牌把所有钱都输光了,又要去谈开煤矿,生意全让大哥打理。父亲病入膏肓,弥留之际请春草理解母亲,从此把母亲交给她了。落魄的何水远回来了,偷偷摸摸地让小姑送钱逃荒。一群人来势汹汹的找春草,何水远欠几万块钱的债。春草百般周旋拿新房做了抵押,债主给最多三个月限期,否则就将何水远告上法院。春草无奈去找阿明借钱,阿明却抱住春草说还喜欢她……

  第十七集

  春草慌乱地推开阿明,沮丧逃开。春草抵押了房子,一家人临时住在村里的戏楼里。春草决心去找何水远,可她无论如何带不了二个孩子,她硬着头皮去求母亲,母亲提醒她当初结婚时说的话,收留了万万却给了春草一记耳光。春草带着元元回到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北方城市,昔日红火的店已经变成别人的了,表叔家也已经搬迁不知去向。春草钱包被偷身无分文,走投无路时孙经理帮了她,为她找了招待所并给她两百块钱,春草感激不尽。春草带着孩子四处奔走,她想到何水远可能会投奔大壮,来到大壮的城市找遍所有工地。大壮告诉她何水远曾来过,春草欣喜万分,租了个极其简陋的旅馆在这个城市落脚了。春草想和老板娘商量用厨房煮茶鸡蛋做小买卖,可老板娘却一向待人苛刻…

  第十八集

  春草帮旅店老板娘织毛衣,她的巧手艺使老板娘答应了她借用厨房的要求。春草开始卖茶蛋维持开销。春草一次次去工地问大壮何水远的下落。又一个大年三十,春草背着元元半夜沿街卖茶叶蛋,一个值班的警察被春草的朴实打动,买下了她所有的茶叶蛋,并希望春草去医院照顾自己的母亲,但要求不能带孩子。春草求老板娘,可她坚决不同意,春草绝望之际,同屋张姐回来了答应照看元元。警察的母亲很难照顾,护士告诉春草几个保姆都走了,没有人能熬过一天,春草却不怕苦,她的真诚能干使这个孤单的老人渐渐转变了态度…

  第十九集

  春草很晚才回来,元元已哭哑了嗓子。老人感激春草的真诚照顾,舍不得春草离开,最后让儿子把所有的补品和水果都带给春草的孩子。春草挣出了本钱,和张姐进货开始卖炒货,渐渐能维持旅馆的开销,还稍有余钱,春草又充满希望。一天在卖货时春草遇见了多年不见的娄老师,两人在异乡相逢格外激动,娄老师做了大学老师了,妻儿现居美国。大壮的施工队走了,门口大爷帮助春草写下寻找何水远的启事,春草开始不停地写寻人启事并沿街贴放,希望何水远能够看到。娄老师为春草付了一年租金租下集贸市场的一家店铺,春草喜出望外,承诺到年底一定挣出钱还清。娄老师帮春草备齐货款,写下“春草炒货店”的牌匾,春草感动落泪。邻居常找春草的麻烦,可春草却总是笑脸相迎。她白天看店卖货,晚上挑着担子出去叫卖。一个晚上,有人偷了炒货就跑,春草气愤至极,却见到了骑着平板车送菜的何水远…

  第二十集

  春草惊呆地将担子扔在地上,边打何水远边流泪,何水远说对不起春草,想挣到钱再回家,两人痛哭。春草把何水远带到了炒货店。何水远拉着春草和元元骑着平板车进货,全家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幸福,高喊着东山再起。何水远的女老板菊香看上了他,连他赌牌欠的钱都帮他还清。何水远唯恐躲闪不及,想辞了工作和春草一起租房开店,春草不知情,让他再等等。春草来饭店找何水远,何水远谎称春草是自己的表妹。春草生气,晚上不让何水远进门,得知缘由后让何水远干到月底就辞职。何水远因娄老师自卑吃醋,埋怨春草越来越看不上他。春草不放心,跟着何水远去饭店打探女老板的情况,不服气地对告诉何水远自己马上也会成为老板。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春草》剧照3  08-09-10
《春草》剧照2  08-09-10
《春草》剧照1  08-09-10
《春草》  08-09-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