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丑娘》分集介绍(21-26)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6 11:00
 

 

  第二十一集

  刘总让让大春去照顾下醉酒的王思梦,大春很不适应,感觉王思梦别有用心。小旭和大春商量刘总的提议,大春因为王思梦对他心怀不轨想拒绝,赵小旭用刘总对自己也有企图的事例告诉王大春,只要把握住自己,没什么好怕的。于是,赵小旭和王大春两个人的工资同时涨到了三千,成了白领阶层。

  赵小旭做了酒菜向丑娘赔罪,并给丑娘长了工资。丑娘听说小俩口一下子都升了职,高兴得连喝好几杯酒,并把所有的家务活大包大揽下来。小旭也把所有的锁都撤掉了并真心实意的给丑娘道歉。

  梅大姐一边为植物人丈夫擦屎擦尿,一边骂骂咧咧,她生气地对张文健读起野女人写给张文健的情书,本想气气张文健,不料却发现张文健的手突然抖了一下。

  赵小旭在梅大姐家见到此事,也感到十分意外,她让梅大姐以后常给张文健读这封情书,希望可以刺激张文健,使他苏醒。无奈的梅大姐一边读情书,一边不停地咒骂张文健,而张文健却再也没有反应。王大春考取了驾照,当上了王思梦的专职司机,和王思梦出入各种高档场所,人渐渐地变了。

  赵小旭见王大春对自己不像以前那样亲热了,她想出许多办法要引起王大春对自己的注意,王大春却只顾着看足球,冷落了赵小旭。

  丑娘看在眼里,暗中训斥王大春。王大春无意间叫了一声娘,被赵小旭听见,在赵小旭的追问下,王大春只好当着丑娘的面,说自己不是喊娘,而是说墙,是赵小旭听错了。赵小旭信以为真,可丑娘心中却不是滋味。

  第二十二集

  王大春开着豪华轿车载着赵小旭一块上班,赵小旭被丑娘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感到满意,并庆幸雇了一个好的保姆。王大春趁机劝赵小旭认丑娘做亲娘,引起赵小旭的嘲笑。赵小旭说王大春没文化,认娘只能认干娘,哪有认亲娘的?王大春以认了“丑娘”为“亲娘”以后,可以不给丑娘工钱为由,来说服赵小旭,反而激怒了赵小旭。赵小旭认为王大春变了,庸俗到可以为了钱说出这样的话来,她生气地跳下了车,自己搭车离去。然而却不知道王大春的真正用意。

  王大春要陪王思梦外出,他打电话告诉赵小旭今晚不能回家。赵小旭也在刘总强烈要求下,晚上参加酒宴陪伴贵宾。酒席间,客人们起哄让赵小旭与刘总喝交杯酒,并起哄说赵小旭和刘总一定有男女关系,气得赵小旭摔杯走人。赵小旭边哭边给王大春打电话,而王大春此时被喝醉酒的王思梦缠着无法脱身,王思梦不由分说把王大春的手机关掉,这是赵小旭大为疑惑。

  王思梦借醉酒调戏王大春,让王大春脱掉衣服供她欣赏。原来王思梦做过大手术,至今腹部还挂着一根排泄管,她已失去女人本有的能力,因此,她不可能同男人上床,却病态地让男人脱光衣服供她欣赏。王大春不从,王思梦便掏出一沓一万元的票子往王大春脚下扔。王大春犹豫了,他判断不了自己是男妓还是男模?他甚至想借机跟王思梦用自己的身体换来巨款,交给赵小旭做为赔偿,向赵小旭说明丑娘的真实身份。

  赵小旭回到家中,反复给王大春打电话也打不通,情急中,她按错了号码,听到一个女人接电话。赵小旭误以为王大春在外面另有新欢,同电话中的女人吵了起来,引起对方的家庭矛盾。

  丑娘十分不安,提示赵小旭是否打错了电话。赵小旭这才发觉真的是自己按错了号码。王大春想起丑娘的叮咛,想起了赵小旭的嘱咐,他拒绝了王思梦的非份要求,连夜跑回家中。

  赵小旭追问王大春为什么关机,王大春说出王思梦的事,气得赵小旭同王大春打了起来。丑娘情急中打了王大春,这使赵小旭深感意外,又赶忙护起王大春,责怪起丑娘来。丑娘怕露馅儿,忙又找借口把事情瞒了过去。赵小旭从王大春口中知道了真实的情况,便决定不让王大春再给王思梦做司机。王大春把车钥匙交还了王思梦,王思梦恼羞成怒,强迫刘总连赵小旭一起开除。

  第二十三集

  赵小旭和王大春同时下岗了,两个人重新来到劳务市场找工作。但是,他俩刚刚找到新的工作,就相继被招聘单位以各种理由莫明其妙地辞退了,这使赵小旭和王大春十分沮丧。正在此时,丑娘突然打来电话,说小王子突然得重病,生命垂危。赵小旭和王大春赶到医院,发现小王子患了先天性心脏病,幸亏丑娘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及时,否则性命难保。大夫通知赵小旭赶快凑集二十多万元为小王子做手术,巨额的手术费让赵小旭一筹莫展。

  丑娘拿出仅有的一万块卖房款,梅大姐也掏出了仅有的一千块钱。然而加上赵小旭俩口子积攒的两万元钱,只凑足一个零头。梅大姐出主意让赵小旭卖掉房子,搬到她家去住,但赵小旭房子只卖了不到十万元,还差十万。而此时的小王子又一次病危,无奈之中,赵小旭和王大春同时想到了卖肾。两个人彼此瞒着对方,各自贴着小广告。当两只贴广告的手碰在了一起,两个人抬头一看彼此,顿时相拥而泣。

  王大春因乱贴野广告被城管人员追撵着,他慌忙逃窜中被跪在路旁正在乞讨的丑娘绊倒,母子俩抱头痛哭。赵小旭接到孩子病危的消息,打电话给王大春哭诉。王大春被逼无奈,决定向王思梦求助。丑娘尾随王大春来到王思梦所住的宾馆,在门外凄厉地呼唤着王大春的名字,不让他干坏事。

  宾馆内,无论王大春怎样央求王思梦借钱给自己,都被王思梦回拒了。王思梦执意要和王大春玩以前没玩成的游戏。无奈的王大春忍辱地一件件地脱掉自己的外衣,他每脱一件衣服,王思梦往他的脚下扔一万块钱。

  丑娘的呼喊憾动着王大春。脱得仅剩下一条内裤的王大春在百般央求王思梦无效后,情急之下抱起王思梦的十万元钱就跑。王思梦惊呼有人抢劫,王大春被保安当场抓住。钱没拿到,王大春又被抓进拘留所。这令赵小旭苦不堪言,而丑娘为王大春的愚蠢行为痛恨不已。正在赵小旭为小王子的手术费感到发愁时,陌生的男人又送来了花篮,花篮中夹着十万元钱,这让赵小旭大为困惑。在梅大姐的张罗下,赵小旭用卖房子的钱和陌生人送的巨款给小王子成功地做了手术。

  赵小旭和丑娘搬进了梅大姐家,正在她们从旧房子中搬出时,失踪多日的小狗丢丢跑了回来。看到不嫌家贫的小狗又回来了,赵小旭抱着丢丢失声痛哭。

  第二十四集

  赵小旭到拘留所探望王大春,大春提出离婚。王大春提出要见丑娘一面。赵小旭央求丑娘去见见王大春,丑娘却坚决不肯。梅大姐判断丑娘是因为不想再在这里干保姆,所以才不去见王大春。赵小旭听了,决定不等丑娘开口,主动提出让丑娘再去别人家当保姆。赵小旭分别给梅大姐和丑娘写了一张借条,梅大姐拿到借条后当场撕掉,赵小旭心里很是感激。赵小旭将另一张一万元钱的借条交给丑娘,并感谢丑娘在这一段时间里为家里所做的一切,让丑娘再去找一户人家当保姆,丑娘当场把借条撕毁,并将赵小旭拥入怀中,赵小旭在丑娘的怀里痛哭起来。丑娘终于决定去见王大春,王大春见到丑娘,哭求丑娘一定要撑住,如果赵小旭离婚,让丑娘先把小王子接回乡下抚养着。小王子手术后转入普通病房,赵小旭为护理小王子,每天只以粗粮咸菜充饥,而丑娘却连赵小旭每天给她的两元钱公交车费都舍不得花,自己拖着病身子每天往返十多里地给赵小旭送饭,她还背着赵小旭,偷偷换上破衣服沿街乞讨。梅大姐看丑娘在数零钱,想打听丑娘儿女的事情,丑娘滴水不漏。

  第二十五集

  小旭发现了丑娘要饭的衣服,深受震动,抱着丑娘痛苦流涕。

  赵小旭为养家糊口,也找了一份保姆的工作。雇主杨柳对赵小旭十分挑剔、不信任。赵小旭在杨柳家体会到了当保姆的艰难和心酸,她更加感觉到过去对丑娘的不信任是错误的。丑娘尽心尽力照顾着小王子,赵小旭安心地住在杨柳家当保姆。赵小旭以实际行动换取了杨柳的信任,杨柳以高工资和她签定了三年的保姆合同。

  王大春被判八年徒刑,赵小旭抱着术后痊愈的小王子去探视王大春。王大春塞给赵小旭一封信,让赵小旭回家后再打开。赵小旭判断是离婚协议书,气得要把它撕掉。梅大姐打开了信,却发现除了王大春已经签好名字的离婚协议书外,还有一封留给赵小旭的信,信劝赵小旭一旦不想离婚,可以去找个情人,说他自己完全理解,信中还错字连篇,气得赵小旭说不出话来,而梅大姐却对王大春的通情达理大为赞扬。

  第二十六集

  小旭给大春回信拒绝了他离婚的要求并要他好好改造,早日回家。

  赵小旭病倒了,丑娘悉心照顾着赵小旭。她每天都趁天黑去菜市场捡烂菜叶子。赵小旭发现丑娘捡着烂菜叶子,不由得泪流满面,她终于开口说要认丑娘为干妈,丑娘有意叉开了。

  陌生的送花男人突然打来电话约见赵小旭,赵小旭不知如何是好。梅大姐递给赵小旭两包辣椒面做防身用,并和赵小旭一起去见那个送花篮的陌生男人。路上,梅大姐教赵小旭如何撒辣椒面,对抗坏男人,却将辣椒面撒进自己的眼睛里。

  咖啡馆里,赵小旭见到了送花男人。此人正是赵小旭高中时的同学,他叫郑涛,曾因赵小旭拒绝他的求爱而移居国外,离婚后回国,现在是一外企的总经理。郑涛一直暗恋着赵小旭,回国后,不忍干扰赵小旭和王大春的生活,所以一直以送花篮来表达自己心中的爱意。但看见王大春入狱以后,他才出面希望和赵小旭叙旧,哪怕是做情人,他也愿意。

  赵小旭断然拒绝了郑涛的求爱,答应总有一天会还给郑涛十万块钱。

  梅大姐回到家中,不断试探赵小旭,让赵小旭离开王大春,和郑涛结婚,过上富足的生活。丑娘在一旁不语地听着心里很矛盾。

  赵小旭被梅大姐的话激怒了,她再次肯定地说出自己不会离开王大春。这使梅大姐对赵小旭刮目相看,也更使丑娘疼爱赵小旭,恨王大春不争气。

  丑娘在照顾好小王子的同时,还帮助梅大姐照顾着张文健。梅大姐在给张文健按摩的时候,还一直不忘给他念情书。离家出走的丹丹回来了,见到变成植物人的张文健,丹丹哭着扑向爸爸。梅大姐悲愤交加,拼命捶打着张文健,张文健突然有了知觉,苏醒过来。

  梅大姐见张文健苏醒过来,又惊喜又悲哀。她拿起已经被常时间揉搓变成碎片的情书扔给张文健,让张文健康复后和她离婚,去找那个写情书的女人。张文健将情书慢慢地撕成了碎片,他告诉梅大姐,他再也不会离开这个家,央求梅大姐和他重新开始,梅大姐听后泣不成声,一家三口终于团圆了。

  王思梦旧病复发,被推进手术室。临进手术室前,她终于良心发现,给检察官写下证言,证明王大春的无罪。王大春被无罪释放,赵小旭和丑娘兴奋地跑着去迎接王大春。半路上,丑娘突然昏倒在地。赵小旭见状大惊失色。丑娘患了脑瘤,生命垂危,已经说不出话来。王大春哭求丑娘要对赵小旭说出实情,奄奄一息的丑娘始终不准。

  李建平赶来探望丑娘。丑娘抓住李建平的手不松开,李建平悄悄告诉丑娘,说他已经知道了一切,并答应把王大春和赵小旭安排在自己的公司工作,丑娘放心了。王大春把赵小旭拉到外面,掏出离婚书要赵小旭签字,并且终于说出丑娘是赵小旭亲婆婆的事实,让赵小旭在丑娘临死前去叫一声亲娘。赵小旭愤怒地给了王大春一记耳光,随后跑进病房,扑到丑娘的怀里,哭着说“丑娘是天底下最美最美的亲娘!”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我的丑娘》分集介绍(1-5)   08-10-06
《我的丑娘》剧照3   08-09-17
《我的丑娘》剧照2   08-09-17
《我的丑娘》剧照1   08-09-17
《我的丑娘》   08-09-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