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幸福有多远》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6 11:19
 

 

  六

  吴天亮的战友郑军再次来到烟厂,带着李萍“自愿结婚”的字据找到了厂领导。“破坏军婚”的震慑终于让李父和厂里点了头,李萍很快办完手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烟厂,离开了家人,离开了这座城市。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在大海上找到自己的幸福!满心欢喜的吴天亮带着王小毛来接站,对新生活全心憧憬的李萍却纳闷为什么不去海边而是去山上。原来,吴天亮他们是从舰艇上调到山里来完成781工程的,一直以为能够像海燕一样在大海上自由生活的李萍虽未明说,失落终究难免。

  七

  李萍心中的失落还未来得及排遣,又在婚礼前得知天亮还有一个在姥姥家代养的女儿大丫。生性浪漫的李萍无法接受一次次的失望,决定离开。善良的小毛告诉李萍天亮的为人、天亮的经历,真诚的挽留和感动使她停下了原本离去的脚步。一场盛大的婚礼揭开了面纱,李萍从此迈向幸福殿堂,被称作“海军新娘”,那张小纸条也成了两人爱情的见证。李萍还沉浸在结婚的巨大幸福中,部队接到命令,紧急赶往二龙山救火。吴天亮走了,李萍一个人度过了她曾经无数次想象的新婚夜,忧伤孤独却要强的她,在给靳英的信中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一望无际的大海,威武的军舰,浪漫的婚礼,宏大的场面,幸福的生活……

  八

  三天以后,吴天亮回来了,心存愧疚的他紧紧拥抱了自己的娇妻。当晚吴天亮请小毛和郑军一家吃饭补喜酒,酒宴上,天亮拿出那盒烟向李萍再次介绍说王小毛是他们真正的媒人。一盒烟幸福了一对新人,小毛十分高兴。天亮喝醉了,跟李萍说起了过去,说起了自己去世的前妻,发誓一辈子对她好,李萍非常感动。可感动并不能让大山里的日子生动起来,不愁吃穿、没有工作、没有朋友的李萍,觉得太闷了,求郑嫂帮她找工作。她开心地上班,却遭到了天亮的责备,委屈的李萍把工作还给了郑嫂。

  九

  天亮的女儿大丫提前来了,同来的还有不放心她的姥姥。刚结婚就当后妈的李萍,一心想照顾好她们,却遭到这一老一小两个女人的共同排挤。小毛把一切都看在心里,他想帮助她,却无能为力。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毛开车想要带嫂子去看大海,没成想山那边依然是山,看大海成了李萍遥不可及的一个梦想。细心的小毛为嫂子买来了鱼缸和海水,一个家里的大海诞生了!李萍的心情随着触手可及的“大海”而高涨起来,此时却传来了宝盖山隧道塌方的消息,李萍跟小毛和其他家属连夜赶往宝盖山隧洞。

  十

  李萍她们赶到宝盖山工地,入眼的是塌方的隧洞、翻滚的灰石、从泥沙里爬出来的工人……家属们听到五名战士牺牲的消息顿时混乱起来,鼎沸的人声里,李萍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可天亮却始终不见人影。她慌了,从来没有过的慌张,她只想找到天亮,看他笑,听他说话,跟他好好过日子……一身灰土的天亮终于出现了,迎接他的是李萍紧紧的拥抱和不尽的泪水。从宝盖山回来的李萍给哥哥李元写信,字里行间的成熟懂事让李元欣慰,可他隐约感觉一心向往浪漫的妹妹生活得并不如她所说的幸福。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