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无处藏身》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7 13:19
 

 

  第十六集

  杨兵的一张被监控的银行卡被人从陕西洛川一家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了五千元,得知这一消息,专案组马上赶去,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并对当地所有的自动取款机进行布控。

  苗秋云为了筹措医疗费,想尽了各种办法,甚至不惜屡次卖血昏倒路边。秋云身边的朋友、邻居及三保夫妻、小馄饨等都尽自己所能一起来帮助苗秋云度过难关。但苗秋云凑来的这些钱离手术费还差很多。苗秋云的侄女忽然接到杨兵从外地邮寄来的一张银行卡。苗母尽管心里非常痛恨杨兵对自己女儿所做的一切,但看到秋云为了女儿萌萌连命都不要的样子,明知犯法,还是瞒着苗秋云偷偷每天去银行取钱。苗秋云发现母亲的异常,看着那张银行卡,心里非常矛盾复杂,欣慰的是丈夫还没被抓住,难受的是连累了老母亲。为了给女儿治病,她也豁出去,将卡里的钱全部取出来。

  此时杨兵逃窜到河北泊头市,躲藏在一家建筑工地里,他信中提醒苗秋云这张银行卡有问题,如果警察问起就主动交代实情,他后悔以前不应该那么谨慎,应该早点给家里寄钱,并告诉妻子自己一切都好,不用挂念。工地老板看杨兵老实巴交,工作时整天心不在焉,而且身材瘦小也不像干重活的人,百般刁难,几次想开除他,工地其他工友看他可怜,都帮他说话,杨兵这才得以保住这份工作。

  警方为苗秋云捐款,看着那些钱,苗秋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民警们这段日子以来的关心逐渐暖化了她的心。但她考虑再三,犹豫着还是决定将银行卡隐瞒下来,等女儿的病治好了再说。苗秋云母女的举动其实都在警方的掌握之中,但考虑到杨兵女儿目前确实需要大量的金钱来治疗,专案组决定先不惊动她们,让她们把钱取够,暗中观察她们的反应。护士们听说病人的父亲就是杀害医学院女医生母女的凶手,都不愿意照顾,态度非常冷淡,当着民警的面还好,背地里却对苗秋云冷言相向,说住院的就是杀人犯的女儿,这就是报应;作为杀人犯的妻子怎么还有脸活着,还不如死了算了。听着这些闲言碎语,苗秋云心里非常难受,但为了女儿,只能默默忍受着,心里开始越来越痛恨丈夫杨兵对家里所所造成的伤害。杨兵一次干活中不小心又得罪了工头,被工头痛骂,工友因帮他说话,反而被毒打了一顿。

  第十七集

  杨兵受工头欺负,看着帮他的工友被打得满脸鲜血,他内心的恐惧再次被刺激。工友们劝他报警。他吓坏了,表示不愿意把事闹大。

  细心的张东发现了苗秋云在医院里所受的委屈,通过医院领导把医生和护士们召集到一起,将苗秋云的坎坷命运和所承受的苦难告诉他们,扭转了护士们对杨家的成见。女医生和护士们纷纷落泪,对苗秋云充满同情,不仅热心地照顾病中的萌萌,而且尽量为苗秋云的吃住提供了很多方便。苗秋云看到张东他们这样帮忙,滋味复杂。

  经过手术,萌萌的病治好了。苗秋云放心地长出了口气,在心里把这个好消息默念着告诉不知生死的丈夫后。一直不肯和警方合作的苗秋云这次主动找到张东,上缴了丈夫邮寄来的银行卡及以前所隐瞒的事实。虽然这个线索对民警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但张东能明显感觉到苗秋云内心的那种变化,决定再接再励,尽早把她争取过来。

  杨兵所在的工地发生一起事故,一个工友受伤,黑心的工头拿出200元就想了结此事,杨兵突然拿起手里的刀指着工头,威胁他赔偿受伤工友的医疗费并发放所欠的三个月工资,否则要对他不客气。工头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所有的要求,内心对这个喜怒无常的杨兵恨之入骨,决定等下次有机会再好好处罚他。工友们对杨兵在这次事件中所表现出的勇敢都刮目相看,杨兵在工地的地位得到提升。

  听着电视里熟悉的乡音,杨兵不禁想起一家四口以前和和睦睦一起生活的情景,不知道这一辈子还能再回得去吗,难道就得这样象一条狗一样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

  杨父想通了自己和儿子之间的一些纠结,自己在警察面前的沉默其实是害了儿子,看着警察对自己家所做的一切,想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与儿媳妇长谈,劝说她和民警积极配合,争取让杨兵早点回来自首,这样对杨兵,对这个家都是有利的。公公的话在苗秋云的心里激起波澜。翁媳俩商量后,一致决定要配合警方的工作,把杨兵找回来,让他投案自首。萌萌病愈出院,正好苗秋云生日,张东组一起到苗家庆祝。苗秋云一家非常感激警方对他们家所做的一切。杨兵打回电话,苗秋云和公公一起劝说他回来自首,杨兵犹豫不决。苗秋云态度的转变让专案组民警们看到了希望。

  第十八集

  专案组民警陪同苗秋云一家一起观看一档《心灵夜话》节目:讲述一个杀人在逃犯自首后的忏悔节目,该犯杀人后逃亡天涯,吃了种种苦楚,萌生悔意,在主持人的开解和劝说下终于鼓起勇气向警方投案自首。苗秋云看到这档节目受到深深触动,坚定了要把丈夫劝说回来自首的决心。

  杨兵偶然中也看到了这档忏悔节目,听到那个与自己相同经历的在逃犯内心的忏悔。他一夜难眠。杨兵买了法律书籍,蹲在路边仔细研究琢磨。他不敢把书带回去让工友看到,只把其中关键的刑法部分撕下来,晚上趁别人睡觉的时候一遍遍地反复琢磨。杨兵按照报纸广告上的信息打电话到几个律师事务所反复咨询,他顾虑的问题只有一个:“雷刚作为从犯都被判,自己作为主犯,如果投案自首会得到什么刑罚”,几个律师事务所的答复基本相同:“不管犯下什么重罪,只要主动投案自首就会获得从宽处理,法院在判决的时候会充分考虑这些”。

  他又打电话到电台《心灵夜话》询问那名自首杀人犯现在的情况。杨兵始终举棋不定。中秋夜,张东带着专案组的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着月饼来到杨家过节。这让苗秋云非常感动,看到侦察员带来的月饼,眼圈红了。侦察员们都尽量小心翼翼不去谈杨兵,有帮着做菜的,有帮着照顾两个孩子的。苗秋云过意不去。双方各怀心事。

  同夜。工头破例让大家早下班,为每人分了几个月饼,并准备了一大锅红烧肉。杨兵拿着月饼,想起家人。趁饭菜没熟这个工夫,工友们一起商量出去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并把杨兵拉上。一干人来到附近的公用电话挨个给家里打。大家先让杨兵第一个打,杨兵谦让着,缩到后面。杨兵听着别人电话里的夫妻恩爱、上慈下孝,触动心事,想起自己孱弱的妻子、年幼的儿女和老迈的父亲,再想想自己如今的处境,他不由悲从中来。

  等大家都打完,杨兵磨蹭着,最后一咬牙,终于颤抖地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这个潜逃外地长达两年时间的杀人凶犯终于再次出现。专家组非常兴奋,张东马上根据电话号码查到杨兵目前所在的城市,星夜起程,火速赶去,苗秋云和杨父强烈要求带着儿女一起去,他们要用亲情劝说杨兵回来自首。杨兵悄悄离开工地,再次来到公用电话前,拨通邻居三保家的电话。三保将这两年来杨家发生的事情都告诉杨兵,杨兵万分难受。

  当地民警接到消息,追查到杨兵所在的工地,发现他已经溜了。经过一夜的权衡、犹豫及挣扎,杨兵的心彻底平静下来,决定自首,彻底结束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杨兵来到当地公安局门口,但还是没有勇气自首。却意外和一对中年夫妇发生争执,慌乱中杨兵将两人打伤,殷红的鲜血让他越加凶残,这种近乎疯狂的举动把所有在场的人都吓傻了。他清楚,这一次自己已经彻底走上了不归路,一生一世再也无法回头。张东组刚赶到这座城市,就接到杨兵再次行凶的消息。这让民警和苗秋云感到非常沮丧。焦急的苗秋云想出上电视召唤杨兵的主意。

  当晚,这座城市的居民被一则“真情呼唤”的电视节目吸引了——杨家翁媳出现在电视上,杨父痛说自已儿子杨兵杀人后,给自己的家人,给受害者的家人造成的巨大伤害,诉说儿媳妇是怎么样辛苦地支撑这个家,向儿子发出真切的呼唤。市民们被这档真情流露的节目深深地感动了。流窜在这个城市里的杨兵也看到了这档节目,看着电视屏幕上衰老憔悴的妻子和老父亲以及可爱的女儿,听着亲人们深情的呼唤,他心如刀搅坐立难安。

  第十九集

  杨兵躲开人群,来到空旷的广场拨通电视栏目的热线电话,说自己就是那个逃犯,他要跟自己的亲人讲话。

  张东心里七上八下,他自己其实也不知道杨兵究竟能不能看到这档节目,听到导播说有杨兵的电话,一下兴奋地蹦起来。这个意外的电话也深深吸引了电视机前的市民们。

  苗秋云接到杨兵的电话,劝慰着他,你先回来吧,我和爸还有萌萌强强来接你回家了。杨兵告诉妻子:本来他真的打算去自首,但在公安局门前,他又犹豫起来,他不想坐牢,想过有钱人的生活,因此决定不自首,要再赌一把……说完,他不等家人说话就把电话挂掉,并决绝地把手机扔进水塘。

  杨父被儿子激怒,说他如果是个男人的话,赶快到公安局去自首。当场发病倒在现场。

  看着公公再次倒下,苗秋云心里所有的情绪一下全部爆发出来,在电视上愤怒地告诉杨兵:她爱他,为他甘愿做所有的一切,任何东西都比不上他,钱并不能给她幸福,只有人,只有他。希望他能为老父亲想想,回来自首。可惜,杨兵没有看到亲人的这些话,没看到老父亲当场发病。杨父临终前,嘱咐儿媳妇一定要和警察合作。苗秋云感到深深的绝望,为执迷不悟的丈夫,为死去的公公,为自己,为孩子。

  杨兵在浙江露面。张东组风尘仆仆地赶去:浙江某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家生意红火的小饭店涉嫌往饭菜内放置罂粟壳,诱使食客上瘾,民警赶去检查时,发现老板已经闻风而逃,根据这个饭店的合伙人讲,这个老板平时的行为比较古怪,经常酗酒,每天都做噩梦,而且身上有好几个身份证,好象背有什么案子,经照片比对,发现与公安部A级逃犯杨兵非常相似。张东组赶到后,确认是杨兵无疑,而罂粟壳正是杨兵那道秘方里最关键的主料,但民警连查多日无果。经过分析,专案组认定杨兵确实如他对妻子所言,正在想办法挣大钱。

  此时的杨兵已经辗转逃亡到东北一带。他为了早日让妻子过上他所认为的幸福生活,使用往饭菜里加久食使人上瘾的罂粟壳的手段挣钱,没想到钱没挣到多少,还差点被警察抓住,绝望之余,不敢再在繁华热闹的市镇停留,逃到一个偏僻的农村。天越来越冷,杨兵衣着单薄,敲开一户人家想要口开水喝暖暖身子。开门的是个善良的老妈妈,看他可怜,不仅给了他一碗又辣又香的热汤,还下厨房为他做了一些可口饭菜,这让一直处于颠沛流离的杨兵非常感动,觉得这个地方的人性淳朴善良,是个藏身的好地方,于是编了一套谎言留在附近的一个农家乐找了个活干。

  平顺县的眼线报告:杨兵的智障儿子意外出事。张东赶到杨家探望,悲伤欲绝的苗秋云对丈夫已经彻底死心,她把家里接二连三所发生的一切都怪罪到丈夫身上。

  第二十集

  杨兵在海玲农家乐起早贪黑地拼命加班干活。利用自己以前经营饭店的经验,帮饭店拉到很多生意,这个勤奋、老实、有些小聪明、单身的外乡人赢得了农家乐单身女老板林海玲和她母亲的称赞。

  杨兵为了弥补对苗秋云的愧疚,带着辛苦积攒的几千块钱,偷偷跑到外地,通过邮局给老婆寄去,并附简短留言,告诉她这是他辛苦挣来的干净钱,不脏,他对不起老婆孩子,还说寄钱的事不要让爸知道,等他有钱了就接一家人去享福等等。苗秋云接到汇款,心情复杂。

  半年过去了,全国各地汇聚的线报里没有发现杨兵的任何线索。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林海玲喜欢上了杨兵。很快在周围人的撮合下,杨兵和林海玲的婚事定下来,并随了女方改姓林。实际上,林家母女的决定正中杨兵下怀。他一心要找机会出去大干一番事业,但首先面临的就是自己的身份问题,他现在太需要一个真实的、合法的身份。拿着新办的身份证,杨兵得意地觉得这次他又赌对了一把,如果在香港,绝对是个赌神。岳母一家及这个小城市当地人的朴实、爽朗温暖了他的心,他再次感到这种既让他迷恋又自卑的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他决定就留下来,把这个小城市当成他杨兵最后的终点站。

  他开始拼命地对妻子好,尤其在林家的帮助下,杨兵顺利拿到合法的身份,他越发对岳母一家充满感激。妻子对能找到这样一个天下难寻的好男人而自豪和满足,忽略了他在夜里出现的一些细微异常。别人都非常羡慕林家找到一个好女婿。张东的一帮战友到某旅游地聚会,邀请张东前去,但张东因故没去,战友们将大家聚会时拍的DV寄给他。张东在看DV时,居然无意中看到了杨兵的身影。这个意外之喜马上让张东振奋起来,立刻联系了战友,记下那个农家乐的详细地址,带一组队员匆匆赶去。

  在嫂子的撮合下,苗秋云也为了替女儿的将来着想,开始和一个老实巴交的男人接触。不过倔强的秋云觉得应该等她们家的帐都还清后再跟对方过去。

  外出刚回到家的杨兵就被家中一个小姑娘给吓着了——原来妻子的前夫因斗殴入狱,抛下独女无人照料,妻子没和杨兵商量,就把孩子接回来抚养。看着面前与当年自己亲手杀死的小梦年龄相仿的孩子,杨兵知道,自己的好日子结束了,噩梦再次袭来。不堪内心折磨的杨兵借机再次逃走,他刚刚离开,张东组就来到了农家乐。双方再次擦肩而过。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无处藏身》   08-09-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