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惊天动地》

http://www.tjtv.com.cn  2008-10-14 13:58
 

 

  播出时间:T3 子夜剧场 03月12日-03月25日00:10(每天两集)

  主演:王挺、李易祥

  剧情:本剧是国内首部描写我公安干警侦破偷盗古墓案件,打击犯罪分子,追缴国宝文物的电视连续剧。

  一宗宗触目惊心的案件撕开了现实生活的伤口,展现了我基层公安人员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精彩过程。同时也揭露了盗墓犯罪分子内部鲜为人知的黑幕。

  中国是一个文物大国,改革开放以来,一方面党和政府为了保护文物,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另一方面,我国的文物又在经历一轮新的浩劫,盗墓,盗窃,贩卖走私文物的案件层出不穷,造成大量的珍贵文物流失,令人痛惜。文物战线的公安干警们与利欲熏心的犯罪分子之间的较量也更为激烈。本片就是通过描写几件文物案件曲折复杂的侦破过程,一方面讴歌我公安干警锲而不舍保护和追索国家文物的职业精神,另一方面也要通过此片唤醒社会各界保护国家文物的爱国意识。

  我国西部某省南隍县是一个文物大县,近些年来,盗掘,盗窃,贩卖文物等案件十分猖獗。南隍县安佛寺的一尊魏晋时代的石佛就在一个夜晚被盗贼偷走了,南隍县公安局文物专案组的同志们为了追回这个国宝,查遍了南隍周边的所有地区,最后终于在南隍县附近的一个城镇找到了线索,但是,为了保护国宝,文物组的同志们不敢轻易地采取行动,只能利用各种手段,逼罪犯自己跳出来,利欲熏心的罪犯最后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被文物组的干警们人赃并获。

  大佛案刚刚告破,南隍县境内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墓又被盗墓者盗劫一空,专家分析这个古墓里一定有一些国宝级的文物,文物组的干警们于是又开始了一场针对盗墓者的斗争,经过侦查,文物组的干警们发现这些盗墓贼是组织严密,计划周详的专业盗墓集体,里面很多人都是盗墓专家和盗墓惯犯,对付这样的贼犯,文物组展示了他们的高超的智慧和丰富的经验,屡次装扮成国际文物收购人,诱骗盗墓者上钩,这些盗墓者最后终于中计,全部落入了警方的法网。

  盗墓案胜利告破,文物组又接到离河侯博物馆报警电话,称馆藏文物被盗,新一轮的战斗又开始了,据博物馆的同志讲,丢失的文物中有一件国家一级文物——战国时期的铜鼑,而且鼑上文字还记载了一段非常有考古价值的历史。不久,南隍县公安局又接到公安部的紧急通告,离河博物馆所丢失的青铜剑已在境外拍卖市场出现。文物组感到巨大的压力,他们在及其困难的情况下,他们昼夜排查,连续奋战,终于抓住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顺着这个线索,文物组顺藤摸瓜,终于将罪犯擒获,追回里所有被盗文物。

  屡破大案的南隍文物组,为了保护国家文物,又开始了新的战斗。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惊天动地》分集介绍(16-20)   08-10-17
《惊天动地》分集介绍(21-26)   08-10-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