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全景天津》:便捷畅达的快速路网

http://www.tjtv.com.cn  2008-11-05 14:37
 

 

  下面我们继续来关注《全景天津》大型航拍节目的拍摄情况。城市的变化是渐进的,我们身在其中,往往不太容易察觉,而跟了几天的航拍下来,就会有一个非常直接的感受。其实,城市变化不仅要看数字,更要看城市的人,城市的景和城市的路。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王晓琨从空中去感受一下城市路网变化。

  (现场记者)王晓琨:从滨海新区飞往市区这一路中,可以说是畅通无阻,不只是因为在空中,这一路上我们发现,路面上也是非常的畅通,现在通往滨海新区的几条高速路都已经和市区快速路实现了对接。现在我们飞行在卫国道快速路的上空,它是连接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我们天津主要的入市口道路之一。从这里俯视下去,道路非常畅达。

  笔直的道路纵横交织,飞行在它的上方,让我们的心情也变得十分的舒畅。道宽了,路多了,便捷的交通,让人们行驶在上面,心情也会特别的好吧。

  (现场记者)王晓琨:我们可以看到笔直的道路,延伸开去,就像是一条长长的彩带,向从这里进入天津的人们招手问好。那么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巨大的立交桥系统就是东南半环的昆仑路与卫国道相交的卫昆桥了,除了2条主线之外,还有12条匝道,纵横交错,从空中俯瞰下去,围成两个环形,就像是巨大的翅膀一样。其实,卫国道也是我们快速路系统中三条联络线中的一条,还有大沽南路,解放南路,除此之外,还有东南、西北两个半环,东纵西纵、南北两横通道,他们一起构成了我们的快速路系统,就像是一张巨大的网络覆盖整个天津市区。

  东南、西北半环两个环线是快速路路网的骨架线路了,而这两个半环全部连通之后,就将在我们的中心城区内,外环线和中环线之间,建成一条新的快速交通环线。而“两横”“两纵”四条快速路通道则是天津第一次建成贯穿市区最南端和最北端、最东端与最西端的快速通道。

  (现场记者)王晓琨:所谓的快速路,当然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快”。这点我们在空中可能感受不是很明显,其实今天我们在从市区,开车前往滨海新区的直升机场过程中,也是走的快速路,大概车速能达到每小时80公里左右,那按照这个车速来计算的话,我们通过快速路系统,环城一周大概是50分钟左右,纵穿天津只需要10多分钟,横贯市区则要20多分钟就可以了。现代化的立体交通体系,也是真正使我们的整个城市的时空距离变得越来越短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