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8 09:57
 

 

  第二十一集

  面对日军的暴行,唐老太爷一番义正严词的言语,说得小林荣男哑口无言,无言以对的他只能杀了唐六来表示愤怒。说完唐老太爷自己走进了火场,与唐庄百姓一起燃烧在了火海之中。与此同时,曲虎和袁学勇带队在向后方撤退途中,因为实在放心不下唐庄的百姓和亲人,大家决定返回唐庄。在路上发现了从村子跑出来的皮皮,当看到皮皮身上的血迹时,大家都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回到村庄的他们看到的一幅幅凄惨的画面。全村唯一活下来的傻子却怎么也无法向大家形容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安葬好全村百姓后,富有丰富打猎经验的老猎户墩子爹发觉皮皮的叫声不对,于是提醒宋雨亭他们皮皮可能知道敌人的去向,战士们立刻整理好行装跟随着皮皮前往。果然发现一支日军的部队,满怀仇恨的一行人将日军全部消灭。

  第二十二集

  清点过战场以后,大家才发现这些并不是屠杀唐庄老百姓的那支日军军队,为了不连累周边的百姓,他们决定留下自己的连队番号,可是到底要怎么留却又引发了两位连长的争执,最后决定留下兄弟连的名号。日军师团部长官中村看到他们留下的番号以后,命令封锁一切被两支连队攻击的消息。国民党总部无法最终确认情报的真实性,又暂缓了与苏白的联络。墩子带着大家来到了他们山上的住处修整,又吸收了一些山下受苦的老百姓到队伍中。曲虎派墩子给宋雨亭做警卫员,这么做正和了墩子的心意,却没想到被猴子当成要挟的砝码,不仅让墩子帮忙洗衣服,还把她强拖进水中。气愤的墩子却没有办法辩解,幸好苏白及时帮忙墩子解围,没想到竟然跟猴子说漏了墩子的女孩身份。与此同时,正在日军师团部的小林命令,要尽快利用一切手段消灭兄弟连。

  第二十三集

  曲虎向袁学勇索要三个人在唐庄的合影照片,可无论袁学勇如何解释,曲虎也不能相信他所说的底片不能见光的道理。这时苏白的电台接收到一个命令,让他们去摧毁日军的毒气运输队。为了前线战士们的生命安全,他们没有时间去想其他,而立即决定前去完成这个任务。令苏白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其实是日军为了引诱他们现身而发出的一个假情报,而且为了确保能够彻底消灭兄弟连,小林荣男还从其他几支部队调配了大量的人马来设伏。与此同时,一心要完成任务的袁学勇曲虎等人到达事先预设的伏击地点后,曲虎凭借着多年的游击作战经验,感觉出整个事情的不寻常,命令部队立即撤离,虽然没有彻底的逃出鬼子的包围圈,但是毕竟降低了整个连队受损的概率,之后他们又利用老猎户熟悉山林地形的特点,暂时躲开了敌人的追击。

  第二十四集

  苏白以为电报是国民党司令部发出的,在撤退途中回电谴责他们发出的假情报,她汇报的情况已经引起国民党最高司令部的特别重视,大家都为兄弟连的事迹感到振奋。山林中,躲避日军追击的兄弟连遇到了一群逃难的老百姓,老百姓们想跟着兄弟连一起撤,可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和部队能够快速应对敌人的打击,兄弟连把粮食留给百姓们以后就走了。没想到,这群老百姓又成了日军引诱他们现身的工具,虽然兄弟连的二位连长,明知道这样做危险重重,可是为了老百姓,他们都毅然的选择回来跟日军战斗。曲虎把指挥权交给了擅长阵地战的袁学勇手上,自己则带人机动战斗。池国秀割下了前来劝降的汉奸的一只耳朵,让日军全面发起了对我军阵地的攻击,苏白随时将战斗的最新情况发回国民党司令部。

  第二十五集

  激烈的战斗仍在进行,苏白也离开掩体来到阵地战斗,被拒绝后收到国民党司令部电报,告知司令部无法支援。眼看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袁学勇又将指挥权交回了擅于游击作战的曲虎,希望他能带大家突围出去。日军派上来的汉奸又被池国秀割下了另一只耳朵,曲虎命令战士们全部换上日军的衣服,趁天黑通过日军的包围圈。受重伤的司令部副官林云为了不拖累队伍,自己开枪结束了生命,池国秀等重伤的伤员们也为了其他兄弟能顺利突围而选择留守阵地。曲虎和袁学勇带领着剩余的战士从日军的营地中直穿了过去,刚刚走出敌人的包围圈,老班长却不幸被猎人的狼夹子夹折骨头,大家轮流的背着老班长往后撤离。日军领队小林荣男看到阵地上弹尽粮绝的池国秀等人,以为已经将整个兄弟连全部消灭。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1-5)   09-01-08
《中国兄弟连》剧照3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2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1   08-12-23
《中国兄弟连》   08-1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