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休息月”催热冬季游 旅游市场期待走出低迷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4 15:40
 

 

  在《非诚勿扰》这部商业片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的植入式广告,不知道杭州、北海道是不是也花了不少钱呢?其实,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作为一种非必需品,国内外的旅游市场都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刚刚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旅游市场的低谷了,那么新年伊始,三个节日集中在一个月里,会不会让09年的旅游市场有所起色呢?

  (采访)天津市花园旅行社鼓楼营业部经理张世芬:去年整体形势都不太好,甚至有些亏损,今年估计会好转一些。

  采访中很多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刚刚过去的2008年,受国内自然灾害和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旅游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甚至还有很多出现了亏损。

  (采访)海洋国际旅行社天津鼓楼店经理刘雅玲:很多企业缩减了年底单位的集体旅游,这块业务减少了很多。

  除此之外,受影响最大的还有入境游市场,我国入境旅游客源主要来自于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受经济放缓影响,这些国家的旅游消费大幅萎缩。不过相比之下,国内游尤其是个人出游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同时,天津周边的短线游市场增速较快,比如农家生态游、北京一日游、滑雪温泉游等都很受青睐。

  (采访)海洋国际旅行社天津鼓楼店经理刘雅玲:业务受影响后,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国内短线市场。

  事实上,目前国家也正在酝酿国民休闲计划,力图为旅游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这一计划将主要采取一些鼓励措施,倡导员工奖励旅游、企业商务游、学生修学旅游、以及对低收入群体的福利旅游等等,从而拉动旅游消费。

  (采访)天津山川旅行社总经理 宋兰明:如果真的推行国民休闲旅游计划,很多细节完善之后,对旅行社是件好事,尤其是企业商务游可以委托旅行社来操作,可以拓宽旅行社的经营市场。

  “国民休闲计划”目前还正在酝酿之中,而要想起到刺激旅游市场,拉动内需的目的,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资金的支持,也就是说这个钱到底谁来出?怎么出?比如员工奖励旅游,取决企业的盈利能力,学生修学游,也同样和学校的态度有直接的关系。因此,细则的完善才是这一计划能否真正产生效果的根源所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今冬旅游价格下调 出境游成为新趋势   08-12-10
赴台直航包机15日首飞 台湾游掀起今冬旅游热潮   08-12-10
投资20亿元 泰达联手中交开发滨海旅游   08-11-14
赴台旅游限制放宽 天津计划推出“五人小团”   08-11-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