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女工》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6 10:48
 

 

  第十一集:

  甄志成准备结婚用品,在商店又一次碰到白二宝和秦翡,面对甄志成的质问,机灵的白二宝几句话就圆了过去。

  浦小提帮白二宝押题抄题,每次都能让他以高分通过考试,白二宝在班里更受瞩目。白二宝偷偷把一套浦小提整理好的复习题复印件送给秦翡,让她激动不已。此时,浦小提却因长期熬夜营养不良,晕倒在工作台上。

  三年过去了,白二宝顺利通过电大考试,他得意万分,竟狂妄地否定浦小提的努力,原本很高兴的浦小提一下坠入谷底。

  白二宝对秦翡起了心思,用尽手段讨她欢心,两人很快发生了关系。秦翡提出跟白二宝结婚,白二宝以残疾为由搪塞,秦翡建议他去整容。白二宝大喜,马上让浦小提把家里的钱全都拿出来做手术。出院那天,浦小提到医院接白二宝,却吃惊地看到白二宝和秦翡在一起……

  第十二集:

  白二宝一番辩解,使浦小提对秦翡照顾白二宝解除疑虑,她还感谢秦翡帮忙白二宝找医生治脚。

  厂里要分房了,白二宝的条件原本够不上,他使出浑身解数,甚至逼着浦小提去医院做了绝育手术,终于分到了新房。

  秦翡怀孕了,逼白二宝立刻和她结婚。白二宝在两个女人之间权衡后,认为欺软怕硬是人的本性,决定和浦小提离婚。浦小提惊诧之余却没任何纠缠,很快就同意离婚了。女儿白金看到秦翡,忍不住喊她是坏女人,要强的浦小提第一次动手打了女儿。

  甄志成得知浦小提被甩了,愤怒地把白二宝从办公室里拎出来痛打一顿,然后一个人痛苦地喝闷酒,谁也劝不住。浦母闻讯找上门来,又把浦小提数落了一番,浦小提委屈地放声痛哭。只有懂事的白金陪在浦小提身边,安慰浦小提说,以后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她的家……

  第十三集:

  浦小提向钟老师诉说自己失败的婚姻,十分沮丧,钟老师鼓励她不要倒下,要勇敢地替自己活一回。这让浦小提又找到了前进的动力。

  几年过去了,聪明懂事的白金已经十一岁了,不仅学习好,还能帮妈妈操持家务,让浦小提十分欣慰。虽然嘴上不说,但白金心里还是对爸爸念念不忘。看到白金把白二宝当年扔下的旧电子表带在胳膊上,浦小提不禁为女儿心痛。

  车间主任选中浦小提做车间主任助理,浦小提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宁夕蓝始终没有结婚,她的梦想是到美国深造,她建议浦小提一定要重新拿起书本,浦小提听从了她的建议。

  家长会上,老师指出白金潜在的心理问题,让浦小提很是担心。甄志成非常体谅白金的压抑心理,自告奋勇抽时间陪白金玩……

  第十四集:

  白金掌管着家里的生活费,样样精打细算。她和甄志成也相处得很好,但心里却有自己的小算盘。

  1990年,姜师傅他们都退休了,浦小提和甄志成当上了车间的正副主任,浦小提不仅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还通过自考学到了经营管理知识,再加上甄志成鼎力支持,车间管理得井井有条,带领大家一次次顺利完成生产指标。浦小提当上了省劳模,上了报纸,白金为有这样的妈妈自豪,白二宝却跟甄志成说浦小提能有今天,全是他的功劳。

  父母离婚给白金心理造成极大的伤害,她的很多想法让浦小提惊诧不已,只得找钟老师谈心。钟老师痛苦地跟浦小提说出当年嫁给老姚的缘由。

  车间的工人议论甄志成是浦小提的跟屁虫,甄志成不但不在意,反而在接下来的拔河比赛中毫不遮掩地表现出与浦小提的默契……

  第十五集:

  为了庆祝拔河比赛得第一,白金亲自擀面条慰劳浦小提,这让浦小提非常感动。白金跟白二宝要抚养费,白二宝向女儿哭穷,白金望着爸爸的BB机和大哥大,气得转头就走。

  浦小提孝敬父母,经常给家里送东西,听说在农村落户的姐姐想把孩子送到城里借读,她爽快的答应下来,让浦母感动。

  姜师傅和甄志成来看浦小提的新居,浦小提把甄志成前些天失口念叨的《第二次握手》买来送给他,姜师傅这才知道浦小提根本不知道当年《第二次握手》事件的真相,姜师傅不禁为甄志诚的仁义感叹。

  学习成绩优秀的白金初中毕业,她瞒着妈妈放弃了读高中,而是报考了职高,老师把浦小提叫到学校询问根由,浦小提火冒三丈,回家质问白金。白金哭着解释:自己想早点帮妈承担家里的生活重担。浦小提知道自己错怪了白金,发誓一定能供她上大学,白金高兴地和妈妈拥抱在一起……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女工》剧照2   09-01-15
《女工》剧照1   09-01-15
《女工》   09-01-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