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新春巨献<走西口> 续写<闯关东>民族史诗

http://www.tjtv.com.cn  2009-02-01 08:57
《走西口》   09-02-01
《走西口》剧照1   09-02-01
《走西口》剧照2   09-02-01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作为“移民三部曲”的第二部、《闯关东》的姐妹篇,一经播出即引起新一轮收视狂潮,收视率持续攀升,特别是天津本地收视已力压08年开年大戏《闯关东》。2月1日起,天津卫视19:30《快乐生活剧场》每晚三集连播《走西口》,必将续写《闯关东》收视奇迹。

  《走西口》讲述的是清朝末年民国初期山西祁县大户田家,因为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而离乡背井“走西口”的传奇故事。田青之父田耀祖(侯天来饰)的嗜赌败家,接踵而来的是连年大旱,粮食无收,母亲淑贞带着田青(杜淳饰)和两个姐姐艰难的生活,这使田青从小就立志重振家业。随着他们的渐渐长大,田青与梁满囤(富大龙饰)一起也踏上了“走西口”的道路,途中他们意外被土匪绑票,还成为了土匪中间的一员。在历经无数挫折之后,田青终于赎回了大宅,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在西北的草原、荒漠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经商之路。但是连年的军阀混战,使得社会动荡不安,田青破产,接连不断的变故让田青深切地认识到,不把侵略者赶出去,生意也做不成。田青于是带着儿子重新走了西口,这次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革命……

  《走西口》一经播出,媒体和观众便将它与《闯关东》、《乔家大院》等剧目进行比较。相似的背景、跨年代的变革、自强不息的奋斗史,《走西口》毫无疑问地继承了这些经典剧目的优势,同时又有其自身的特色。晋商题材一直都是荧屏宠儿,但是《走西口》打破了富贾商战、深宅大院的模式,侧重点是山西的贫民百姓如何背井离乡艰难生存,虽然有沿袭了老晋商一贯的“诚信”之主题,却并不是一本唯竞争论的单纯“生意经”,可以说是晋商题材的一种新突破。

  在《走西口》中,饰演女主角豆花的苗圃让人眼前一亮。习惯了她时装剧中的靓丽造型,突然看到一个如此朴素的苗圃有种返璞归真的味道,更难得的是,她将剧中人物演绎得非常到位,既有小家碧玉的典雅,又不失侠义般的小野蛮。她对那个时代爱情的演绎十分新颖,打破了种种古董般的教条,出色地诠释了“女人能掌半边天”,让爱情戏成为《走西口》的一大亮点。同为西北人,苗圃对于《走西口》有着特殊的感情,她说:“我是从西安走到了北京,希望自己能更好,能在这个社会上更有价值,来到这个城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然后获得成绩,获得成功。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了,就是值得的。这是《走西口》给我最大的启示。”

  《走西口》塑造了在走西口的历史现象中山西人的品格,强调了他们“义重于利”的善良为人。这是一部走西口的人们用血泪、坚韧、诚信、勇往直前写就的历史缩影,更是一部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雄浑激昂的赞美诗。2月1日起,天津卫视每晚19:30《快乐生活剧场》三集连播年度大戏《走西口》,精彩不容错过!

  播出时间:2月1日起,天津卫视19:30《快乐生活剧场》三集连播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走西口》剧照3   09-02-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564518] 吉林省 网友: 于2009-02-18 11:41 发表评论:

  走西口实在是太没意思了什么时候能演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五部啊 天天都盼着呢

[558811] 广东省 网友: 于2009-02-09 22:32 发表评论:

  自我感觉该剧写出了我们中华儿女是一切力量都不可压倒的

[557138] 天津市 网友:杨思齐 于2009-02-07 20:08 发表评论:

  想看杨光啊~~~~~~~~~~

[551884] 浙江省 网友:愤怒的观众 于2009-02-01 17:18 发表评论:

  我卡哦你们不是说放杨光吗怎么还没有能不能给个准话啊

[551746] 广东省 网友:假龙 于2009-02-01 10:41 发表评论:

  太好看了,一个男人为了生存,在外飘泊艰苦奋斗正是我们打工者的命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