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勋》一场间谍间的颠峰对决

http://www.tjtv.com.cn  2009-02-05 10:09
《功勋》剧照3   09-02-03
《功勋》剧照2   09-02-03
《功勋》剧照1   09-02-03
 

 

《功勋》剧照

  碟战玩得就是智慧

  贯穿故事始终的悬念有两个:1 “雪崩行动”能否顺利实施;2廖飞的假身份是否会被板垣揭穿。故事始终在这样的悬念之中穿梭与发展,使这部碟战片一直处于高度的紧张与悬念之中。

  碟战片玩的就是智慧。据制片人吴毅介绍,在《功勋》中有着丰满的反面人物形象,用狡诈,奸滑的反面人物反衬出了正面人物的果敢与机敏。一、在高桥浩被我军逮捕后,即使在监狱中,他也并不低头认输,顽强地与中方进行周旋。为了派廖飞假扮高桥浩,中方安排廖飞与高桥浩在监狱中共同生活以模仿他的生活习性,从饮食起居乃至说话和行动的方式,谁知高桥浩故意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和写字的熟手,来误导廖飞,不过最终被廖飞识破,两个人物的交锋中充满了高度的智慧;二、反面人物“蛇”的原形来自于小说《针眼》中蛇的造型,人物阴险狡诈并且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没有人知道他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但是,只要知道他行踪的人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死亡;三、关东司令部的板垣也是一个博弈的高手,虽然他错误地信任了前来窃取机密的廖飞为高桥浩,但是当情节发展到紧要关头,廖飞的细微举动还是被板垣察觉,识破了他的底细,但是板垣并没有杀死廖飞,因为他知道,一旦他为真高桥浩翻供,将为自己惹来杀身之祸,一切的计划行动也有可能不保,相反,他咬着牙狠下心杀掉了千辛万苦逃出中方监视的真高桥浩,而故事也由此进入了高潮。

  007般的视觉冲击

  除了精彩的斗智情节以外,《功勋》在武戏方面也非常出色,除了常规的战斗场面,还特别安排了精彩的追逐打斗场景,尤其为剧情添彩,为了给观众带来007般的视觉冲击《功勋》启用了《谍中谍》的特技制作班底,为精彩的打斗场面添上了一笔重彩。

  另外,本剧在谍战细节展示方面也力尽完美,吴毅说剧组尽全力最大程度还原当时的战争场面。不仅真实还原了当时东北地区的东林要塞,甚至启用了苏联时期间谍活动中所使用的真实器具,例如微型相机、发报机和专用刀具等等。

  不为夺人眼球而写爱情

  卓越与廖飞是在一次舞会上相间,而后便产生了感情。与其他商业片不同的是,这段感情不是为了夺人眼球而写的爱情,这是一段特殊时期特工人员的特殊爱情。通过这段爱情可以看出做一名间谍是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独自一人奋斗在一条隐形的战线上;不知道谁是敌人谁是战友;随时有牺牲性命的危险;面对自己的感情近在咫尺却仿佛远在天涯;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却必须一辈子隐姓埋名。所谓功勋彰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卓越就是这样一个为了国家利益,舍弃个人感情与生命的一个普通特工,她的故事足以震撼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的人们。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功勋》   09-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