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勋》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2-13 11:14
 

 

  第一集

  1945年2月,欧洲战场的战事即将结束,苏联拟对日开战,开始积极为东线的亚洲战场作准备,为此,苏联战略情报局制定了绝密的“雪崩计划”……

  莫斯科陆军俱乐部内,苏联军官们在手风琴的伴奏下跳起了传统的民间集体舞,俱乐部里洋溢着战事间隙少有的欢快气氛,这其中有两张年轻的亚洲面孔,他们是一对恋人,男的叫廖飞,是中国抗日联军的侦察参谋,正在苏联接受培训,准备参加对日大反攻,女的叫卓越,是莫斯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廖飞和卓越在人群中深情对望着,廖飞寻找着向卓越表白的机会…一个年轻人跳上大厅的桌子跳起了俄罗斯踢踏舞,欢快的节奏将气氛推到了高潮!突然,一队神情严肃的内卫部士兵走进人群,在廖飞面前停下,当众宣布廖飞是日本间谍,冰凉的手铐转瞬铐走了廖飞,卓越被眼前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

  其实“廖飞事件”只是眼下如火如荼的苏、日谍报战的一角。日本需要尽快摸清苏联即将在亚洲战场对日开战的进攻路线,而苏联急需瓦解号称世界射程最远火力最强大的日本“丸一大炮”的部署以及了解关东军主力的战斗力、数量和部署情况,谁都知道这将是一场生死大战,是决定亚洲国家乃至世界命运的大战!

  而眼下,日本关东军情报部部长板垣一夫心情复杂,他刚刚得到消息,他的多年密友、长期潜伏于苏联的日军间谍高桥敏夫在暴露身份后已经殉职,他的儿子、7岁便随父亲一起前往苏联潜伏二十年的优秀间谍高桥浩则生死不明……

  第二集

  实施抓捕高桥敏夫的苏联士兵认出了高桥浩就是廖飞,于是出现了中国抗联的侦察参谋长廖飞在莫斯科陆军俱乐部被捕的一幕。从被捕的高桥浩身上搜到了日本清酒、寿司和胶卷,冲洗出来的胶卷让苏联远东军情报部少将捷普洛夫大吃一惊,这是十几张苏联部队调动场面的照片,还有几张是作战示意图。从照片上来看,他已经基本搞清楚了苏联对日本关东军正面阵地的部署情况!鉴于“廖飞事件”的严重性,中国抗联特派两位联络员前来指认廖飞的身份……

  凭着多年情报工作的直觉,板垣知道高桥浩身上一定带有重要情报,高桥浩的价值非同一般!板垣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从苏联人手里抢回高桥浩。

  卓越被捕了,由于和廖飞相恋而背上了背叛革命、勾结日本间谍的嫌疑,在狱中,卓越始终不肯承认廖飞是日本间谍的事实……

  夜色掩护下,一支身穿白色伪装服的日本陆军特攻队潜入苏联情报局,任务目标就是或解救或除掉关押在情报局大楼里的高桥浩,混战中,高桥浩发现破门而入的是日本人不禁欣喜若狂,却没想到来者对自己举枪射击,高桥浩倒在了自己人的枪下……

  第三集

  高桥浩被抬上一辆苏军救护车送往医院,途中救护车突然失去控制,接连冲破了苏军封锁区,直奔东林日军边防哨所而来!车停下了,满脸血水的高桥浩出现在荷枪实弹的日本兵面前,高桥浩神情自若地命令道:“我是日本人,我要见板垣一夫将军”。

  狡猾的板垣一夫立即赶到东林哨所却并没有马上会见冒死叛逃而来的高桥浩,而是暗中观察高桥浩的一言一行。高桥浩爽快地留下了自己的掌纹,对任何提问也总是给出近乎完美的答案,板垣一夫仍不放心,进一步安排了验证高真实身份的秘密行动……关东军情报局少佐迟田押送高桥浩赶赴新京机场,途中被一伙土匪劫持,土匪们对高桥浩严刑拷打高却始终坚称自己是日本人。土匪与抗联不期而遇立刻作鸟兽散,危急时刻,迟田却暗示说“坚守原地,会有援军来救我们的”…高桥浩点穿了两人被土匪绑架的苦肉计其实出自板垣安排,但抗联的出现却是个意外,还有特攻队对自己的暗杀行动等等,迟田无法否认。高桥浩帮助迟田一起逃出了抗联的追击,将随身携带的胶卷交给迟田后,带着对板垣一夫将军的不满独自离开了……失去了高桥浩,胶卷照片由于无法进行判读而成为废纸一堆,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高桥浩!寻找高桥浩的情报局搜查队却是空手而归……

  谁也没有料到,高桥浩已经只身来到了新京……

  第四集

  新京街巷内的康西公馆住着一群三教九流的乌合之众,高桥浩拿着招租小广告找上门来,用临别时迟田送的军票高价租下了简陋的栖身之地。房东大菜碟是个为生活所迫的私娼,带着一个七岁的闺女巧丫,和几个贩私酒的男人一起谋生。这年头穷人家糊口都不易,稀罕的军票差点给高桥浩带来杀身之祸。一翻波折,高桥浩终于赢得了大菜碟、老六等人的信任,他要大菜碟帮他弄一台破收音机。

  板垣要求宪兵队协助搜查高桥浩的行踪,但依然是一无所获…狡猾的板垣要求从使用日本军票的中国人里查找高桥浩的线索…老六等人用高桥浩给的军票买酒精回来兑在私酒里贩卖,得罪了另一伙贩卖私酒的崔老拐的生意,崔老拐带着手下人上门闹事,正在不可开交间,一队日本兵开进了小院,众人立时都吓傻了,原来是日本人来盘查军票买酒精的事情。关键时刻,高桥浩挺身而出,一人担下军票的事情,被带回宪兵队审问……高桥浩谎称自己是南满铁路的技术工人左洋,来此地看望姐姐,军票是给陆军干活得的奖励。关东军宪兵队少佐黑木茨例行公事提审高桥浩,但一见到高桥浩的脸黑木茨不由得愣了一下,他很注意地仔细看了看高桥浩……

  第五集

  高桥浩电器修理工的身份在经过黑木茨的盘查后没有疑点,很快便被释放,但他的脸却令黑木茨越来越想起一个小时侯的玩伴高桥浩。黑木茨正在追求板垣一夫的女儿、新京广播电台播音员板垣惠子,他把在宪兵队里遇到左洋的事情告诉了惠子,在幼时曾经和高桥浩订过娃娃亲的惠子要求黑木茨带她去找那个长相酷似高桥浩的电器修理工。

  板垣一方面加强了对通往边境公路的巡查,一方面密切监听电台信息,但高桥浩的行踪如石沉大海没有一点线索,连潜伏在苏联情报部门的日本高级间谍“蛇”也没有任何消息。板垣一筹莫展。

  苏联情报机关在日本的情报网送来一份密报,明天从日本陆军部到关东军的信使将携带一份日本派出间谍的掌纹记录,捷普洛夫将军立即意识到这枚掌纹是真高桥浩当年在离境时留下的,假高桥浩也就是抗联侦察参谋廖飞的命运悬于一线!原来真正的日本间谍高桥浩被捕后,捷普洛夫将计就计,授命相貌酷似高桥浩、能说一口地道日语的廖飞,冒充高桥浩设法打入日本情报局内部,于是才上演了一出救护车叛逃日军边境的好戏……捷普洛夫火速要求抗联军队第二天袭击从长春机场到市区的公路,摧毁信使手中装有真高桥浩掌纹的文件袋,为了制造假象迷惑敌人,另有七个日军活动目标同时受到袭击……装有真高桥浩掌纹的文件袋终于被成功摧毁!

  关东军情报部中泽大佐和迟田少佐发现了廖飞的藏身之处,再次秘密安排日本间谍伪装成抗联战士与廖飞接头,廖飞识破阴谋,一声沉闷的枪响刺破了康西公馆的平静,中泽和迟田慌忙闯进廖飞房间,却看见日本间谍已经被廖飞击毙在地,两人不禁面面相觑……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功勋》剧照1   09-02-03
《功勋》   09-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