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商旅达人》宝岛台湾八日行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4 11:46
 

 

  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新改版的《商旅达人》栏目09年的定位是休闲旅游,因此我作为栏目编导,开始认真的研究选题,同时也积极地同天津的旅行社及航空公司联系,共同策划选题,终于与天津国旅一拍即合,国旅高层随即决定安排两个随行记者名额在2月6日的台湾团中。春节前后我同多名国旅领队导游沟通后,做好了充分的文案整理和拍摄准备,于2月6日当天乘坐两岸直航包机前往祖国宝岛台湾。

  由于乘坐直航包机,仅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从下飞机到出关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非常方便快捷。走出机场,除了气候湿润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台湾的旅行车——分两层,一层放行李,二层供旅客乘坐,宽敞干净。当地导游是一名58岁的姓戴的大叔,和蔼可亲,后来的7天里,我总是同他一起吃早餐,沟通当天行程、设计采访、安排拍摄路线,他非常博学且有耐心,总有着讲不完的故事。还有一名国旅特意给我们安排的当地导游助理小罗,协助我们拍摄,他年轻,体力好,很多时候帮我们拿架子背包,充当摄助角色,还帮我们拍摄工作照及合影,大家关系相当融洽,最后一天小罗给我和戴导照完合影后,说我们是父女俩,送机时小罗的眼眶是湿润的,我同他们拥抱告别,像家人一般。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拍摄非常顺利,这是我在编导手记中首先要提到的。

  来到台北第一天已经晚上6点多了,吃过晚饭后,我和摄像小朱的第一个拍摄任务是台北西门町,换好出镜装后,小罗就带我们出发了。去往目的地途中,我在台北街道上第一次看见红绿灯旁边的小绿人,正对着斑马线,行人能够清楚的看见它。随着红灯临近,小绿人会加快脚步至飞奔状态,催促行人赶快通过。西门町是台北最重要的商业区,也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步行街。给我的第一感觉有些像天津的滨江道,但西门町是哈日族的天堂,在这里逛街的少男少女都是时尚打扮,街道两旁除了店铺林立,还有很多卖艺的老人,有训练松鼠的,有画素描像的,还有剪纸的,好不热闹。他们都很热情,听说我们是大陆来的,邀请我们一起表演,松鼠能立在我的胳膊上,剪纸的老爷爷边唱边跳的剪出了我的剪影画送给我,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好客。西门町路口还有很多小吃,我第一次品尝台湾的小吃,觉得口味很重,不太习惯,但据小罗说,周末晚上要排很长的队才能品尝到这种面线,还有一种卤制的鸭舌,味道还不错。西门町里多是哈日服饰店,价格公道,适合年轻人消费,并且来逛街的外国人也很多,我碰巧采访遇到来台湾旅游的日本女孩们,她们说很喜欢这里。

  转天的行程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中山纪念馆和台北101大厦。由于时间原因,我们要拍摄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外景,没能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但意外发现台北“故宫博物院”中的一处花园,对市民开放,只要投20元新台币(相当4块多人民币)就能在里面晨练观景。园中养着三只黑天鹅,很多条二三十公分长的锦鲤,还有若干只鸭子,它们会在草坪排队行走。这里有专人负责饲养管理公园,风景如画,这个意外发现弥补了我没能欣赏台北“故宫”宝物的遗憾。下午整点时欣赏了台北中山纪念馆的换岗仪式——花枪表演,据导游说,台北中山纪念馆周边的房价很高,由于它已经成为台北市民休闲活动的最佳场所,加之绿树成荫,更像个大公园。台北101大厦,是目前世界最高建筑,有三个第一:第一高度、第一速度(从5层至89层观景台仅需37秒)、第一大阻尼器(防止台风对大楼的威胁,起到稳定作用)。我在这里也第一次感受台湾的天气多变,在楼下还是艳阳高照,上到观景台已是多云转阴了,被大块云朵包围着,因此没能拍到台北全景,可惜啊!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