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88新号段在津放号

http://www.tjtv.com.cn  2009-03-04 11:36
 

 

  3月2日下午,188号段正式开始在天津市放号,首批发放188022和188220号段,预计总共大约有1万多个3G号码供大家选择。

  贺湘是一家公司的职员,TD手机刚推出来的时候,她就曾专门到展示厅来咨询过,一直关注着3G的进展,当天一听说188号段放号了,贺湘就赶紧到营业厅来了。

  (采访)贺湘:188号段比较的吉利,然后资费也比较的划算,然后选了一个58元的资费,咨询一下,办理了一个。

  除了贺湘选择的58元套餐之外,目前188号段可以使用的资费套餐还有,28和88块钱两种。其中,28元套餐,包含本地主叫通话150分钟,超出部分每分钟两毛钱,可视通话每分钟六毛钱,被叫免费。而58和88块钱套餐的优惠幅度也基本是和消费额成正比的。此外,天津移动还特别推出了两款低价的10块钱和25块钱套餐,其中,10元套餐主要针对家庭用户,是目前我市最低的3G资费方案之一。而25元套餐则主要针对学生群体。

  采访中记者发现,其实很多人对3G手机到底有什么优势,还不是特别了解。

  (采访)天津移动新兴路营业厅工作人员陈逢君:我们现在拨一个电话,可以实现人与人之间零距离的沟通,随着3G网络的全面普通,通话质量和速度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当然,要想实现视频通话,还必须使用TD手机才行,比如针对188号段,目前可供选择的共有8款手机,您只要预存一定额度的话费,再加上差价,就能买走手机了。比如,贺湘选的这款中兴手机,预存1800块钱,只要再加1块钱就可以了。

TD高速上网卡津门热卖

  188号段的放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同时随着3G网络的逐步推开,TD无线上网卡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那么TD上网卡到底有什么特点呢?

  这种TD上网卡,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了USB接口,除了笔记本电脑之外,还可以在台式机上使用。

  (采访)天津移动新兴路营业厅工作人员陈逢君:市民来办理的时候最好是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来,这样的话,可以及时的进行调试,这样回去用的比较方便。

  据了解,仅这一家移动营业厅,每天就有10多个人前来咨询购买。另外,目前在移动营业厅购买的话,只要预存700到1200块钱不等的费用,再加1块钱就可以买到这种TD上网卡了。

  其实,除了移动营业厅之外,您还可以在很多IT数码卖场,买到这种高速上网卡。价格一般在1400块钱左右,这其中预存1100块钱左右的上网费用。

  据了解,活动期,目前上网费用基本都是5折,5G的流量大概要100块钱,这样来算的话,比此前的EDGE和CDMA无线上网卡还要便宜一些。而更重要的是,TD上网卡的网速也快了很多。

  (采访)无线上网卡销售人员李鹏

  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现在每天的销量中,3G高速上网卡占到了一半左右。

3G推动电脑手机趋于融合

  最近,中国移动相关人士也透露,将和惠普、戴尔、同方等笔记本厂商合作,推出集成TD模块的3G上网本,最早将在3月底上市。上网本逐渐成为各商家竞争的焦点。

  (采访)消费者:给女朋友买个工作用,平时也就是上上网,这个便宜。

  (采访)消费者:想买个10寸左右的,价格适中,时尚,可以随时随地的上网,收发邮件,两三千块钱吧。

  目前,上网本,已经成为笔记本电脑领域增长最快的部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网本不仅轻薄小巧,而且图文处理、影音娱乐、上网浏览等功能都能应付自如,最重要的是价格非常便宜,只有两三千块钱左右。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品牌的平日销量都在三四台左右,占全天销量的30%左右。

  专家分析,不出5年时间,手机和电脑将在很多方面融合在一起,而轻薄小巧的上网本只是第一步。最近,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就宣布,正在考虑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

  (采访)电脑销售商:无线网络的速度,蓝牙的功能都会有所改进。

  (采访)电脑销售商:真正的与家人零距离接触,速度更快。

  手机市场方面,功能也在不断地向电脑方向开发。以全球销量火爆的iphone为例,除了手机的通话功能,可以通过安装软件的方式实现媒体播放、日程管理、邮件收发等功能,也因此成为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随着3G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推广,手机和电脑的功能融合将成为大势所趋,也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