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9年第一二期电子式国债今天发行

http://www.tjtv.com.cn  2009-04-11 13:50
 

 

  下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和理财有关的消息。昨天我们节目也报道了,09年的第一期和第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在今天全国同时发行。那么,今天国债的销售情况如何呢?一起到现场去看一看。

  (现场记者)吴瀚:在市场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国债的避险功能更加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国债,工商银行今天提前了半个小时营业,并且专门开辟了四个国债专口。

  (采访)市民1:几点来排队的?早上六点多。为什么买国债?安全稳定。

  (采访)市民2:七点多来的。为什么买国债?对国家发行的债券比较有信任度。

  这次发行的一期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73%。第二期国债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为4%。举个例子来说,假如您购买10万块钱的3年期国债,到期的利息收入要比3年的定期存款高出1200块钱,收益还是挺可观的。

  (采访)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佟楼支行大堂经理邱晓峰:电子国债与凭证式国债不同,银行没有预留,全国统一发行,先到先得。所以提前营业,方便市民购买。

  截止到今天下午四点半,这两期电子式国债已经全部售空。记者了解到,和以往国债一发行就被抢购一空的情形不同的是,今天一整天的销售下来,电子国债还都有部分余额,有兴趣的话您还可以明天继续到银行申请购买。记者在现场看到,来买国债的几乎全都是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而其实除了这种不定期发行的国债之外,中老年人的理财方式也是比较单一而保守的。

  (采访)市民3:我就存钱,银行比较保险,股市风险太大。

  (采访)市民4:我觉得银行比较保险。

  相比之下,年轻人的理财方式就要灵活的多了。在资本市场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有的人比较保守,有的人则会选择一些稳妥的理财产品。

  (采访)市民5:还是银行。

  (采访)市民6:信托基金,比较稳定,但是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

  (采访)市民7:做基金定投,每月投入也不是很多。

  (采访)市民8:最近感觉市场回暖了,所以做指数基金比较多。

  市场走势不确定怎样理财最划算?

  从刚才的采访我们可以看出,市民们对于如何打理手中的闲钱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实,在经济不太景气的时候,理财显得特别重要,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嘛。那么,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大家伙到底应该怎样理财呢?

  (采访)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业务部主任张琳:理财是很宽泛的,并不是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就是理财。理财实际上是客户从不同的年龄段,去积累自己的资产,财富,最后当你老年的时候达到一定的生活。

  其实啊,不管现在经济形势如何,您收入有多少,理财都是个必要的长远规划。那么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您该选择什么理财方式呢?咱就拿工薪阶层的三口之家来说,夫妻俩每月总收入假设在5000块钱左右,并且有一个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理财专家建议,夫妻俩现在最好能把每月生活费控制在1500块钱左右,另外要保证能有满足两个月生活费的活期存款,以及两万块钱的1年期定期存款以备急用。然后,每月再减去2500块钱的房贷以及孩子入托费用,剩下的钱最好用于较为稳妥的投资,而且是长期投资。

  (采访)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业务部主任张琳:建议选择基金定投。客户可能有疑问,市场不明朗,会不会还要跌?可以放心,基金定投不等于拿一笔钱一次性购买基金,那样如果跌了就没有办法。

  字幕:长期投资建议:基金定投.基金定投也就是说,每个月定期花一定的钱来买基金,最少三五百块就可以。假如这个月基金下跌了,那这三五百块钱就可以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等到市场回暖,您在低位购买的基金就能取得一笔不小的收益了。

  长期投资建议:基金定投债券类或混合型基金专家也建议,目前大家最好选择债券类或混合型的基金,风险相对较低。

  长期投资建议:分红式保险另外,夫妻俩还可以拿出一部分钱,给孩子投一份按期缴费的分红式保险,不但能为孩子攒上一笔教育基金,而且这类保险一般还附带意外伤害险,孩子磕磕碰碰的医疗费用也能得到满足。当然,如果您想做短期投资的话,那现在有一种7天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非常流行,像中行、工行、华夏银行等都有这类产品销售。因为是固定收益,所以风险较低,而且七天里的收益率一般能达到1.5%上下,相当于同期活期储蓄的两三倍。

  字幕:七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固定收益 风险较低 收益率:1.5%左右相当于同期活期储蓄的两三倍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