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富贵在天》

http://www.tjtv.com.cn  2009-04-21 13:53
 

 

  播出时间:T4都市霞光剧场05月02日-05月20日16:40

  主演:叶童、白珊

  剧情:公元1914年夏,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在青岛经商有成的卓宗孟惟恐生意受波及,决定将事业移往江南。然而一切尚未准备就绪,卓先生就发现独生女儿曼君未婚怀孕,而对象竟是自己最信任的属下朱德纲。卓老爷气得心脏病复发…。朱德纲跪在卓宗孟面前请求原谅,表示自己是真心诚意爱曼君,请卓老爷成全…。朱德纲平日成熟稳重上进,深获卓老爷器重,但他一无家世,二无背景,孑然一身,并不是卓家门当户对的人选…。然而生米已成熟饭,卓宗孟最后勉为同意两人的婚事。

  卓老爷处理了在青岛的大部分产业,指派朱德纲带着卓家所有变现的现银,与佟管家的养子佟富贵先行南下布局…。才结婚就要分离,加上曼君有孕在身,朱德纲忧心不已,出发前夕,朱德纲特别交代老实的高大海,请他务必好生照顾大小姐。高大海与德刚同在卓家多年,为人诚朴可靠,他拍胸脯保证,只要他有一口气在,绝不会委屈了大小姐。有了大海的保证,德刚放心许多,拿出随身的怀表,他将它交给曼君,指称这是将来要送给孩子的礼物…。尽管离情依依,对于未来甜蜜的岁月,德刚与曼君两人心中充满着期待。

  未料朱德纲与佟富贵到码头之日,正适逢日军向德军出兵之时,胶州湾一片火海,爆炸声此起彼落,人声杂沓,德刚与富贵在混乱中落海…。消息传到卓家,皆谓两人所搭乘的商船已遭击沉,曼君痛不欲生…。

  几个月后,大腹便便的曼君与卓老爷在佟管家及高大海的陪同下匆匆南下江南老家。才上岸,曼君就因舟车劳顿而身体不适。送到医院后,卓老爷方知曼君即将临盆,他嘱咐大海在医院侍候曼君,自己则带着佟管家急急前往老家商行旧址。他始终存着一线希望,希望失踪半年的女婿朱德纲与佟富贵死里逃生,早已经回到旧商行。

  卓老爷与佟管家来到旧商行,果然见着佟富贵,卓老爷高兴不已,然而富贵乍见卓老爷和养父,却惊慌多于惊喜,他声称当时所搭乘之船遭日军袭击,朱德纲与装有现银的皮箱皆已沉没海底…。卓老爷悲不自胜,却又觉得疑点重重…。随后在仓库角落果然发现了该只皮箱,他逼问佟富贵,富贵无法自圆其说,双方爆发严重冲突,卓老爷、佟管家双双倒地…。佟富贵见自己一下子害死两条人命,慌乱之余,正巧又被随后赶来的高大海撞见。佟富贵一不做二不休,以枪指着大海,逼廹大海泼油点火,并以大海母亲的生命,要挟大海不得泄露一个字…。老实的大海被迫参与这桩恶行,即帮助佟富贵掩盖侵占卓老爷家产的罪行,也使卓老爷及佟管家被毁尸灭迹,大海自此一辈子无法摆脱良心的谴责。

  才生下一名男婴的曼君,乍闻恶耗,不顾刚生产完的虚弱身子,赶到旧商行,只见商行一片灰烬…。从警察局出来,曼君悲伤过度,漫无目的的走在街头…。而后昏迷于路旁,为舞大班何春颜所救。曼君时昏时醒,整整病了一个半月,待她病体康复,才想起自己还有个刚出生的儿子在医院。待曼君回到当初生产的医院时,孩子早已被大海接出院了。

  大海由于苦等不到曼君回来,在医院的要求下,先帮孩子办理出院。他四处找不到曼君,只好将孩子带回家。大海的母亲认为曼君是有意遗弃婴儿,也不准单身的大海自找麻烦照顾这个孩子。大海不理会母亲的话,回想自己被佟富贵所胁迫,泼油放火,他觉得自己罪孽深重,内心非常痛苦,他不能再对不起小姐…。为了照顾大小姐的骨肉,大海情愿背着孩子拉黄包车,也不忍将孩子弃于育幼院。

  而曼君为了寻找孩子、及大海,在四处寻找工作碰壁后,接受何春颜的建议,暂时委身于舞厅伴舞。她为自己订下规则,除了伴舞,不喝酒、不出场、不接受客人额外的邀约。为此,她得罪了不少客人,都幸赖何春颜全力相挺。春颜的友谊让曼君铭感五内。

  某日,曼君又因客人的无理要求而受辱,她挨了耳光,哭着离开舞厅,前脚才离去,身后朱德纲就因生意之应酬而来到舞厅,两人咫尺相邻却缘铿一面…。朱德纲不是这里的常客,却是春颜红尘滚滚中难得看得上眼的谦谦君子。他在人生最落魄的时候遇到春颜,是蒙其照顾、受其支助最多的人。

  当日,曼君错失与朱德纲见面,却在舞厅外巧遇大海及她的亲生骨肉,见到大海背着孩子拉车,曼君当场流下了感激的热泪。半年来对孩子的思念,对父亲过世的悲伤,及伴舞的委屈…,曼君在大海面前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

  大海将曼君母子带回家暂时安身,高母见曼君温婉贤淑,鼓励大海向曼君求婚。大海不敢,说她是大小姐他不配,高母提醒他,曼君已一无所有,何况还带了拖油瓶,除非朱德纲死而复生,否则她还能嫁什么好人家…?受到高母的鼓励,想着自己对不起老爷,想着自己曾经在朱德纲面前拍胸脯保证要好好照顾大小姐,而今大小姐却沦落舞场,老实的大海觉得除了与曼君结婚,否则难有正当名义一辈子守护曼君…。他诚惶诚恐的来到曼君面前提婚事,说他愿意用他的生命照顾他们母子。曼君愣住,指大海不过是卓家下人怎可如此大胆…。话才说了一半,曼君就住了口,说她竟然忘记自己早已不是大小姐…。门外的高母带着不屑又得意的表情,撇了撇嘴,待要进房帮忙说项,没想到屋内的大海向曼君下跪,说他不忍见曼君从金枝玉叶的大小姐成为在舞厅讨生活的人,他诚心诚意请曼君给他机会,他要赎罪、要报答老爷过去对他的恩惠,他会疼惜他们母子…。听到“舞厅”两字,高母张大了嘴,立即冲入屋内,极力反对这门亲事,说曼君水性杨花,即敢未婚怀孕,又能轻易下海当舞女,此种女人无品无德做不得妻子…。

  曼君抱着孩子走出高家,她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当初独自一人谋生都已困难,如今多了一个孩子,更是走投无路。抱着孩子曼君无从选择的走进大江,她期盼早日到另一个世界与父亲与丈夫重逢…。

  大海救回曼君母子,不惜与母亲争吵,坚持不再让曼君离开。高母反对不了,在盛怒之下,她虽然让了步让两人拜堂,却从此对曼君冷嘲热讽。高母所有的谩骂指责,曼君全忍下,她相信婆婆总有一天会改变对她的偏见…。一年后,曼君与大海的儿子承辉出生,高母知道这是高家的血脉,她刻意偏袒,看在老大承砚的眼里,除了莫名的不平外,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背负了身世之罪,直到二十年后的某一天他才知道真相…。

  二十年后,当朱德纲不慎撞倒高承砚,捡获当年他交给曼君的怀表时起,就再度开启朱德纲多年来的寻人大业。那是独一无二有他当年留下刻痕的怀表。他从表找人,在层层波折下,皇天不负苦心人,让他找到儿子承砚、找到曼君…。

  找到曼君,也正意谓着他面对残酷现实的开始,他一拳又一拳狠狠揍向大海,问他良心何在?问他当年是如何拍胸脯保证替他照顾妻儿,问他为何又能背叛友谊霸占他的妻儿…?德刚诉说他二十几年来,无日不想念曼君和两人的孩子,说他回去青岛找过人,说他登过报纸,说他甚至拒绝何春颜的情意…。德刚满脸泪痕句句心碎,大海无言以对…。德刚问曼君嫁给大海幸福吗?快乐吗?说如果她快乐幸福,他就彻底死心放手…。曼君早已哭成泪人儿,说她已是高家的媳妇,她对高家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夜,万籁寂静,自从朱德纲出现后,大海再无一天好睡过,他从祖先牌位香炉底下翻出当年佟富贵塞给他的封口费,二十几年来,这笔钱他一毛都没动过,他一直想着要如何告诉曼君事情的真相,然而他从没有勇气开口,时间越久就越不敢提…。回忆多年来曼君及承砚在高家所受的委屈,他所提供给曼君母子的连温饱都谈不上,又哪来的幸福快乐?而德刚现在已是成功的大商人,为了曼君和承砚的幸福,他考虑自己是否到了该退出的时候…。

  朱德纲与曼君母子相遇的事被高母获悉,高母坚决反对曼君回到前夫身边,她指着大海的鼻子开骂,说高家养了曼君母子二十几年,难道这漫长的恩情还不如曼君和前夫短暂的岁月…?高母不知大海心中另藏有当年那难以言宣的“愧悔”,她惊觉高家就要失去一位好媳妇和好孙子,对曼君母子的态度从此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她含泪求曼君别走,说她已年老,需要媳妇的照顾,曼君点头答应。

  高母有心要弥补对曼君和承砚母子的亏欠,但在承辉砸伤佟富贵,佟富贵控告杀人时,高母还是偏心的要求承砚出面顶罪。她的理由是,惟恐“影响承辉将来的前途”。说她不担心承砚的前途,是因为承砚有一位有钱的生父,即使坐牢,未来的人生也不受影响…。她从来没有教导承辉,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看奶奶老泪纵横,疼惜承辉如此心切,承砚虽然心里不平,也不得不答应奶奶无理的要求。这桩官司,承砚无辜入狱,虽然被判入监服刑一年两个月,但他的人生却也因而有重大转折;他利用这段时间苦读法律书籍,于日后考取律师执照,也因这段时间给了承辉机会,介入他与女友之间,承砚失去佟锦绢。

  佟锦绢是佟富贵的掌上明珠,自从她与承砚邂逅后,两人就互有好感,感情急速上升,高大海与曼君见锦绢端庄大方,对两人的交往本抱以正面的态度。但自从大海与富贵相遇后,双方就严禁两人交往…。曼君不解,见着富贵,还为久别重逢而高兴,直到大海说出“怀疑老爷的死和佟富贵脱不了关系”,曼君才有所警觉…。曼君逼问大海何以有此疑惑,大海无法明说,但却难掩心中之痛。曼君看出了端倪,回想当年火灾鉴识人员曾提及“汽油引燃”等语…。突然,曼君心中猛地一惊,冒出一身冷汗,她相信父亲和佟管家之死绝不是意外…。

  承砚和锦绢的感情在大海严厉阻止,和佟富贵扯下大谎下,被迫划下休止符,这给了承辉可趁之机。承辉在奶奶多年的宠溺下,早已养成自私跋扈、唯我独尊的个性。当他知道哥哥突然有了个有钱的生父,又发现承砚交往的对象佟锦绢竟是他上班洋行佟老板的千金时,心中又妬又恨…。虽然当时他与何春颜的女儿晓茜已经交往多时,且论及婚嫁,但锦绢的倩影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为了阻止承辉接近佟富贵与锦娟,大海瞒着曼君,道出心中多年的秘密…。说他的人生因为此事一辈子良心不安,希望儿子体会老父心中之苦…。承辉听后震憾不已,然而经过一夜长考,他不但没断了接近锦绢的心思,心中的嫉恨反而裹上一层“复仇”的糖衣,找到了立足点,不仅强烈且更理直气壮。大海愤怒的掌掴承辉,说高家有他一个人做错事就够了,他不想看到儿子也自我毁灭!

  承辉不认为自己走在悬崖上,相反的,他鄙视父亲大海的懦弱,不断催眠自己,他这是以恶制恶,在为外公报仇!也为父亲报仇!他要打垮佟富贵,用最快的方法拿回本来就该属于母亲的财产!而这过程又可同时赢得锦绢,打败大哥。他,这是一举数得!自幼人人都说奶奶宠他,可在他看来,他得到奶奶一人的宠爱,却也同时失去父母两人的关注,大哥看似对他退让,却总在最后结果得到的比他还多。他不服气,他要赢得掌声,他要超过承砚,要赢得父母由衷的赞赏!

  佟富贵这段期间果然瘸腿、失明,尝到了现世报…。而锦绢也因为承辉安排的一场英雄救美事件,对人充满惊恐,只对承辉信任…,甚至答应和承辉结婚。一切正如承辉所意料…。坐在佟家洋行总经理宝座,望向董事长室,他相信那个位置迟早也是对的,承辉心中充满着快意…。

  然而他的得意没维持多久,就被锦绢和佟富贵相继发现。在他和锦绢结婚当日,晓茜赶来锦绢面前透露承辉才是伤她父亲的凶手,承砚不过是顶罪罢了,而锦绢和承砚也无兄妹关系,一切全是佟富贵为了阻止女儿与承砚的交往而胡扯!锦绢震惊!真相大白后,从结婚之日起,锦绢和承辉就只维持有名无实的婚姻关系。渐渐的…,佟富贵也发现了承辉的心计,他暗中较劲…。终于,承辉再聪明也敌不过佟富贵的老辣算计…。

  大海当年泼油放火,协助富贵毁尸灭迹的事终于在曼君面前坦白承认,他痛哭自己当年懦弱没用,他无条件送上离婚协议书,虔心祝福曼君回到德刚身边,他要自首…,并要当时已考上律师执照的承砚接下这件陈年寃案,为外公伸寃。曼君无法原谅大海,搬出与大海共组的家庭…。

  承砚日以继夜的搜查证据,看在锦绢眼里,心如刀割,她虽然提供了父亲当年的相关证物,左证了佟富贵当年的犯行,私下里却不愿见父亲因此伏法,亲情与公义在她心中摆荡…。

  佟富贵不认为高承砚一个初出茅芦的小律师有多大能耐,何况这是一个缺乏直接证据的陈年旧案。但随着承砚的努力,及他本人的疏失,佟富贵发现自己再无致胜的把握,他心一横,买通杀手,准备一举除掉高承砚…。承砚没有防备,千钧一发之际,大海挺身而出…。大海救了承砚,却赔上自己的性命…。曼君闻讯赶到,病榻上,大海撑住最后一口气,要求曼君原谅,说除了老爷的事,他还耽误了她一生,希望她回到德刚身边…。曼君哭红了双眼,她早原谅他了,说要不是他当年出手相救,他们母子早就不在人世…。

  大海过世,人证物证俱失,佟富贵得意的在曼君面前挑衅,曼君气不过,反手要抢夺佟富贵手中的枪枝,准备同归于尽…。争执中,枪枝走火,射中富贵,富贵当场毙命。佟富贵的小妾呼天抢地把曼君扭送警局,要置曼君于死地。她要锦绢做伪证,为父亲报仇。再一次,锦绢面临天人之战!………

  德刚赶来警局探望,他请曼君要相信承砚的能力,说法律会给她公道,要她别放弃信念,他还在等着他两人的未来…。曼君微笑摇头,说她不会放弃自己,但是她更提醒德刚,他不该放弃的人是春颜。德刚难过的说他等了曼君二十几年…。曼君要他回头看看春颜,她不也等了你二十几年?春颜没想到会遇到德刚,她一阵尴尬,说她此生无悔!……

  今生为情无悔的人何止春颜、德刚;还包括承砚、锦绢;及敢爱敢恨的晓茜;还有那一辈子背负“亏欠”的大海对曼君无边的深情,及对承砚无私的亲情;唯有曼君,无论对德刚或对大海,纵然无悔也难免有憾…。然而,人间真情,只要真心付出,都令人赞叹!

  有人说,“人类是有福的,因为可以体验到多采多姿的情感及情绪”。无论亲情或爱情,无论爱人或被爱,无论喜怒哀乐,剧中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或浅尝、或深饮着各自情感的美酒,为生命添加色彩,即便醉过痛过,总留下人生的足迹…。

  唯有走过一场爱的圣典,才能体会:“爱,是看到那一切的不完美,如此美妙地沉浸在完美里”。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富贵在天》分集介绍(16-20)   09-05-04
《富贵在天》分集介绍(21-25)   09-05-04
《富贵在天》分集介绍(26-30)   09-05-04
《富贵在天》分集介绍(31-35)   09-05-04
《富贵在天》分集介绍(36-38)   09-05-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677830] 天津市 网友:jingjing 于2009-05-21 10:29 发表评论:

  前不久,我在天津电视台霞光剧场看了<<富贵在天>>这部电视剧,我们全家都很喜欢看,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在晚上8、9点钟重播。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