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完成签约转变身份 规划目标好戏连台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改革步步深入

http://www.tjtv.com.cn  2009-05-14 14:01
 

 

  4月20日上午,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齐聚会议室,公司总经理倪祖铭向大家宣读了《公司员工守则》,并详解了每位员工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之后每个人在公司《劳动合同》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继3月30日公司挂牌以来,公司积极推进企业化人事制度变革的重要步骤,也可称之为转企改制的“春之序曲”。

  从“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向“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改制和转型,是具有突破性意义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它彻底脱身于电视台的原有体制,实现了完全的企业化运作,开始了全面与市场接轨的发展之路,员工也从根本上实现了“三种思维”的转变:变电视艺术事业思维为文化产业思维;变事业身份思维为“无职级之差”的企业思维;变制作人思维为经营人思维,思维的转变将更加促使在电视艺术产业链的打造中,得到更大的能力提升和机制完善。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组建为契机,转变观念,乘势而上,打造电视艺术产业链,开发电视剧衍生系列产品,形成品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下一步发展思路是:

  第一,每年有重点地打造1-2部拳头产品。按照“创一流巨作,树一流品牌”的创作思路,在剧目选择上,根据导向第一原则,寻求和创作艺术性、观赏性、思想性“三性统一”的作品。公司成立后将推出一系列电视剧新作,如已拍摄完成的50集红色史诗剧《解放》;30集电视剧《花儿朵朵》;20集当代都市情感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30集电视连续剧《澄江情》以及正在筹拍的《天上河套》、40集电视剧《丑末寅初》、25集电视剧《毕有才》等剧作。

  第二,挖掘天津地域特色,让"津味儿大戏"走向全国。作为天津制作电视剧的主导单位,公司将充分挖掘天津地域特色,创作天津题材,创作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电视剧,更好地宣传天津,扩大天津影响。同时充分挖掘天津喜剧文化的"富矿",继续精心打造"津派"都市生活喜剧系列电视剧,让"津派"喜剧的创作开始从天津走向全国,并形成品牌效应,打造天津地域影视剧剧作品牌。

  第三,生产定制式电视剧。公司根据剧目内容和市场需求可以采取节目定制方式,如:《杨光的快乐生活》,郭德纲的《清官巧断家务事》等,减少了电视剧的生产制作风险,加强了资源优势,定制剧已被实践证明能产生良好收视效果。

  第四,加强与外部合作,做好合拍剧。合拍剧是电视剧生产一个总体发展趋势和创作模式,走强强联合之路,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剧,做精品剧。近年来,电视剧中心与国内多家电视剧制作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如:与海润影视制作公司曾经合作拍摄《曼谷雨季》、《杀青》等;与中央电视台影视中心合作拍摄《凤阳情》、《解放》、《海阔天高》等。目前,正酝酿多部剧寻求全国合作,如已经确定的有反映天津二、三十年代市井风情的30集电视连续剧《丑末寅初》(现名《草根王》),该剧已经确定与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公司合作等。

  此外,公司还将积极筹划杨村影视城整体规划,借天津大发展之势,打造我台对外文化产业窗口。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