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央视天津联手打造“京杭大运河”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09-05-28 15:23
 

 

  28日就是小黄金周了,如果您没打算出门旅游的话,那么可以到咱们的海河两岸去转一转,非常的漂亮。今天上午我们记者就专门去了,不过这次可不是游览观光,而是有特殊的拍摄任务。这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现场)记者王晓琨:这里就是海河的解放桥码头,您看到我身旁这一大队的人马了吗?这可不是要拍电影,而是我们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来进行一个大型的直播节目,现在做准备工作,关于这个节目,我也只是知道,是和京杭大运河有关的,我们知道天津也是京杭大运河流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了,那到底这次节目是什么内容呢?咱们一块去问问。

  (采访)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拾遗保护》节目制片人王津:中央电视台这次要做一个关于京杭大运河的直播节目,我们现在准备从这出发,乘海河船,一起到三岔河口去拍摄,因为那里是天津的发祥地,也是南北运河以及海河交汇的地方。

  (现场)记者王晓琨:现在我们可以在不远处看到非常醒目的天津之眼了,它非常的高很庞大,游客可以在上面俯瞰周围的景色。其实它所在的地方,正是我们的三叉河口了。说到这,我们得小声点了,因为您看到,我们的主持人曲藩蕊正在和中央台的主持人做认真的准备呢,他们要在这里做一个出镜报道。

  (采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对天津运河文化的感受。

  (采访)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主持人曲藩蕊:通过小故事来讲述天津历史。

  (采访)中央电视台编导孙增田:这是一个中国记忆的节目,会和9个省市一起合作,顺着大运河一路北上,天津是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本来准备做10分钟,后来内容太多了,拓展到20分钟。

  迟到20年的大运河申遗

  这次的直播节目会在6月13号在中央10套播出,那时正好在咱们中国文化遗产博览月期间,不知道到时候,中央台的这档《中国记忆》直播活动,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故事?而咱们天津的杨柳青,其实就在这个全国各地联合申遗项目之中,我们的拍摄组也来到了这里。

  (现场)记者王晓琨:现在我的同事正在拍摄运河两岸的美景。刚才我也问了一下,据说这次拍摄任务里,杨柳青是最重的一块,看到我身旁这个抱着鲤鱼的大娃娃,您一定特亲切吧?它也成为了杨柳青非常重要的标志了。一边是秀美的河水,一边是充满民俗风情的各类建筑,它们的结合也让杨柳青古运河焕发了新的魅力。现在咱们的西青区也是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大运河保护开发工程,包括河道清淤,打造景观带等等,投资据说达到了300亿元。

  京杭大运河至今已有近2500年的历史,是一条全长近1800公里的“黄金水道”,北起北京,南至杭州,流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总共6个省市,18个市区。它不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也同时和长城一起并称为我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长城在1987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而大运河的申遗工作现在终于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现场)记者王晓琨:有人说,丝绸之路申遗申报了半个世界,要我说,大运河申遗,则是申报了半个中国。20多年前,大运河与中国首批“世界遗产”失之交臂,而如今,不可回避的是,一些运河河段已经干涸、有的还遭到污染,很多附载在运河两岸的民间文化、民风民俗也有销声匿迹的危险,不过我想这也正是我们申遗目的所在,也就是要更好地保护它。大运河的申遗迟到了20多年,我们也希望在不远的2013年,听到好消息。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