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最后的99天》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5-31 16:01
 

 

  第十六集

  肖昆邀章默美共舞,二人均感心灵相通。

  章默美发现何三顺心神不宁,立即上前试探。毫无心机的何三顺果真露出破绽。章默美回想跟踪储汉君的所见所闻,以及肖鹏对其的特别嘱附,隐隐感到一场危机即将发生……

  订婚礼结束,廖云山等人散去。储汉君告诉陈安将带其到故乡祭祖,陈安匍匐在地苦苦求情。望着儿子无耻的嘴脸,储汉君心痛如绞,恨不能亲手弑之。然而血肉相连,储汉君毕竟难以挣脱父子之情。

  此时,大门外传来何三顺的声音。章默美顿悟,立刻朝书房走去……

  书房内,肖昆正在检查肖鹏送他的勃朗宁手枪。门外章默美徘徊不定的脚步声迫使肖昆打开书房的门。章默美让肖昆今晚哪里都不要去。肖昆立即明了,他嘱附章默美要学会保护自己,章默美心中一暖。

  肖昆决定取消行动。储汉君意识到情况可能有变,立即顺应。而何三顺却因不信任肖昆,坚持要将陈安带走。肖昆无奈,决定亲自将陈安送往江边,并叮嘱何三顺务必与其拉开距离。顾及到徐杰生的安危,何三顺勉强同意配合。

  肖昆的车抵达江边。二人即将上船,不料却被突然驶来的卡车四面围堵……在明晃晃的探照灯下,肖鹏眼见肖昆和陈安被押上岸。远处的何三顺此刻才知道肖昆并未骗他,紧急返回向徐杰生报告。

  陈安抓住时机在廖云山面前诬陷肖昆,令肖鹏更为被动。廖云山对肖昆用刑,并命人将徐杰生找来。廖云山谎称肖昆已将其出卖,何三顺听罢立即拔枪,被徐杰生及时喝止。浑身是血的肖昆费力叮嘱,若非亲耳所闻,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话,并将一切罪名揽于自身。肖昆孤注一掷的牺牲自己,又一次给了廖云山重重一击。廖云山一计不成,又利用陈安挑拨离间,被徐杰生、何三顺有力驳回。面对肖昆,肖鹏心中兄弟情弦此时彻底崩裂。肖昆考虑到廖云山可能正在监视,在肖鹏的痛骂声中不发一言。陈安告诉肖鹏,泄密的人正是章默美。肖鹏对陈安无比蔑视,但同时也提醒于阿黛,章默美不可再信任!

  第十七集

  贾程程在约定地点终未等到肖昆,料想其间一定出了问题。贾程程恳请肖鹏带她去见肖昆。肖鹏却将贾程程带到儿时玩耍的大树下。肖鹏坦言自己每时每刻都在经受情感和理智的撕扯,而此时的他已经屈从了感情的指使。这一刻,肖鹏决定不再压抑自己的感情,将贾程程紧紧拥在怀中!

  面对肖鹏的真情迸发,贾程程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她被肖鹏深深打动了!然而,肖昆的声音却仿佛在耳边冷冷地提醒,想到身上肩负的重任,贾程程猛然推开了肖鹏。

  此时,肖鹏的心沉入谷底,他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绝望中的肖鹏猛然想起肖昆几日前的承诺——在父亲寿礼上对其说出母亲的真实死因。此时的肖鹏断定这是肖昆的缓兵之计,不禁怒火中烧一跃而起,直冲到肖昆的商行,逼迫王双全说出了母亲的真实死因……

  肖鹏听罢便持枪冲了出去。肖母正为兄弟二人缺席寿宴而焦急,不料却突然接到肖鹏前来寻仇的消息。

  肖鹏持枪直指肖父,肖父也毫不示弱地举枪与其对峙。随着肖鹏一步步逼近,肖父手中的枪响了,子弹自肖鹏头顶飞过。肖父颤抖着射出第二枪,肖母随之发出绝望的惨叫……子弹射中肖鹏腿部,肖父吐血晕厥。及时赶到的贾程程制止了肖鹏进一步的疯狂举动,肖鹏放下狠话,甩开贾程程愤然离去……

  门外雷雨交加,贾程程不顾一切跳上肖鹏的车。肖鹏将车急停在大树下,伏在方向盘上哽咽失声……贾程程筋疲力尽地将肖鹏扶进自己的家,为其取出子弹、包扎伤口。此时的肖鹏自觉已被世界抛弃,惟一想要的就只有贾程程的一颗真心。而贾程程却无情地告诉他,自己早已心有所属。肖鹏如遭迎头一棒,绝望之中告诉贾程程,肖昆已经被他抓捕……

  在动荡的局势中,各民主人士相聚一处,谈起各自打算。

  肖鹏中弹后流血高烧,被送往医院急救。危急时刻,廖云山毅然为肖鹏输入鲜血。肖鹏感激至哽咽,翻身跪地请求廖云山收自己为义子。廖云山欣然应许。

  储汉君找到廖云山为肖昆求情。廖云山却透露肖昆已将储汉君出卖。密议送出陈安的无数细节被廖云山和盘托出,储汉君虽不愿相信,却也难以为肖昆辩驳。何三顺为肖昆送饭,与其冰释前嫌。

  肖鹏感到原来的自己正在死去,一个新的灵魂浴火重生。肖鹏为自己更名为沈夺,以此明志,誓与过去的人生完全决裂。更名后的肖鹏性情大变,他变得更为冷酷,也更加无懈可击。章默美向沈夺表示,她不相信正直高尚的肖昆便是303,沈夺听罢勃然大怒。

  韩如洁借肖昆一事召集各方领袖再造声势,一夜间大街小巷洒满传单。廖云山决定实施铁腕,列出共党分子名单,责令沈夺尽数抓捕。沈夺携手下闯入贾程程房间搜捕孙万刚,却一无所获。

  章默美奉劝贾程程交出孙万刚。贾程程直言国民党腐败,赞赏孙万刚英勇无畏。章默美深深为其折服。

  第十八集

  贾程程约沈夺见面,平静地说出自己住处刚被破门而入。沈夺冷淡处之,不动声色。

  面对沈夺的冷漠态度,贾程程忍不住告诉他其母尚在人世。沈夺要求贾程程拿出证据。考虑到藏匿在沈母处的孙万刚,贾程程张口结舌。沈夺认为贾程程为救肖昆不惜一切,心中无限痛恨。

  陈安力图接近储兰云,储兰云却反复质问其是否叛变。并要求陈安在门外独守一夜,如未被共产党暗杀,方可证其清白。陈安恼羞成怒,丧失理智,对储兰云大打出手。

  深夜,储汉君回家。为避免自己的疯狂举动被储汉君得知,陈安跪倒在地恳求储兰云原谅。储兰云咬紧牙关不发一言。

  转天,储兰云独自一人来到报社,自作主张刊登了与陈安解除婚约的声明。

  陈安匍匐在地恳求储汉君,为保其性命选择随国民党南下台湾。储汉君听罢悔恨当初未将陈安扼死于襁褓。陈安闻言无限怨毒。

  贾程程托付王双全为孙万刚送药,不想远处一双贼溜溜的眼睛已将一切尽收眼底。陈安向廖云山汇报贾程程行踪。廖云山就势命其监视肖昆,并派于阿黛辅助其工作。

  王双全回家后很快发现自己已被特务盯梢,胆小怕事的他被吓得寸步难行。

  储汉君从报纸上看到储兰云发表的声明,立即责问兰云为何自作主张取消婚事。兰云给父亲看了自己身上的伤痕,并告之一切都是陈安所为。储汉君闻言大惊失色,心痛不已,对取消婚约一事再也不忍追究。

  廖云山突然赶往南京,徐杰生心知定是前方战事不利。

  何三顺接到释放肖昆的命令,为放肖昆与不明就里的沈夺大打出手。徐杰生及时赶到,不顾沈夺的极力阻拦,将肖昆放出。肖昆担心孙万刚断药,决定调虎离山掩护王双全送药。肖昆引开一批特务,不料陈安于阿黛却黄雀在后,尾随王双全闯入沈夺母亲住所。藏匿在沈星梅处的孙万刚危在旦夕……

  第十九集

  沈星梅急中生智将孙万刚隐蔽起来。陈安、于阿黛一番搜索毫无所获,索性押送沈星梅、王双全来到肖府。

  肖父见状举枪欲射陈安。陈安王双全挡在身前,子弹正中王双全胸口。陈安举枪还击,于阿黛挥臂扛住陈安胳膊,子弹从肖父头上飞过。肖父悲愤已极,欲扣板机的手缓缓松开,口喷鲜血栽倒在地。沈星梅晕厥后头部重创昏迷……

  肖昆回家,见堂内横放父亲与王双全的尸体,不禁肝胆俱裂,扑倒在父亲身前……沈夺冲到肖家寻仇。肖昆迎着沈夺的枪口,命其给父亲遗体下跪。肖母将沈夺赶走,表示自此与其恩断义绝。

  肖鹏赶往医院,发誓为母亲报仇。贾程程前来探望,沈夺拒绝听到任何关于母亲的信息。

  深夜,肖昆忍受丧父巨痛,来到沈星梅住所,将孙万刚护送出城,交给前来接应的交通员。

  于阿黛向沈夺汇报,队内传言解放军已经渡江,国民党全面溃败,廖云山逃往台湾……特别行动队人心惶惶。

  此时,廖云山却在沈夺背后神秘现身……廖云山意外出现在特别行动队操场上,进行了鼓舞士气的训话,平息了队员的疑虑。

  回到办公室,廖云山的情绪却一落千丈。他向沈夺坦言战局不利,希望他做好决一死战的准备。廖云山提升沈夺为国民党少校,让沈加强对韩如洁等民主人士的控制。沈夺则向他汇报肖昆已被何三顺放走,二人密谋择机除掉何三顺。

  储兰云和章默美来到特别行动队外,正巧撞见受到羞辱的陈安用枪指着沈夺。被逼急了的陈安冲着沈夺射出了全部子弹,却没有打死沈夺。目睹此事的储兰云对沈夺佩服的五体投地,心生爱意。

  廖云山来到储家,正式邀请储汉君南下台湾,为党国出一臂之力。储汉君表明自己的中立立场,明确表示自己将不偏不倚,尽力促成国共合作,呼吁停止内战。廖云山告诉储汉君,共产党新政协名单上储汉君的名字赫然其中,逼问他将作何选择。储汉君再次强调了自己的立场。

  第二十集

  陈安向廖云山密报沈夺的母亲还活着,只不过沈夺隐瞒了这件事,证明他对廖有二心。廖云山则给陈安看报纸上刊登的储兰云解除婚约的声明,陈安登时五雷轰顶。廖云山暗示陈安,只有假借沈夺之手除掉肖昆,陈安才能重新获得储汉君重视,完成自救。

  肖昆与储汉君会面,直接言中老师在国民党威逼下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心事。储汉君感动莫名。肖昆走后,望着桌上陈安的照片,储汉君潸然泪下。

  肖府灵堂内,肖昆母亲连日滴米未进,逼肖昆把沈夺母子绳之以法,以报父仇。

  民主人士韩如洁府前被特务封锁,登门拜访的学生纷纷被绑走拷问。韩无奈求徐杰生帮忙调查营救。徐杰生应允,找到廖云山协调此事,却因政见不合闹得不欢而散。

  肖昆到二娘病房送药,并劝沈夺回家一起给父亲下葬,被沈夺无情拒绝。

  贾程程和章默美一起喝咖啡,贾趁机争取章默美面对现实,早日投奔共产党。

  第二天,贾程程在储府接到护士打来的电话,告知肖鹏母亲病危,让其尽快赶到医院。贾程程心急如焚地赶往医院。谁知这竟是陈安的阴谋……

  医院内响起爆炸声,负责看护的护士乱作一团。陈安趁乱进了病房,丧心病狂地扑向沈母……

  贾程程赶往医院,人力车翻车,贾程程赶在沈夺后面一瘸一拐地冲进医院。

  病房内,沈母早已气绝。沈夺悲痛欲绝,得知母亲是被人所害,拔枪指向医生责问其未尽到守卫责任。贾程程赶到,沈夺把怒火转而发泄在贾身上,认定是肖昆杀死沈母。贾程程欲向沈夺解释三年来肖昆救下并赡养沈母的缘由,沈夺根本无心听取,他狠狠给了贾程程一记耳光。贾含泪抚脸抽身离去。

  肖昆来到病房跪倒在沈母床前,却招致沈夺一顿殴打。肖昆并不招架,沈夺颓然停手,指责肖昆为隐瞒真相害死母亲。肖昆劝沈夺想清楚沈母被自己救下的事实,趁早醒悟。肖昆离去后,沈夺却下狠心要逼肖家说出实情,拿着冲锋枪直奔肖家。

  从储兰云口中,沈夺得知,母亲被害当天贾程程在储家确实接到了通知她沈母病危的电话。沈夺意识到自己可能错怪了贾程程。

  沈夺喝醉后来到贾程程家里,请求原谅的同时向贾程程表白自己的感情。贾却不为所动。当贾程程告之三年来肖昆救沈母的实情时,沈夺已昏昏睡去。

  国民党丧心病狂地大肆搜捕。民主人士认识到时局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最后的99天》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1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2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3   09-05-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