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结发夫妻》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08 11:13
 

 

  第十六集

  监察处的同志找郑海鹰核实情况,说到白桦审查结论未出来之前,可能会对白晓米出国有影响。郑海鹰开始萌生介入此事的想法,又担心和郑海燕的姐妹亲情。

  方卉平静下来,和方卓约好一同去为妈妈扫墓。吊唁了妈妈,方卉还想顺便去看看白桦妈妈的墓地。方卓说,你都准备离婚了,还去看什么?方卉说,既然来了,权当最后看一眼。到了墓前,看到自己的名字被贴上了止疼膏。方卉很忌讳,出于本能要去撕掉。方卓冷冷地说,留着吧,办完离婚,省得你自己来贴。方卉自嘲:对,真的该谢谢这个野丫头。

  捐肾化验结果都不匹配,高凤兰急得六神无主。郑海鹰和大家商量,还是请媒体和医院联系肾源要紧。

  方卉为离婚一事去找白桦,总行监察处劝说无效。方卉萌生了离婚的决定,一下子反而变得安静了。

  此时医生进病房说找到合适的肾源了,此人名叫郑海洋。高凤兰怀着复杂的心情,喜极而泣,这才相信郑海洋和郑万年的血缘关系,大家松了一口气。郑万年反而觉得这辈子没照顾好赵三妹母子俩,死活不愿意接受郑海洋献肾,任怎么劝也无济于事,同时,郑海洋已办理了住院手续。

  白晓米去看望白桦同样没能找到。

  总行监察处第二次找陈克加核实情况,郑海燕继续敷衍。

  白桦心脏病发作,总行监察处通知家属,方卉竟然带了离婚协议书,要白桦签字。白桦劝说无效,终于对方卉说,如果离婚能减轻你的痛苦,我成全你。方卉看白桦签了字,回答说,也成全你自己。

  陈克加用三十万投资新项目获得成功,听说白桦被停职审查,赶回家中还给郑海燕三十万,愿意承担责任还白桦一个清白。郑海燕骑在虎背上上下不得,执意要陈克加躲回广州去,除非夫妻离婚。陈克加考虑到自己作为四海公司的法人,一旦离婚将无力承担所有还贷责任,被迫被郑海燕送回机场。

  第十七集

  方卉矛盾地跨出白桦病房,银行监察处宋阳处长告诫她,虽然白桦已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但法律上仍未认定,你还必须尽到作为妻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白桦的失踪,使白晓米非常焦急,她再次恳求妈妈能出面帮助白桦,可郑海鹰则要求白晓米安心学习,别管白桦的事,同时坦言,要叫自己帮助白桦做不到。

  方卉回到空空的家中,凝视着昔日与白桦恩爱时的结婚照,痛苦万分,大哭一场。

  夜深了,郑海鹰独自呆在卧室,近几日发生的事一幕幕呈现在眼前,晓米刺心的话语在耳边回响,她陷入了沉思。

  郑万年趁人不备,偷偷换下病号服想离开医院。高凤兰和郑家子女到处寻找,终于找回郑万年。

  郑万年向高凤兰交代临终遗言,告诉她这一辈子只爱过她一人,对赵三妹仅仅是一种责任,历史造成的误会,他是没办法很好的解决了,让她别再为了赵三妹的事斤斤计较,临终前唯一的心愿,就是想让高凤兰认了海洋这个儿子。高凤兰点头答应,承诺出院后让郑海洋住到家中。

  郑海鸥建议全家为父母在病房举办了五十年金婚纪念。

  上手术台前,郑海洋托付郑海鹰,一定要设法找到高鹏,还大哥一个清白。郑海鹰郑重安慰他:别想那么多,你本来就是清白的,我一定会记在心上。正在此时,田野抓获了高鹏,赶到医院告诉了郑海洋。

  手术正在进行中,白晓米把方卉和爸爸离婚的消息告诉给妈妈。并说,你如果因为和爸爸的个人恩怨而不主持正义,妈妈在女儿心中的美好形象将一落千丈。

  白桦受到刺激,心脏病加剧,医院正在抢救。田野接晓米去医院探视白桦。

  白晓米为白桦熬粥送粥。

  郑海鹰一路跟踪,不仅发现了田野,还意外看到了白桦。郑海鹰一时没有思想准备,掉头就走。

  白桦痛苦地告诉白晓米,前段时间他所以离开,不仅是因为要躲避方卉,他也在躲避晓米,不想给晓米带来一点伤害和麻烦。晓米听从父亲劝告,离开了医院。

  郑海鹰忍无可忍,第一次去了白桦家找方卉,警告她要尽到作妻子的责任,照顾好白桦,不要什么事都推倒晓米头上,影响晓米的学业。

  第十八集

  方卉告诉郑海鹰,我和你的身份一样,都是白桦的前妻。我们彼此彼此,从今往后,谁也不要说谁。郑海鹰告诫方卉,离婚协议虽然白桦签了字,但从法律上来说,你们的离婚还没有生效。

  晓米出医院忘记将书包带出来,田野紧随其后。晓米打算去找方卉,请求她不要和白桦离婚,希望能够等白桦恢复后再提此事。方卉刚刚受了郑海鹰的刺激,见到白晓米来恳求,心里仍旧忿忿不平,没有答应白晓米的请求,而此时平日在方卉眼中的野丫头白晓米,竟然向方卉下跪,乞求方卉暂时不要和爸爸离婚,方卉为之一震,慌忙允诺了晓米。在晓米即将离开的时候,方卉反悔了,白晓米彻底的瓦解了。

  白晓米恳求妈妈多关心一点白桦,郑海鹰明确告诉白晓米,不但没有理由去关心白桦,若晓米继续和田野来往,就断绝母女关系。

  郑海鹰转而要求白桦,希望他不要耽搁了白晓米的出国机会。白桦承诺会处理好的。

  转移到普通病房的郑万年听说白桦住院,想到当初白桦出手相助的情份,要高凤兰熬鸡汤送去。高凤兰好不情愿地熬了神仙鸽正要送去,正好遇上前来的郑海鹰,此时,白晓米神色慌张地赶来说,白桦又找不到了。

  方卓闪电般地给方卉介绍对象,在和温塞特见面时,方卉还没有从白桦的情感中走出,借故提前离席。温塞特对方卉充满好感,第二次想单独邀请方卉赴宴,方卉不好意思回绝,但还是拖上了姐姐方卓一起。

  郑海鸥在加班赶稿子,罗军带着夜宵看望郑海鸥,两人有了进一步的接触。

  方卉一个人在家,到处都是白桦的影子,她想卖了房子,彻底地从白桦的阴影中走出。方卉找到白晓米,要她处理白桦的物品。

  第十九集

  白晓米和妈妈商量,想把白桦的衣物和书籍搬回家,郑海鹰难以接受。问起出国准备的怎么样了?晓米为了让妈妈高兴,随口答道:只要手续能办妥,说走就走。说完又不甘心,央求妈妈说,等大学毕业后再出国,行吗?郑海鹰坚决地说:不行。郑海鹰找方卉,制止她想卖房的决定。方卉一意孤行,并给白晓米下了最后通牒:作为白桦唯一的亲人,如不接受白桦的物品,她就送到废品收购站去。

  手术很成功,高凤兰长长的舒了口气,又挂念起要为郑海洋腾房间,让他出院后能回家休养。郑海燕说请神容易送神难,高凤兰说,干吗还要送神?他是你爸的救命恩人!郑海燕无话可说。

  郑万年和郑海洋出院回到了郑家小院。

  方卉一催再催,白晓米终于擅自把白桦的物品搬回了家。

  郑海鹰回家发现晓米搬来了白桦的物件,母女俩大起争执。郑海鹰终于明白,生身父亲在女儿心目中的地位。

  白桦的手提电脑放在了白晓米的书桌上,她也无法打开。

  白晓米去办签证,在火车上碰到了也要出国旅游去办签证的方卉。通过签证的白晓米决定,瞒住自己的妈妈,留下来照顾爸爸。郑海鹰听说白晓米出国被拒签,受到很大打击。

  同样通过签证的方卉,最终也没有接受温塞特的邀请。方卓知道了白桦曾给过白晓米一张金卡,鼓动方卉把匿名信交给了总行监察处。

  监察处为金卡事查询白桦,白桦终于明白自己所谓的承揽一切,最终没能保护住女儿。方卉的薄情离婚也没给他带来如此震动,急火攻心,跌倒在地。刚刚稳定的身体,又由于脑震荡和脑血栓昏迷过去。

  白桦所有的记忆全部消失了。

  第二十集

  对所有赶来探望的人,白桦一概不认识,毫无反应。令人奇异的是,当郑海鹰来到病床前,白桦竟连声呼喊“海鹰”的名字,在场所有人震惊。

  郑海鹰冲出病房,思绪万千。

  方卉说不清是喜还是悲,也愤然离开病房。

  郑海鹰心灵的震颤是不言而喻的,她独自一人来到湖景公园的连理枝旁,这是二十年前她和白桦初恋时,他们共同种下的小树,如今已经成材。时过境迁的她,心中已包裹了一层硬壳,连她自己也没想到,两只眼眶竟有了几分湿润。二十年前的这一天,正好是个植树节,也是白桦第一次到郑海鹰家,第一次听说郑海鹰还有个“大闺女”的妮称。

  郑海鹰回家后,把这一天的日期作为密码,居然打开了白桦的电脑,出现的第一幅画面,竟然就是那棵连理枝。

  郑海鸥把白桦失忆,只认识前妻的故事以《细节决定爱》为题,连夜写就,交给了报社。

  郑海鹰从白桦的电脑记录中,大致了解了贷款事件的由来。

  黄静怡找郑海鹰说,我今天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你来的。周子健瞒着我金屋藏娇,我的愤怒可想而知,但他在出事后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我,我是有感触的。白桦所有人都不认识,只认识你时,说明你们曾经有过非同寻常的相知!郑海鹰说,你绕来绕去,只是想说明周子健不会蓄意杀人?黄静怡说,你要这样理解也可以。为周子健,也为白桦,更为那些曾经有过裂缝的结发夫妻,我甚至愿意你把周子健案稍搁一搁,先把白桦的案子接下来再说。郑海鹰又一次被感动,说:谢谢你。

  郑海鹰终于答应白晓米,作为白桦的法律顾问介入调查。其条件之一是,白晓米必须和田野分手,做好出国的准备,争取通过第二次签证。白晓米最终做出选择,被迫和田野谈话,希望两人暂时分手。

  郑海鹰把这决定告诉了郑海燕,希望妹妹如有干系及早抽手。郑海燕很不理解,找郑海鹰深入交心,姐妹俩不欢而散。郑海鸥为两个姐姐从中斡旋,没有效果。

  郑海鹰通过调查,初步掌握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包括白桦给白晓米金卡,郑海燕是唯一的知情人,她却借题发挥。郑海鹰清楚地认识到,借贷逾期未还不是症结,只要司法介入,郑海燕不可能瞒天过海。关键是在受贿一案,是整个事件的突破口,只要找到陈克加,将会迎刃而解。

  郑海鹰为周子健案成功辩护,二审排除了周子健故意杀人的嫌疑。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结发夫妻》剧照3   09-06-08
《结发夫妻》剧照2   09-06-08
《结发夫妻》剧照1   09-06-08
《结发夫妻》   09-06-08
《结发夫妻》将播 陈谨丁勇岱再度“牵手”   09-06-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