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兄弟门》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5 13:06
 

 

  第六集

  刘仁轩的爪牙阿力对小文穷追不舍,妄图将小文杀死在病床上,幸遇小童和安妮及时赶到,安妮以自杀相威胁使得阿力不敢造次。在金山的帮助下,小童将小文救出,三人驱车一路狂奔回到了上海,小文被送入医院救治,小童拒绝了金山有条件的资助,决定以一己之力支付小文的医药费,金山虽恼怒却也钦佩。

  金山在刘仁轩就任副市长的家宴上发现一副刘仁轩的手迹,竟与自己在湖州发现的王福良画作如出一辙。当晚刘府遭遇炸弹袭击,金山趁乱将这幅画取走。经过证实,金山确定这两副画确系一人之手。金山自觉发现了老对头的软肋,心中欣喜。当得知炸弹事件的主谋是安妮之后,派手下查理将华小文转移到安全地点。果不其然,安妮在住处被刘仁轩逮个正着,安妮请求父亲放过小文,无奈之下,刘仁轩将前史和盘托出,安妮闻讯要求父亲不要一错再错,刘仁轩表面假意答应,可私底下却着手杀死一切知情者,安妮闻讯愕然。

  小文已再次回到乡下准备重开学校,是日,小文突然听到校舍院中枪声大作。

  第七集

  小文闻声来到院中,发现是两名军人。他们正是荣达彪等人,原来荣达彪部队接受上级命令,韬光养晦暂时加入和平建国军,而此次湖州之行正是荣达彪寻根祭祖来的。

  小文养母秀珍从小文口得知荣达彪,心中悲喜交加,认为小文的兄长或可留存在世,于是带着小文来到寺院,问兄长天悟大师是否向小文告之身世,天悟不同意,秀珍无奈作罢。

  正在这时,安妮突然来访,带着秀珍、小文匆匆离开,躲避刘仁轩手下阿力的追杀。

  荣达彪将王福良的墓地打开,发现里面空空如也,于是确认仇人果真未死,达彪决定上云栖寺寻找天悟。

  阿力追击到寺庙,并挟持天悟。荣达彪适时出现并将阿力等人击毙,天悟赶紧告诉达彪他的弟弟小文刚刚离开,阴差阳错下,两兄弟失之交臂。达彪与大师相认叙旧,讲述罗叔死的经过,描述报纸上的刘仁轩形象,却和当年的王福良出入很大。大师感叹眼疾,无法为达彪指认仇人。达彪走后,天悟决定亲赴上海,为荣达彪指认刘仁轩。

  第八集

  小童终于发现小文和安妮之间的感情之深厚,于是将自己对小文的一丝情感默默深埋,只身回到了法国总会继续演出,不想却被警察带走。幸亏金山将小童保释出来,然而祸不单行,齐小童寓所被包租婆收回,金山声言只要齐小童答应做金宝的老师,金府随她出入,小童对金山的种种举动心存感激,决定答应金山到金公馆照看金宝,金山见此喜不自禁,因为这一切其实都是金山计划好的。

  锦豪建议小文若爱安妮就因与安妮完婚,小文顾及双方长辈,犹豫再三。安妮发现报上有荣达彪寻找小文的寻人启示,担心兄弟相见或许会将与自家的恩怨抖落,于是愚鲁地将报纸藏匿。

  安妮当着秀珍锦豪之面当众向小文求婚,小文错愕拉着安妮离开。安妮将自行买的两个戒指戴在彼此手上,以此明志。小文深受感动,当街跪下求婚。安妮悲喜交加,不知自己的一生能否弥补上辈对荣家的亏欠。

  金山将刘仁轩的两幅画送到刘府,以此为要挟向刘要取药品交易的特权;另外安妮也向刘仁轩告知自己已经与华小文结婚,要求父亲不要再对小文起什么邪念,接二连三的打击使得刘仁轩大呼“冤孽”!

  第九集

  已在金山公司工作的小文得知金山与日本人交易,决心离开金山公司。华小文向金山提出辞职,金山却也不予阻止,仅仅一番动情晓理的肺腑之言使得华小文沉默良久,华小文认为金山不会反对卖药给抗日力量,于是放弃辞职的念头。

  小文自以为金山会为抗日效力,于是将李侠购药一事透露金山,不想金山却开了一个不可接受的天价,华小文愤然离去。华小文决定铤而走险,决心偷药。

  偷药事宜被刘仁轩获悉,刘决定将计就计,将此事告知日方,妄图用日本人的手将金山和华小文一网打尽。并要求当晚王雅芳拖住安妮,以免安妮也卷入其中。

  华小文和安妮照原计划偷药行动,不知行动早已被刘仁轩盯梢,特高课接到报警来到交易地点,刘仁轩暗自得意之时,突然发现自己女儿竟也在偷药行列之内,大为惊恐。为保女儿,刘仁轩与金山上演一出双簧,华小文一行得以侥幸离开。

  在公司,金山怒问锦豪华小文的去向,锦豪惊恐万状不知所措,此时华小文却身携药品钱款“自投罗网”,金山将小文带回金府审问。

  安妮发现小文失踪,以为小文发现寻人启示前去找寻荣达彪了,于是找到荣达彪,声明自己是小文的妻子。在安妮的带领下,荣达彪见到了秀珍,秀珍确认荣便是小文的大哥,激动万分。

  第十集

  荣达彪前往金山处逼问兄弟小文的下落,却发现小文早已被小童放走,金山头疾发作痛苦不堪,小童看到金山被荣达彪挟持,仗义上前施救,为金山服药,金山见此心中宽慰。

  刚逃出的华小文立刻又被刘仁轩秘密拘禁,在女儿的苦苦相求之下,刘仁轩终未忍下杀手,决定将女儿和华小文送出国外,让他们一走了之。

  一直秘密跟踪此事的肖美智将小文被抓的信息透露给荣达彪,荣以为刘仁轩要将兄弟至于死地,于是在半路劫车,双方展开火拼。两兄弟未能相会,但华小文却已知晓兄长便是荣达彪,于是决定不走。

  小文问安妮为何将荣达彪一事隐瞒,安妮有苦难言,小文愤然离开,却被一群陌生人劫持上车,这伙人将小文带到了金府。金山促成了荣达彪和华小文兄弟相认,并将刘仁轩的真实身份告知,得知安妮之父竟然就是自己的杀父仇人,华小文痛苦万分。

  天悟得知来到了上海法藏禅寺,得知刘仁轩准备进寺听经,于是天悟交给秀珍一道偈语,吩咐其交给荣、华两兄弟。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兄弟门》剧照1   09-06-03
《兄弟门》   09-06-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