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建筑节能:让房子会呼吸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6 11:55
 

 

  这周是咱们天津的节能宣传周。下面咱就来聊聊和节能有关的话题。很多节能技术,不但能改善环境,有的还能降低我们的生活成本。比如说建筑节能。有人说,建筑节能,可以让房子呼吸起来,下面就随津沽环保行记者,去感受一下。

  独特的建筑造型,漂亮的玻璃幕墙,这里就是咱们天津的建筑节能中心了。这栋建筑,可是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处处体现着节能的概念。就拿外面这个玻璃幕墙来说吧,阳光可以随意透射进去,室内光线会很充足,不过,温度可不会升高,因为在这玻璃中间,充满了一种特殊的氩气,可以很好的隔热作用。再瞧房子的顶部,也布满了太阳能发电装置,提供一定照明和供热。

  在节能中心的外面,是一座小区。您瞧这儿的湖水,挺漂亮吧。告诉您,其实,这水也是能循环使用的。现在对于新建建筑,我市也提出了明确的节能标准。

  (采访)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节能处 高级工程师 刘向东:过去建筑一般就是混凝土结构,现在要加保温层,采暖能耗降低一倍以下。过去是钢窗,现在变成中空玻璃,有铝合金的、塑钢的、铝木符合的各种类型。

  不光是新建建筑,现在我市很多老房子,也在逐步实施节能改造。咱就说红桥区的桃花南里吧,原来这里都是20多年的大板楼,实施节能改造之后,环境可是大变样了。

  (采访)红桥区桃花南里居民:原来夏天屋里特别热,贴保护层后,屋里缓解,冬天,有了保护层,屋里暖和,冬暖夏凉。冬天屋内温度达到21、22度。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