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37
 

 

  第十一集

  时局扭转,瞿恩等共产党人被解除了关押。立青曾受命去放人,但他自觉人格上过不去而未予执行。瞿恩此时感觉到,不能放任无助的立青随波逐流,要求瞿霞找立青好好谈一谈。

  穆震方在随共产党员去封闭学习前,将自己心爱的物件一件件地分给了同班同学,包括死对头汤慕禹,但是唯独不理睬立青,这让立青心中更加难受。范希亮开导立青,让他忘记政治派别,做战场上的真英雄。

  在广州街头,立青和谢雨时偶遇瞿霞,立青躲躲闪闪不好意思面对她,谢雨时看出立青对瞿霞有特殊的感情。

  董建昌请瞿恩转达他对共产党人的盛情邀请,希望共产党人能到他所在的第四军去发挥特长,瞿恩请示上级后接受了邀请。

  立华给瞿恩来信述说离别后的惆怅,同时希望他多多关心立青。瞿恩让瞿霞继续做立青的工作,并透露立青已经被第四军的叶挺独立团点名要去。与此同时,楚材奉劝立仁要把立青从红色队伍中拉回来,以免此后兄弟阋墙,立仁从楚材的言语中再次感受到时局又会再起变化。

  瞿霞在课堂外守候立青,郑重地告诉他:瞿家一家人从未对他失去信心。

  第十二集

  毕业典礼上,军官生一一接受任命,立青未能如愿被分到共产党领导的第四军叶挺独立团,而是去了国民党的党员第二师。在毕业聚餐上,立青感慨发言,怀念已经提前离校的穆震方。范希亮在酒桌上给众人制定了班规:钢刀归钢刀,同窗归同窗!

  瞿霞因为立青的分配在最后时刻发生变化而闷闷不乐,瞿恩则认为要对立青抱有希望,同时透露,党组织已安排他们一家前往上海负责敌后的工人武装运动,不日动身。

  董建昌找立青谈话,感叹没有坚持将他要到第四军,继续以“姐夫”的姿态教导立青在军中要多做事少说话。立青去瞿家找瞿霞,但是那里已人去楼空,立青怅然失落……

  在攻打武昌城的战斗中,立青所在的党员二师谎报冲锋却龟缩不动,令配合作战的叶挺独立团遭受了重大损失。部队休整时,立青遇见了魏大保,听他述说着独立团的惨状,得知谢雨时下落不明,悲愤不已。

  立仁在武昌城下接受新任命,作为国民党的特务委员,前往上海策反孙系军阀并联络江浙财团,为国民党抢夺上海做准备。临行前,立仁去探望了立青。

  立仁来到上海杨廷鹤家,此时梅姨已为杨家又添了一个女儿,取名立秋。

  第十三集

  立仁告诉父亲,他到上海来只是做生意,想通过父亲联络孙系军阀的旧相识,言谈中得知,瞿霞已来过杨家……

  瞿恩、瞿霞兄妹在上海乔装成夫妻从事着地下工作。

  立仁在家里安装了电话,频繁与洋人、江浙财阀等各派系人士联络,梅姨为此忐忑不安。杨廷鹤认定立仁心中只有自己,对他的举动虽看不惯但也未加干涉。

  上海爆发了工人武装起义,瞿恩负责指挥闸北的工人纠察队进攻商务印书馆。工人武装在激战中伤亡惨重,而此时北伐军的党军一师已经到了上海远郊龙华。瞿霞前往杨家找立仁联络北伐军支援工人纠察队,立仁担心上海落入工人武装政权,谎称联络不上,让瞿霞自行前去交涉,反身则指令北伐军原地待命、隔岸观火,等两败俱伤时再进城夺取胜利果实,杨廷鹤对此举动十分鄙夷。瞿霞费尽周折抵达龙华北伐军驻地,守卫士兵按命令将其拒之门外。范希亮经过看见了瞿霞,将她引入军营。瞿霞向范希亮述说着市内的激战情况,质问党军一师为何按兵不动,范希亮回答:他不懂政治,只服从命令。

  敌人疯狂反扑,瞿恩率领工人纠察队员坚守着商务印书馆。与此同时,立青的部队也已抵达上海松江,隆隆炮声就在前方,但他们同样接到了停止前进、原地待命的指令。

  工人武装渐渐取得优势,瞿霞在龙华继续做着范希亮的思想工作,此时前方传来消息:市区战斗结束,奉鲁驻沪部队宣布投降。城外的北伐军在同一时间接到了进驻上海的命令。立青给范希亮打来电话,老范把话筒递给瞿霞,广州一别后,立青和瞿霞竟是在这样的场合下听到了对方的声音……

  第十四集

  立仁正忙着接见上海的富商显贵,商议着如何接手上海政权。

  瞿霞以工人慰宣队的身份前往营部探望立青。再度相见,依旧少不了往日的嬉笑打闹,洋溢着积累已久的情愫,可此时两人确已分属两个不同的阵营,相互都感受到一丝无法言明的距离。瞿霞送给了立青一个貌似他模样的北伐军布娃娃。

  战斗过后的上海政务一片混乱,工人武装领导的临时政府每天面对为生活琐事而来投诉的上海市民,应接不暇、手忙脚乱。

  立青营部奉命前往范希亮团部接防。范希亮对立青抱怨,上海出现今天的尴尬局面是立仁在暗中搞了小动作。

  梅姨回家向杨廷鹤描述在街头偶遇立青的情景,杨廷鹤心中牵挂小儿子,但还是放不下做父亲的架子,他于是又责怪立仁只顾着搞阴谋诡计,不牵挂弟弟,心中无家,父子俩不欢而散。

  董建昌从武汉被急召至上海参加国民党秘密会议。他看不惯蒋介石背信弃义的清党计划,再次想以姐夫的名义做主,把立青带去自己的部队,以免他趟了浑水。立青自认能把握住自己,拒绝了董建昌的建议。

  上海的工人武装和北伐军队已产生了摩擦和敌对情绪,立青急匆匆地寻找瞿恩,并向瞿霞透露了危险的讯息。

  第十五集

  “四一二”事变爆发,白色恐怖笼罩着上海,立青也接到了上级命令参加清党行动。行动中,他亲历枪杀共产党人的残忍一幕,想要阻止,却无能为力。立青仿佛看见了瞿霞也倒在血泊之中,精神上遭受巨大的刺激。

  瞿恩躲避着严密的搜捕,他敲开了杨廷鹤家的门,说明了自己和立华的朋友关系。杨廷鹤猜出了瞿恩的共产党员身份,但仍然顶着风险收留他住下。第二天,梅姨发现瞿恩生重病了。

  组织上和瞿家都没有瞿恩的消息,瞿母和瞿霞焦急万分。立青悄然离开了北伐军营部,军队正在到处搜索他的行踪。立青到瞿家找瞿恩,得知瞿恩失踪,他答应瞿霞一定将他找到。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