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5 14:11
 

 

  播出时间:T3晚间剧场06月26日-07月06日22:00(每天两集)

  主演:孙红雷、柯蓝

  剧情:1925年,湖南醴陵。杨廷鹤家有三个子女,在广州读书的大女儿杨立华独立而有主见,大儿子杨立仁沉稳多谋;小儿子正直却生性顽劣。杨廷鹤作为一家之长,手段封建但思想开明,不求子女大富大贵,只希望他们都能成长为对国家有用之人。

  立仁受革命思想感染,暗中准备行刺去湖南巡视的北洋政府要员,然而刺杀计划因立青偷拿枪支玩耍而遭破坏,杨家也一度受到牵连,无奈之下,立仁与立青先后离乡背井前往广州,一贯不和的兄弟二人也因此事而分开各自发展找寻前途。

  立华和立仁投身国民政府服务,而在共产党人瞿恩瞿霞兄妹的帮助下,立青顺利地考入黄埔军校学习。在黄埔学习期间,立青不仅结识了同期同班的范希亮等肝胆相照的好兄弟,还在经过东征和北伐的战火洗礼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此外,更在瞿恩等人的熏陶和指引下,接受了共产主义思想。此时,立仁已进入国民政府的核心层工作。

  杨廷鹤举家迁住上海准备安享晚年,立仁在上海担任中统的情报长官,立华也从莫斯科学习归来开展国民政府组织的妇女运动,立青随北伐军进驻上海后一家人本可以团聚。然而,立青因看不惯“四一二”事变中国民党残忍迫害共产党人的行为,与立仁产生了主义之争,并深深为当时的混乱现状所困惑。瞿恩十分欣赏立青,介绍其加入了共产党,立青脱下国民党军装,前往江西投身革命。由此开始,立青先后参与了整编农民武装,反围剿、长征等重大军事事件,并逐渐成熟成长为一名我军的高级将领。

  瞿恩与立华在大革命时本是互相倾慕的对象,但因政治理念不同而未能走到一起,瞿恩与秘密安插在立仁身边的我党情报人员林娥结合组建了家庭。瞿恩牺牲后,林娥也不得不辗转后方,立华主动收养了他们留下的幼子取名费明,杨家上下也对小费明的成长倾注了大量的爱护和心血。立仁公私分明,他在恪尽职守的同时,也一直默默关注着立青的情况。

  1936年西安事变后,国共两党准备共同抗日的第二次合作,立青作为警卫人员随共产党谈判代表团前往南京。杨家人10年之后难得团聚,黄埔三期六班的同学也终于能在战场以外再次把酒言欢,并重申规矩:“钢刀归钢刀,同窗是同窗!”

  抗日战争爆发,立华安排杨家举家迁往重庆。立青作为八路军团长在前线奋勇杀敌,因为卓越的军事领导才能又被调到抗大培养我党军事干部,立仁则一直在谍报战线上辛勤奋战。在延安,立青与林娥产生了感情,但因为瞿恩,他犹豫着始终捅不破这层窗户纸,直到林娥被派去重庆工作的那一刻主动向立青表白,立青的生命又融合了新的意义。立仁与林娥在重庆相遇,国共两党情报人员并再次配合侦听日军的电台,保护重庆人民避免日军疯狂的轰炸的同时也为打击日本空军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立青教导出的抗大“连长班”贯彻发动群众的政治主张,从无到有地发展起了数千人的抗日武装,并联合老班长范希亮立下了卓越的战功,但是范希亮在战斗中壮烈牺牲。“皖南事变”令国共关系陷入紧张,我党派立青前往重庆任情报局长。立青与林娥在重庆完婚,也得以与家人再度团聚,但与立仁又一次在感情和事业上站在了对立面。立青合理、出色地完成了在我党在重庆的情报工作,在与立仁的暗自较量中更胜一筹。

  抗日胜利后,内战一触即发,立青接受组织安排前赴东北负责我军的军工生产保障工作,而立仁还有他的另两位黄埔旧同窗早已随装备先进的军队对东北发起了进攻,兄弟俩没有在正面战场相遇但依然继续着相互之间的较量,立华则把杨家接回了上海居住。

  解放战场上,国民党军队失道寡助,从盛气凌人转而兵败如山倒,立青也从军工生产保障转到了一线战场。立仁则在撤退中狼狈地回到上海,接受了向台湾转移的任务。

  1949年,上海解放前,杨廷鹤病重去世,他所盼望的一家人最终团聚没能实现,立仁带着立华和全家人迁居海外。立青作为共和国功臣回到上海准备投入新中国的建设。他带着林娥和新生女儿到父亲杨廷鹤的墓前拜祭,但只能与立华、立仁等亲人隔海峡遥望。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6-2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1-2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6-3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31-3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36-4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41-4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46-50)   09-06-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39385]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6-23 15:03 发表评论:

  网友jytk的意见希望电视台能予以重视,连播四集,还插那么多广告,太不人道了,看得很疲惫!

[737273] 天津市 网友:jytk 于2009-06-20 09:47 发表评论:

  我是影视频道的忠实观众,每天晚八点必看两集,十点睡觉,不知为什么现在连播四集,太晚了根本看不了,我希望还是每天两集,能够看到整集看全。谢谢。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