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48
 

 

  第三十一集

  范希亮等三期六班同学也汇集到了南京,他们期盼着与立青、穆震方相聚。

  穆震方和瞿霞谈心,瞿霞情绪激动,抒发出压抑多年的内心感受。立青见到瞿霞,激动万分,他找到穆震方要求和瞿霞结婚,穆震方告诉他师以上的干部才能结婚,立青不解。

  瞿霞跟林娥说见到了费明,说他长的和瞿恩、林娥都很像,林娥顿感心痛。

  杨廷鹤一到南京就嚷嚷着要立华把立青喊来面见,让立华很是为难。

  立青撞见了范希亮夫妇,喜笑颜开,约好择日三期六班的老同学都携家眷到立华家相聚。

  立华家正在为盛大的聚会而忙碌着,立华警告立仁不能在聚会上安插中统特务、破坏气氛。穆震方有任务无法和三期六班同学相聚,托立青向同学们问好,并提醒立青注意身份。立青特别想带瞿霞回去见见家人,但是瞿霞以工作为由拒绝了邀请。

  客人们陆续到达,立华家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第三十二集

  立仁在门口欢迎立青和林娥,立青未予理睬,与之擦肩而过。立青不敢面见父亲,将林娥交与立华招呼,和范希亮等老同学热情地寒暄起来。

  众人分属两个党派,谈话不由涉及政治,但大家都掌握着分寸,既表达出坚定的立场,又不失友好的氛围。梅姨劝杨廷鹤下楼,老爷子就是端坐不动。

  林娥见到了费明,心中复杂。范希亮向林娥解释被迫枪杀瞿恩的情景,林娥冷冷应对,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刽子手的罪过,范希亮一时语塞。立青劝范希亮打开心结,忘掉辛酸的恩怨,将精力放在一致对外上。

  为了瞿霞八年所受的苦,立青在卫生间对立仁动了手,并告诉立仁他会和瞿霞结婚。杨廷鹤终于把立青喊上了楼,立青进门就给父亲下跪,父子深情尽在不言中。

  立青回来后在瞿霞房间外叫门,让瞿霞忘掉噩梦,承诺他会等她,一直等下去。

  谈判终于有了进展,国共将联合抗日,立青和立仁要配合,一同负责谈判升级后的警卫工作。兄弟俩之间态度依然冷淡,但已显露出并肩作战的状态。

  第三十三集

  日军开始对南京实施轰炸。

  谈判结束,立仁被调去上海做对日情报工作,立青回到延安任八路军728团团长。立青给换上新军服的战士们做思想工作,激发士气。

  淞沪战事中的上海,气氛异常紧张。立仁遇到了旧相识周世农,借助青帮力量打探消息。为了获取日军在上海登陆的详细地点的情报,立仁伺机打入日本特务机关海军俱乐部。经过一番缜密的考虑和布置,立仁亲自以南京参谋本部上校参谋李文焕的身份为掩饰,进入海军俱乐部尝试骗取日本特务头子郎本实人的信任,并提供假情报以迷惑日本军方。立青带领728团参加平型关战役。在一次战斗后,他撞见了奄奄一息的谢雨时,伤心的立青陪伴着谢雨时走完了他生命的最后一程。

  平型关战役胜利的消息传到南京,正在临时医院参与救护受伤市民的立华大受鼓舞,她通过西方记者的采访大声呼吁:坚持就是胜利!

  立青带着队伍急行军执行重要任务,经过被日军疯狂屠村的杨树村时,被满目疮痍深深震撼,对日军动了杀气……

  第三十四集

  立青向屠村的日军下了战书,引蛇出洞,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将其全歼了日军的一个半中队。

  郎本提出收买国民党军在上海的布防图。立仁前往浦东防卫司令部向董建昌求助,生造了一份假布防图迷惑郎本。郎本相信了立仁的情报,急不可耐地约见立仁讨要全部防卫图。

  立仁综合分析郎本对假情报的态度,推测日军会在金山卫登陆,通知南京增兵金山卫做好防御准备,但董建昌告诉立仁国民党军实力不济,即便情报准确,对装备精良的登陆日军也是无能为力。

  立仁判断郎本已识破他的身份,拉上周世农安排暗杀郎本,但是郎本并未现身,原来当晚日军已从杭州湾登陆并占领了金山卫。

  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南京的杨家老小也要随之西迁,杨廷鹤赞同迁都之举,并为分别在不同战场上抗日的两个儿子骄傲着。

  728团打胜仗缴获了一批日军的精良物资,立青和魏大保四处显摆,被政委下令上交全部战利品,魏大保脱得只剩了一件裤衩。此时,范希亮来邀请立青去给国民党中央军上课,立青讲课的内容是作战指挥心理,大受中央军官兵的欢迎。

  范希亮和立青交流着作战经验,恰好立仁从上海发来了敌军情报专电,立青听闻灵机一动,用老范的电台给立仁回了一封电报,写了一首儿时的诗歌。

  第三十五集

  立青因为给中央军上课获得好评而被上级调到延安抗大做教员,培养作战指挥人员。在延安集市上,立青偶遇穆震方、瞿霞和林娥,得知穆、瞿二人刚刚在一个月前结婚,立青大受刺激,情急之下,动手暴打穆震方,被瞿霞呵斥拦住。

  林娥在延河边开导立青,也说到了自己的伤心处,立青情绪好转,但他离去时发现林娥在痛哭流泪。

  瞿霞夜里向穆震方坦诚,她离开立青是不愿意拖累这个天生的战将,穆震方表示理解。

  抗大举办高级短训班,老廖、老黄、老周等红大学员重新回到了立青的队中,教务主任要求立青绘制浓缩版地图作为礼品赠与他们,绘制设备去找穆震方安排。立青到穆震方家要求和瞿霞单独谈谈,要求一个解释,瞿霞表示等抗战胜利后再说。

  林娥到立青班上给老廖送电报,顺便给立青送地图,两人的接触逐渐多了起来。立青去军委电讯大院探望林娥,被警卫拦住而引发冲突。在军委办公室,立青不服气地与林娥的领导大吵,脱口而出自己是林娥的恋人,为了帮立青解围,林娥予以承认。立青在老廖等人的鼓动下,又一次到军委电讯大院门口大声对着林娥发表爱情宣言,还带着战士们一起跟着喊。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1-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6-1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