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47
 

 

  第二十六集

  林娥不顾自身危险,产下一个男婴。瞿恩不便露面,瞿母在医院照顾林娥母子。前去同一家医院探望妹妹范媛的范希亮认出了瞿母,但瞿母未予理睬。

  按照顾顺章提供的名单,立仁在南京遥控指挥上海中统抓捕共产党人,瞿恩被迫连夜转移,他安排瞿母去医院接林娥母子。然而,由于早产儿离不开医院的照顾,林娥被迫与儿子分离,而瞿母则主动要求留下照看孙子。

  立仁从顾顺章口中得知林娥是瞿恩之妻,勃然大怒,派人去医院抓人。克拉克带人赶到医院,范媛告诉他林娥已经出院,但没有透露她藏起了瞿母和孩子。

  立仁赶回上海杨家,向立华揭示了林娥的真实身份,宣泄着内心的痛苦。

  立华对时政感觉心灰意冷,想说服董建昌一起远走高飞,董建昌拒绝了她的提议,告诉立华他们二人都无法离开历史的潮流,只能接受现实。

  为躲避巡捕房的抓捕,瞿母忍痛离开了医院,将孙子托付给范媛,嘱咐其在关键时刻去找立华。

  第二十七集

  范媛找到立华,告诉她事情的经过,立华当机立断要收养瞿恩的儿子,并做通了家里人甚至是立仁的思想工作。立仁帮立华办好了全部的收养手续,但提醒立华瞿恩依然是自己的敌人。

  瞿恩到苏区后负责金融事务,立青对党内的变动有些困惑,找瞿恩谈心。瞿恩告诉立青,要坚信党的自我调节能力。立青见到林娥有些不自在,他们谈立华、谈瞿霞,解开了一些情感上的疙瘩。

  立华带着瞿恩的儿子在南京生活,董建昌为孩子取名叫费明。费明和杨家上下都很亲密,包括立仁在内。

  范希亮等国民党籍的三期六班同学在南昌汇聚一堂。立仁出现,表面上以江西剿共总司令部情报中心主任的身份向范希亮询问当年他被立青俘虏一事,实则是在关心立青的近况。

  反围剿遭受挫折,红军和中央苏区准备战略转移,瞿恩被安排留下坚守,林娥则随军长征,两人依依惜别。

  吴融和汤慕禹进驻到立青曾经待过的地方,遭遇瞿恩率领的游击队。交火后,瞿恩不幸被俘。

  第二十八集

  在长征途中,立青从林娥口中得知瞿恩被俘的消息,悲愤异常,林娥心情矛盾而痛苦,她坚信瞿恩的气节但也由此预感到永远的分离。

  瞿恩被送至范希亮的部队关押和处置。面对立仁的威逼利诱,瞿恩义正词严。立仁告诉他立华收养了费明,想以亲情和爱情做筹码继续迫使瞿恩变节,瞿恩大义凛然地批驳了立仁,但向立仁要了儿子的照片,一边看着照片上的费明,一边给从未谋面的儿子写了一封家书。

  立仁和范希亮接到命令,对瞿恩以黄埔礼遇就地枪决,瞿恩在刑场给自己的黄埔学生们上了最后一课,然后主动要求范希亮亲手执行。与此同时,南京的立华等人以及狱中的瞿霞都已获知噩耗……

  立华因为瞿恩被杀一事记恨立仁,立仁有苦难言,只是将写有家书的照片交给了立华。

  立华带着董建昌和费明回到上海杨家,杨廷鹤与董建昌相谈甚欢。

  梅姨匆忙回家,告知大家她在街上偶遇瞿母,杨家上下都担心瞿母将费明要回,想逃避不见。

  第二十九集

  董建昌告诉立华血脉是永远相连无法割断的,建议他找机会让瞿母和亲孙见一面。

  清晨,瞿母在一个菜市场终于见到了小费明,但她没有说破身份。小费明懂事地帮瞿母提菜篮,祖孙俩之间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瞿母感激立华所做的一切。

  立华和杨廷鹤找关系将瞿恩的家书在《申城周刊》上化名发表,让党组织了解到瞿恩最后的理想和对党的忠诚。

  政治形势进一步微妙和紧张,楚材安排立仁随蒋介石去西安,暗中调查张学良的“通共”事实。

  立青被调到红大做教员,做红大二期三班的班主任,负责带红二军的一批老同志。为了改善学员的生活,立青带着大家去炸鱼。无心插柳,用手榴弹炸出了一筐鱼、三支枪、一万银元,还抓获了一个反动分子。立青用自己的方式让这帮“刺头”折服。

  立青在延安遇见了林娥,他们谈起了瞿恩的牺牲,也交流了瞿、杨两家人的近况,两人都若有所思。

  立仁在西安中统处察觉到了可能发生事变的气息,但还未来得及通报反应,就被张学良部队抓了起来。西安事变平息。立仁回到南京立华处,也带回了国共即将谈判合作的消息,立华提醒他要借机关心一下瞿霞的处境

  第三十集

  南京陆军监狱给瞿霞等一批政治犯提高了生活待遇,大家都在讨论国共是否会实现第二次合作。

  时隔八年,立仁到监狱探望瞿霞,透露国共合作已出显端倪,让瞿霞写一份申请释放的报告。

  卢沟桥事变爆发,董建昌被急召去开最高军事会议,他慷慨激昂地与立华告别。

  瞿霞获释,立仁将她接到立华家暂住,等待前来南京谈判的中共代表团一块儿开始工作。立华得知立青也将随中共代表团到南京,立即致电杨廷鹤让全家都从上海赶来,期待一场难得的家庭团聚。

  瞿霞在立华处才得知费明是瞿恩的遗孤,她非常喜欢聪明伶俐的费明。立仁出现,对瞿霞表示出友好的态度,瞿霞始终没有给他好脸色。

  立青和林娥抵达南京,立青负责中共代表团的保卫工作,林娥负责情报工作。立青对立仁安排的谈判警卫工作提出了很多批评,兄弟俩见面只谈公事,气氛僵硬。立仁告诉立青父亲正从上海赶来,让他找机会回家。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6-1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