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38
 

 

  第十六集

  立仁回家找立青,无意中发现了瞿恩,他感受到杨廷鹤对他持有戒心。立仁请父亲将瞿恩交给自己,信誓旦旦地承诺保证瞿恩的安全,杨廷鹤相信。瞿恩要求立仁将他送上开往武汉的船,立仁应允。

  立青潜回杨家,被杨廷鹤发现,父子俩分别多年后的首次相见以大吵拉开序幕。立青埋怨父亲轻易相信立仁,杨廷鹤决定亲自去码头看个究竟。

  瞿恩病得很重,立仁当着父亲的面将瞿恩送上了船,但转身就交代中统特务将其押送南京。立仁走后,立青带着范希亮、吴融、汤慕禹等人乔装成医护宪兵冲上了船,先计后兵,解决了中统特务,营救出瞿恩。立青与老范等人惜别,护送瞿恩前往武汉。

  在武汉,董建昌收留了二人委以重用,并告诉他们立华即将回国担任国民政府要职。在共产党最困难的时候,立青主动向瞿恩表达了入党意愿,瞿恩十分高兴,表示愿做立青的入党介绍人。瞿恩关心起立青和瞿霞的感情进展,立青首度开口承认喜欢瞿霞。

  立华回国任国民政府中央监察委员,已是中统驻上海负责人的立仁将立华接回父亲家居住。立仁告诉立华,立青已经在董建昌部由瞿恩介绍加入共产党,并在他掌握的暴动密电名单上,立华惊讶不已。

  1927年8月1日,南昌。瞿恩、立青全面控制董建昌部的二十五师,准备着响应南昌起义。董建昌获悉后不敢相信,集合特务营想要拉回立青。立青面见董建昌,郑重告诉:他自己的路自己选择!董建昌为了立华要将立青绑回去,但在瞿恩率领起义队伍出现时落荒而逃。

  第十七集

  立华在上海的时装店里偶遇瞿霞,向她打听立青的近况,瞿霞不失时机地对立华开展工作,希望立华能发出有力的声音,抵制国民党蒋介石的白色恐怖。

  立仁找克拉克协助调查已经回到上海的瞿恩的行踪。瞿恩在上海负责地下情报工作,他正物色人选报考立仁掌管的上海无线电学校,以求能打入中统内部。

  杨廷鹤默默关心着时局变化,内心深深地担忧立青的安危。立仁手持中统特务拍下的立华与瞿霞会面的照片,对立华大发雷霆。立华指责立仁的灵魂完全被出卖了……

  立青在湘赣边区见到了多年没有联系的穆震方。穆震方时任党中央的保卫委员,他奉命对立青的党员身份进行甄别谈话。对立青持有偏见的穆震方误会立青的革命动机,将其驱逐出了革命队伍。

  立青被开除党籍和军籍后辗转到了青花寨附近,一不留神中了白凤兰领导的地方武装的埋伏,被关进了土牢。

  刘师爷从立青身上搜出的物品判断出他是共产党,而且还是个军事专家,建议白凤兰将立青留下指导作战,白凤兰却想先挫一挫立青的傲气。

  立青同意留下做党代表,但要白凤兰答应其三个条件,白凤兰让立青先试试看。立青十分看重青花寨武装的人员成分,对他们的训练制定了军事化的标准,要求一切行动听号响。

  白凤兰提出,立即带队伍进攻丹坪镇,立青不赞成,但表示会协助白凤兰奔最好的结果去争取。

  第十八集

  立青带领大家不厌其烦地进行侦察后设下埋伏,成功截击了国民党的正规军,兵不血刃地打了一场大胜仗。

  敌人为了挽回颜面,倾巢出动要血洗青花寨。白凤兰主张死守营地,立青则提议敌进我退,杀了个回马枪进攻丹坪镇,他们又一次不费吹灰之力取得了一场胜利。紧接着,白凤兰和立青就队伍的转移方向产生分歧。立青提议将队伍带往井冈山参加工农红军,白凤兰坚决不同意,绑着立青向鸡公山转移。范希亮率领的团部进驻丹坪镇,准备围剿鸡公山。老同学间知根知底,他制定了“以游击对游击”的战术,志在遏制立青。

  魏大保以红军民运科长的身份来到鸡公山,代表组织宣布将白凤兰的武装吸收进工农红军改称丹坪游击支队。魏大保进而透露,精锐的中央军一师六团已进驻丹坪镇,专门对付白凤兰的武装队伍,他们若没有铁纪的约束,将会不堪一击。白凤兰不大情愿接受改编,而立青已感觉到了老范的气息,有些不安。他亲自做白凤兰的思想工作,让她当机立断冲出中央军的包围圈去参加工农红军,真正接受改编,白凤兰依然犹豫。范希亮的特务连夜袭鸡公山,由大部队在外围张网待捕,白凤兰的队伍被打散,损失惨重。立青设计擒住了老范,但自己中弹负伤,中央军停止了进攻。

  第十九集

  老范亲自给立青做了手术,自己则被押着随他们转移。转移中,范希亮伺机逃跑,恰巧遭遇白凤兰,被再度生擒,两队人马得以汇合。白凤兰在突围中受了重伤,为了不动摇军心,她强忍住没说,反而嘱咐大伙好好照顾立青。

  恢复神采的立青和范希亮摊牌,以他为“人质”向其家人索要五千大洋和部分军需品,老范气急骂立青是绑票,立青表示从不做赔本的买卖,看不见赎金,他就一直绑着老范打游击。老范没辙,答应了立青的要求。

  当立青发现白凤兰受伤时,她已时日无多。白凤兰在奄奄一息之中表示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得到立青的心,她说完了最后想说的话就把立青赶了出去,自行了断。立青忍住悲痛,厚葬白凤兰。

  立青成功地用范希亮交换来了钱和军需品,他带着剩下的队伍北上参加工农红军。

  立华的左派思想引起了国民党高层的不满,楚材让立仁提醒立华不要与宋庆龄走得太近。立仁在陪立华去上海的途中聊起了瞿恩和立青的境况,立华对他们既担心又疑虑。

  瞿恩对上海地下党组织的新同志林娥进行了特殊的面试……

  第二十集

  具备超强数学天分的林娥通过了瞿恩的特殊面试,被党组织派至中统上海无线电学校学习,她的风采也引起了立仁的关注。

  立仁利用克拉克收买党内叛徒,逮捕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罗亦农,瞿恩想尽一切办法组织营救,可是无能为力。

  面对行动迅速而诡秘的中统势力,瞿恩感觉势单力薄。恰逢立青替党中央护送一批金条到上海,瞿恩借此机会将立青留下充实中共特科的实力,并专门对付立仁。

  立青带着金条安全抵达上海,工作人员核量时发现金条整整少了一斤。经调查,原来是用作计量参照物的银元在造币公司就被克扣了分量,立青差点就为腐败的国民政府背了黑锅。

  立青和瞿霞展望着即将和立仁的较量,他显得信心十足。不久,立青用正规军的作战战术,突破中统的严防密布,狠狠惩罚了出卖罗亦农的党内叛徒何家兴夫妇,其干练和迅捷的风格让中统特务感受到了恐惧。立仁根据手下的汇报,判断是立青回来了。

  凭借对立仁的熟悉,立青避其锋芒,从他身边入手,巧借法国巡捕房的力量教训了立仁的左右手——上海公安局的杜怀远。立仁发觉立青出招不同寻常,难以对付,十分头疼。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