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46-5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3:57
 

 

  第四十六集

  国民党在哈尔滨安排了潜伏的电台小组,代号357。为了准确获知解放军到底是先打锦州还是先打长春,立仁下令启用357,然而357刚被唤醒不久,林娥就发觉并抓住了潜伏特务。

  上级安排立青配合林娥利用357向国民党传递假情报,以迷惑对手,为解放军攻打锦州的战略部署争取时间。立仁误信了立青精心设计的假情报,令国民党军方始终判断不出解放军的战略意图,贻误了战机。解放军顺利完成战略部署,以排山倒海之势进攻锦州,国民党军措手不及,立仁勃然大怒。立青圆满完成了情报战任务,紧接着被调往前线,准备截击廖耀湘兵团。

  国民政府腐败导致全国通货膨胀严重,上海物价飞涨,抢购之风愈演愈烈。杨廷鹤得知解放军攻下锦州,不由感叹从此要由担心立青转成担心立仁了。

  第四十七集

  立仁和汤慕禹带领的部队在黑山遭到立青指挥炮群的猛烈阻击,无法冲破解放军的包围。国民党军兵败如山倒,立仁和汤慕禹丢下部队,乔装逃往沈阳。逃跑途中,汤慕禹被解放军识破身份抓获,立仁继续狼狈逃窜。

  立青的部队清理战场时发现了立仁的行迹,立即安排甄别战俘,想要找出立仁的下落。当他得知立仁暂无生命安全而正在逃亡时,心中百感交集。

  立仁辗转回到南京,向立华说起了差点成为立青俘虏一事。楚材力保立仁的官职,并指令其前往上海组织运输储备黄金到台湾,为国民政府大撤退做准备,立仁找到吴融做帮手。

  汤慕禹在战俘营不改国民党顽固分子的做派,立青前去探望他,送给其一副云子。两个老同学布局下棋,立青在棋盘上指出了共产党得道多助,国民党失道寡助,说得汤慕禹心服口服。

  第四十八集

  瞿霞和穆震方到东野机关看望林娥,得知林娥刚刚怀孕还未来得及通知立青,立刻让穆震方给立青发了一封私人电报告知其喜讯,立青欣喜万分。

  上海杨家不见了立秋的踪影,梅姨十分焦急。立秋要瞒着家人前往解放区,费明偷了立华的首饰给立秋做盘缠。立秋暂时落脚处正是瞿母家,瞿母发现了立华的翡翠耳坠,立刻明白了立秋的身份。

  回到家的费明被立华问出了事情的真相,立华找到了瞿母想要带回立秋,瞿母做立华思想工作让她尊重年轻人的选择,立华没能劝回立秋,但带回了瞿恩当年送她的翡翠耳坠。

  蒋家王朝风雨飘摇。董建昌到上海和立华讨论起未来,他对立华毫不掩饰可能战地起义的打算,让立华做好准备,他会安排人把杨家老小全都接去湖南老家。立华不置可否,依然对董建昌若即若离。

  第四十九集

  立青与穆震方相逢在军委机关驻地。除了亲热的寒暄,老穆还给立青布置了重要任务,配合南下大军对隶属白崇禧兵团的董建昌部队进行策反工作,立青欣然领命。

  立仁安排好运输黄金事宜后回到家中,向立华透露军方已经怀疑董建昌要在战场起义,立华表明她已决定和老董分手,走自己的路,但是对于未来她还是一片模糊,因为杨廷鹤决心留在上海等立青。立仁表示已在台湾买好房子,一定要把全家人带走。

  立青作为解放军代表与董建昌达成协议,促使董建昌部队临阵起义成功。董建昌派副官前往上海对立华做最后的努力,但仍旧没有效果。

  立仁劝杨廷鹤随他去台湾,气得他突发心肌梗塞住院抢救。病床上的杨廷鹤不愿看见总是劝他离开的立仁、立华等人,只想见一见费明。

  第五十集

  杨廷鹤留意已决,费明向杨廷鹤表示他早已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世,但他热爱这个家,要守护在杨廷鹤身边。杨廷鹤大为感动,和费明聊起了他的亲生父母,更表达了他秉持一生的家国理念……不久,杨廷鹤与世长辞。

  立华离开上海前给瞿母留下一封信转交立青,杨家老小就此远赴海外,梅姨、立华带着费明去了香港(六年后又回到祖国),而前往台湾的轮船上则留下立仁孤独落寞的身影。

  立青带队伍前往长沙与董建昌部换防。两人回溯起多年来的沧桑,董建昌告诉了立青杨廷鹤逝世的消息,立青一时哽咽。

  立青领着林娥、立秋等到上海杨廷鹤的墓前举行家祭。瞿母给立青送来了瞿霞留给他的一封信。原来,瞿霞因狱中留下的旧伤复发已经病逝,她在信中向立青吐露了她一直未说出口的心声,立青感慨万千。

  1955年,立青已被授衔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立青要在军区机关党委给党员上一堂党课,他在此刻强烈地怀念起瞿恩,他仿佛又看见了纯粹而坚定的瞿恩,聆听着瞿恩的谆谆教诲……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6-3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1-2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6-2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1-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6-1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