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41-45)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50
 

 

  第四十一集

  立青回到新房内向林娥坦露心扉,表示他们之间始终隔着瞿恩,还没有产生深厚的爱情,但他会好好地对她一辈子,同时等待爱情之花自然地在两人之间绽放。林娥自揭身世,表明自己就是多年前被立青误伤的女孩。立青感叹一切源自命中注定,但在新婚之夜仍然没和林娥同房。

  立仁将闪击延安计划的泄密根源锁定在了西安的秘密电台,但由于涉及国民党高层,此事不了了之。新婚后的立青立即投入工作,上级指派他负责办事处的机要情报。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战胜利。蒋介石邀请毛泽东到重庆谈判,楚材指示立仁的情报部门一定要获知延安方面对邀请的确切反应,立仁启动了潜伏在延安的国民党秘密电台,而立青他们也截获了发自延安的密电,一场没有硝烟的心理战已经打响。

  三期六班的老同学约立青相聚,众人话题离不开抗战胜利后的国家命运,立青则小心翼翼,不流露半点延安的信息。

  第四十二集

  国民党情报中心从各渠道所获知的情报都判定毛泽东不敢应蒋介石之邀前往重庆谈判,并利用舆论大做文章,而立青方面则一边利用有效的战略情报配合着国民党做秀,一边悄悄地布置迎接毛泽东的准备工作。

  在蒋介石的第三封电报发往延安后,毛泽东突然回应,明确表示应邀赴约前往重庆,并通过电报发给八路军办事处以昭示天下,舆论支持一下子倾向了共产党一边。国民党阵脚大乱,将责任推卸给了情报部门。

  党组织点将立青,要派他加入东北干部团。临行前,立青回家告别,杨廷鹤将杨家老小集中起来,给每人发了一本家谱,再次让全家人都记住“家国”的理念,不要兄弟相残。

  立青与林娥作别,认为分开会对两人都有好处,林娥虽然伤心但表示理解。立青到东北时,汤慕禹和吴融率领的国民党精锐部队已经攻破山海关。

  第四十三集

  立青向上级申请到前线去直接面对老同学,然而上级却任命他为特别部部长,命令他到后指负责军工生产及其他相关后勤工作。

  立青新官上任,调研和指挥东北各地的军工生产工作。在满洲里,兵工厂设备完整却无料开工,立青软硬兼施,从苏联人的仓库里要来了报废的日军重装武器,让军工厂重新组装后供前方使用。

  林娥和瞿霞去杨家探望,获知立仁已升任东北保安司令部中将副参谋长,瞿霞告诉立华她已参加军调小组担任翻译,不日就将在沈阳与立仁相遇,立华感叹命运又要安排立仁、立青兄弟俩直面战场。

  佳木斯军工办公室家徒四壁,只能发动所有的工作人员去收集日本人丢弃的武器,费时费力。立青给他们支招,提议和苏联人交换,用粮食换武器,用黄金换设备,真正建立自己的军工产业。

  第四十四集

  瞿霞随军调小组到沈阳工作,面对国民党代表的故意刁难,不卑不亢、据理力争。瞿霞到长春看见了立青,说起林娥的近况。瞿霞在长春和沈阳来回奔波,兼作“信使”,传达着立仁、立青相互间的问候。

  董建昌买回了杨家原来在上海的房子,将杨廷鹤等接去了上海。董建昌告诉立华东北战事激烈,就算是军调小组在协调,也避免不了恶战一场,立华担心立仁、立青的安危。

  由于火力悬殊,共产党在东北战场上暂时受挫。立青在哈尔滨后指加紧组织军工厂生产,要在年底提供320门大炮给新成立的炮兵纵队集中使用打大仗。

  军委为加强东北的技术情报工作,将林娥调至哈尔滨。可刚刚与林娥团聚,立青就要赶往佳木斯处理土改问题,夜里两人还是分床而睡。林娥向立青透露了党中央决定和国民党全面决战的信息,立青则提醒林娥作好准备又要和立仁打交道了。

  第四十五集

  军调小组工作结束,瞿霞来到了哈尔滨看望立青和林娥,她劝二人要过正常的情感生活。

  立仁回到上海筹措军费,对国民政府恶劣的经济形势大发牢骚,杨廷鹤则为正在东北战场上较量的兄弟俩而矛盾着。

  因为编排、表演了进步的文艺节目,正在上海戏剧学校读书的立秋被抓进了警局,立仁前去协调放人,遇见了已任警察局长的旧相识周世农。周世农同意释放立秋,但要求立仁帮助他运输黄金到东北炒卖。立秋对立仁的营救并不领情,直言向往解放区的生活。

  解放军部队炮弹奇缺,立青向军工代表下了死命令,要求一个月内制造出日式炮弹。立青住进了军工厂,他帮留用的日籍技术人员提高了生活待遇,还立下军令状。在他的指挥和协调下,军工厂终于克服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炮弹。

  炮弹试制成功,立青高兴得喝醉了,他幸福而甜蜜地在林娥怀中睡去。

  辽沈战役打响,解放军先打锦州的方针已定。立青安排后勤部队悄悄地运输部队物资,以隐蔽我军的战略意图,而在空中,两方的情报战开打。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1-2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6-2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1-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6-1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