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36-4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49
 

 

  第三十六集

  林娥的领导拿立青没办法,通知了保卫局的穆震方。穆震方痛骂立青,骂他不能将失去瞿霞的“恨”转移到林娥的身上。立青表示他已经没有恨了,就是单纯地想照顾林娥的一生,恳请穆震方批准。

  林娥和穆震方被上级派往重庆八路军办事处情报部门,不日作别,临行前给立青留下了一封信。

  日军对重庆实施日夜无差别轰炸,林娥抵达重庆的第一天就在防空工事内遇见了立仁,立仁也从沦陷区辗转到后方开展重庆的防空情报工作,林娥对立仁始终没有好脸色,立仁告诉她费明也在重庆。

  办事处首长提醒林娥在做好对日监听的同时,提防国民党的监控。而董建昌回到重庆也向立华透露老蒋又要对共产党动手了。

  立仁在市区监测到八路军办事处的大功率电台,致电给林娥,要求八路军办事处配合防空司令部工作,提供对日的有效情报。

  某日,林娥侦听到日军准备轰炸蒋介石的黄山官邸,上级指示林娥通过业务渠道知会防空司令部。立仁对林娥的情报将信将疑,而日军的轰炸证明了情报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所幸轰炸无重大伤亡,立仁虚惊一场,决定开始认真考虑与八路军办事处的情报合作。

  第三十七集

  立仁带费明一起来到八路军办事处,他与办事处首长谈情报合作事宜,将费明交给林娥照顾,林娥抚摸着长大的费明,心绪万千,她送给费明一本高尔基的《母亲》。

  八路军办事处与防空司令部初步达成合作协定,首项任务就是由八路军办事处截获并破译日本空军密电,防空司令部安排截击日军高级将领的座机。立仁想借合作从林娥处得到八路军的电报密码本,但被林娥机智地化解。

  懂日语的瞿霞也被派到重庆工作,还给林娥带去了立青的信。

  日军将领的座机被国军空军拦截击落,两方的情报合作首获成功,防空司令部点名邀请林娥参加庆功晚宴。宴会的氛围看似友好,但掩饰不住国民党要对共产党动手的阴谋,不久就爆发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

  立青带着抗大学员到战区实习,他将学员们化整为零,分头行动,各自组织敌后武工队。学员们都取得了不小的实战成绩,壮大了共产党敌后武装的实力。

  第三十八集

  立青得知范希亮部队受困中条山,接到命令率领八路军新二团前去营救。

  东山峪口的战斗异常惨烈,范希亮率领两个团冲出包围,一边撤退一边阻击追赶的日军。立青的新二团及时出现,掩护范希亮的十二师撤退休整。范希亮在营地向立青懊恼地抱怨国民党军战略上的失误,立青帮他分析战局和战例,鼓励他振作士气、战斗到底。

  日军重新围困我军,新二团和十二师分头突围。立青战术合理,成功跳出日军包围圈,范希亮的十二师则没能冲出来,与日军拼杀到了最后,范希亮壮烈牺牲。

  重庆杨家的小女儿立秋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她想去延安鲁艺学习,前往八路军办事处报名,但没能成功。梅姨、立华、立仁纷纷表示强烈反对,只有杨廷鹤为小女儿的颇有主见而欣喜。

  国民党通过了《对陕北战区作战计划》。八路军办事处与我党在西安的秘密M电台加紧联系,分析情报并施加掩护,穆震方、林娥等人忙的不可开交。

  第三十九集

  国民党正紧锣密鼓地布置着闪击延安的计划,然而我党早已通过M电台对该计划掌握得一清二楚,毛泽东的驳斥檄文电报传到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并通过各大报刊媒体将国民党的阴谋变成了阳谋。迫于政治和舆论压力,国民党只能罢兵,闪击延安计划流产。

  为了保护西安的M电台,穆震方指挥林娥加大发报量,配合党中央的“马后炮”战术,用虚虚实实的“烟雾弹”迷惑国民党情报中心的监听。

  楚材指令立仁严查泄密事件,立仁一时查不出结果,只得默认下属安排的“替罪羊”,以应付交差。

  党中央派立青到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替换穆震方工作,以对付立仁管辖的国民党情报中心,并与林娥完婚。立仁得知后十分沮丧,他与立华感叹这纷繁复杂的人情关系。

  立仁到机场接机,同机抵达的立青恰巧上了立仁的专车,一路上兄弟俩言辞间互不相让。临分手时,立仁告诉立青,父亲希望他回家办婚事。

  第四十集

  立仁回家告诉众人立青已到重庆并将与林娥结婚的消息。杨廷鹤虽感叹万千,但对立青的婚事表示强烈的支持。

  立青一时还不太习惯国统区的氛围和办事处的工作方式,感觉到有压力,瞿霞和林娥帮他解压和熟悉业务。立青决定,进入工作状态先从带林娥回家结婚开始。

  立青婚宴当晚,杨家济济一堂。立秋和费明嬉笑打闹,立仁和立华却心情复杂。杨廷鹤镇定自若,用“家”的理念将众人团结在了酒桌上。

  婚宴过后,杨家回归平静。立青与立仁,立华和林娥,分别展开了交谈。兄弟俩由工作聊到感情,女人们则从费明说到瞿恩……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6-2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1-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6-10)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