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城再遭雷阵雨 早高峰交通顺畅

http://www.tjtv.com.cn  2009-06-22 13:51
 

 

  这两天,咱们天津的雨水真是非常多。6月18日傍晚开始的大雷雨也是一直持续到19日早上,正赶上了市民们上班上学的时间。那么这场大雨给早高峰的交通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呢?一起去看一下。

  (现场)记者吴瀚:我现在是来到了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现在是早上的八点刚过。从昨天(18日)晚上七点半开始就持续不断的大雨在今天(19日)早高峰刚刚到来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停住了,大概是早上的七点半左右。因此也没有对市民们的出行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路面依然比较湿滑。那么今天早上的交通状况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通过身后的大屏幕来看一下。先看一下南京路和河北路交口的画面。现在可以看到车流量是比较大的,但没有出现拥堵情况,车辆都以正常速度在行驶。再看中环线和贵州路的交口,情况也大体类似。我们了解到,市公安局在大雨前就已经做好了预案,因此各个主要干道的交通都是非常顺畅的。

  在市公安局指挥大厅里,除了交管部门的民警之外,110和119的接警员也在共同办公。因此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110的接警员也正在接待交通事故报案,其中有些就是由于雨后路滑而引发的。

  (同期)民警接线:您好110 94号请讲,告诉我地点,民警马上到。峰汇广场楼下,您是什么车,等于是五辆汽车相撞。人没有事情是吧,稍等马上到。

  交通预案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从今天零点到早上八点十四分,指挥中心一共接到市民报案1680起。记者了解到,这个数字与平时基本上是一样的,交通事故也没有明显增加。

  随后记者来到了八里台立交桥,这一带是车流高峰路段,但是今天早上,这里的车辆通行还是比较顺畅的,车辆等候时间都相对比较短。为了避免出现下雨天造成道路拥堵的局面,按照交管部门的应急预案,从今天早上5点多开始,桥上、桥下,就都有交警指挥了。而在海光寺路口、天津站、和平路等几个路段,交通路况也同样是秩序井然。

公交:多项应急措施应对恶劣天气

  昨天(18日)晚上就下起了雷阵雨,所以今天早上很多市民也把出门的时间提前了,纷纷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所以虽然早上道路交通状况比较顺畅,但公交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现场)记者郭嘉:我现在是在和平区百货大楼车站,这两天的阴雨天气给很多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而我们注意到,不少市民都改变了交通工具,选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

  (采访)乘客:晴天的时候就走着过去,天不好的时候就坐车。

  (采访)乘客:以前都是打车,(天不好)现在就是坐车,打车的话特别堵。

  (采访)乘客:平时一般都是自驾车,因为雨天嘛,怕对车有一定(损伤),所以就打车或者坐公交。

  天气不好,选择坐公交的乘客多了,自然就给公交运营带来了考验,为了应对突变的雷雨天气,公交公司也是提前做好了应急措施。

  (采访)公交一公司600路车队队长张凡:遇到恶劣天气以后,首先要跟我们的专业部门进行沟通请示,保证市民的出行和上班,首先保证安全,加大我们的停站点,遇到涉水的时候,要把间隔略微放大一点,但是出车一定要保证。我们600路正式配班是18个车,一发一对,一面是9个车,在特殊天气情况下,要比平时间隔大一些。

  据介绍根据应急预案,,一般每个车队都有一个应急小分队,一旦遇到特殊天气,车队所有司机都会到岗,所有车辆也都会投入运营。雨天路况不好,车辆可能会绕行,这就必然会影响车速,所以车队将及时调整发车时间,确保发车班次。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