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兄弟叫顺溜》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1 13:04
 

 

  1集

  抗日战争后期,新四军蓬勃发展,在江北地区创建了第六分区。军区特意任命一个既勇敢又狡猾的英雄陈大雷为分区司令。也就在六分区成立刚刚满月的这天,陈大雷来三营视察了。

  三营新兵顺溜在排长带领下隐蔽在山坡上,准备击毙伪军司令吴雄飞吴大疤拉。结果却误射了陈大雷,打飞了陈大雷的钢盔。陈大雷震怒,不顾三营长为顺溜说情,要严惩顺溜。结果,顺溜的好枪法让陈大雷开了眼,他一下子喜欢上了倔强的顺溜,还替他起了个大名“陈二雷”。

  2集

  陈大雷决定成立神枪手排,让顺溜当排长,培养神枪手,专门伏击佩军刀的鬼子。顺溜摇头,他之所以有这样的好枪法是自幼随父亲在深山狩猎练出来的,顺溜傲气地表示神枪手是天生的,训练不出来的。

  伪军司令吴大疤拉和淮阴城里的日军松井联队朝六分区所在的小黄庄扑来,企图包抄六分区剿灭老对手陈大雷。情况万分危急,陈大雷沉着地安排作战部署。顺溜一人使用三枝枪,等待着敌人。

  面对几倍于自己的敌伪,陈大雷心理不轻松,他知道等待他的将是一场恶战。

  3集

  六分区文书翰林伪装成乡民,把伪军带到进包围圈,活捉吴大疤拉。吴大疤拉见老对手陈大雷,立刻敬礼,还说出了自己真实身份是国民党军人。陈大雷令吴大疤拉率伪军前进,诱引后面的坂田军队的进村。

  在激烈的战斗中,顺溜一人连续使用三支步枪,精确地击毙鬼子。顺溜的好枪法让一旁的战友佩服之及。

  日军在强大火力掩护下,包围了六分区。六分区死伤惨重,敌我双方张开了肉搏战。坂田得意得就等瓮中捉鳖抓住陈大雷。

  在最危急关头,一分区的刘强司令前来营救,日军溃败。在打扫战场时,两个鬼子从死尸堆里爬出来,疯狂地挥舞军刀。陈大雷命令停止射击,令众人退下,自己提着一把大砍刀迎了上去,独自跟两个鬼子相拼。

  4集

  六分区是一只刚组建的队伍,新兵多,战斗经验不足,有些新兵心里还害怕鬼子,尤其怕鬼子的军刀。陈大雷这场和鬼子拼杀的表演,用大砍刀灭了鬼子,就是要让战士们看看鬼子的军刀并不可怕。

  战斗结束,陈大雷特意请刘司令吃饭,暗中让三营长带人抢先收拾了日军的武器,把伪军的破武器留给了一分区。

  顺溜和一分区的战士为了一把阻击枪争执,打了起来。大家围着这把阻击枪研究起来,都争着想得到这把神奇的枪。陈大雷把枪颁给了能使这枪发挥最大效能二雷,要他“人在枪在,人亡枪不能亡。”

  这场战斗让六分区的目标暴露了,他们迅速转移,撤离小黄庄。

  5集

  神奇的阻击枪少了消音器,顺溜十分着急,追问翰林消音器是怎么回事。顺溜异想天开地要自己造消音器,他砍了老乡家坟头前的罗汉竹来造消音器。老乡把坟前的罗汉竹视为龙脉,顺溜毁掉他家的龙脉,气恼地状告顺溜。顺溜坚决不认错。

  “响鼓要重锤”,陈大雷生气地命令三营长好好地教育无组织无纪律的二雷。三营长用魔鬼般招数训练顺溜,在训练场上将顺溜一次次击倒在地,还让顺溜挖战壕。顺溜吃尽苦头,硬是坚持下来,但是就是不认错。

稿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3   09-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