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小白楼地区将成为天津中心城区的主中心

http://www.tjtv.com.cn  2009-07-15 15:28
 

 

  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记者注意到,中心城区“一主两副”的规划设计方案格外引人关注,而按照规划,小白楼将成为天津中心城区商业“心脏”。

  (同期)讲解员:“一主两副” ,“一主”是指小白楼地区城市主中心,“两副”是指西站地区、天钢柳林地区两个综合性城市副中心。

  讲解员正在介绍的就是公示中的天津中心城区“一主两副”的规划设计方案,其中小白楼地区城市主中心将由小白楼、解放北路、南站商务区,以及和平路、滨江道商业区组成,总占地面积为5.4平方公里。未来,小白楼地区主中心将建设中心商务区、中心商业区两大板块。中心商务区是以金融、保险、商业为主的最高端城市现代服务区,包括小白楼地区、解放北路、南站地区。目前,小白楼地区已初具规模,正在建设的津湾广场将打造成本市高端商务区,集商务办公、金融、餐饮、娱乐为一体。解放北路历史上就是金融一条街,在保护历史风貌建设的同时,还要发展成新的标志性地区,凸显中心商务区的鲜明特点。南站搬迁后,南站地区将建成集商务、办公、金融、保险于一体的新型商务区。

  此外,中心商业区分布在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地区,在已有的滨江商厦、劝业场等一系列大型商业中心的基础上,还将进行进一步规划改造,使这里的建筑、道路风格更加现代化,更加具有大都市的气息。

百年小白楼 变身现代商务区

  在我们规划的中心城区主中心里,小白楼商务区,可以说是核心了。它有厚重的历史,也有繁华的现在。它的变化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小白楼地区的发展。

  (现场)记者王晓琨:在这条欧式风情街上,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沿街的房屋、道路,都显示出一种浓郁的欧陆风情。小白楼1902,一个极富历史厚重感的名字,我们知道,小白楼的历史就起于1902年,那时,这里就是以欧式的餐饮娱乐而闻名津城。所以这小白楼1902欧式风情街,似乎也承接了它的历史与现在。

  (采访)市民:下班后会过来坐坐,很少在天津感觉这样的氛围,感觉很舒服。变化非常大,尤其是这条街修了之后,气息都变了,以前小白楼的感觉就是老的旧货市场,好多卖布头的,现在更现代,商业氛围浓。

  百年小白楼,如今俨然已变身成为一块时尚之地,而举目望去的这些老建筑,也让它变得更加风情万种。宽敞的马路,来往的车流,似乎都在向人们证明着,小白楼商务中心的地位。那么,以前的小白楼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关于这点,还是住在这的老居民最有发言权了。

  (采访)居民房先生:(您在这住多久?)从小,(多少年?)四五十年了,(感情很深吧?)看看现在,想过去,变化相当大,(以前什么样子?)马路相当窄,现在宽了,以前马路边上都是小摊小贩,现在都进商场了,特别干净,环境好了,去的人也多了。

  (采访)居民:过去出来就是土路,现在加宽一倍,过去这个大楼,是浙江路小学,老艺术馆也在对过,现在都盖成大楼了。看着痛快。

  不过,居民也告诉我们,虽然现在出门就是商业中心,但在生活方面,也有不方便的地方,也希望在今后的规划中能加以完善。

  (采访)居民:20年前那边是个粮店,现在有个花园,有个健身器,以前这有个菜店,现在都规划了,买菜买粮食不方便,我们都得去河东河西买去。

  (采访)居民:买东西太不方便,应该有个菜市场供应,更方便一些。

  (现场)记者王晓琨:这里就是小白楼一带最繁华的地区了,有很多有名的商业设施,可以看到刚刚整修一新的小白楼音乐厅,还有滨江万丽酒店、滨江购物中心、凯旋门商场等等很多的商业设施,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小白楼地铁站,从这个地铁站往下走,就是我们天津的第一条地下商业街——郎香街了。这么多的商业设施,或许也代表着,这里正在成为天津商务中心区。随着科学的规划,小白楼地区将会更加繁荣。当然这里也需要您的智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