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NBA夏季转会攻略:“军备竞赛”现在开始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3 09:25
 

 

  NBA现在正是休赛期,但这并不意味着各支球队的竞争也告一段落,每支球队能否在赛季中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与夏天的球员交易是否顺利有关,每个夏天都是转会暗潮涌动的时刻,都是不少球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努力谋求更高额合同的时期,2009年的夏天,NBA30支球队中,马刺和凯尔特人成为了转会市场的赢家,他们将成为下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从5月底NBA赛季结束之后,小规模的球员交易就已经展开,直到6月23日,终于有豪门球队开始出手了,马刺队用鲍文、科特•托马斯和奥伯托换来了全能型的小前锋杰弗逊,这一举奠定了马刺队的冠军阵容。同时他们还签下了甚为自由球员的老将麦克戴斯,这样马刺队终于从主力阵容到替补,都已经达到了最佳配置,现在这支马刺队可以说是最近5-6年以来的最强阵容。能够与马刺队针锋相对的则是来自东部的凯尔特人队,绿色军团尽管动作不大,但卓有成效,拉希德•华莱士的加盟让凯尔特人也能组成自己的F4了,年轻的后卫朗多领衔,加内特、皮尔斯再加上雷•阿伦,这支凯尔特人队尽管年龄偏大,但只要保持健康,将是每一支球队的噩梦。

  与他们相比,其他几支上赛季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在转会市场中则是有得有失,魔术队尽管得到了卡特,但送出了阿尔斯通,以及潜力巨大的考尼特•李,同时还失去了球队的绝对核心特科格鲁。因此表面上球队得到了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失去的却是更有价值的组织核心,下赛季能否再次闯入总决赛,令人担忧。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同样失去了冠军阵容中不可缺少的一员——阿里扎,正是阿里扎的季后赛几次关键时刻的抢断才保证了湖人能够艰难晋级。顶替阿里扎加盟的阿泰斯特永远都是一个定时炸弹,即有可能伤了对手,更有可能伤了自己,如何使用这位脾气火爆的小前锋,对于曾经驯服过罗德曼的费尔•杰克逊来说,是另一个绝大的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阵容补强在竞争对手面前显得水准大跌,他们用几乎没什么作用的本•华莱士交换来了奥尼尔,已经37岁的奥尼尔能否成为詹姆斯的有力帮手非常值得人们怀疑。

  此外大规模重建的活塞队也值得关注,他们上赛季送走了比卢普斯,夏天的时候送走了艾弗森,然后又把华莱士以及麦克戴斯送走了,一口气签入了自由球员市场灼手可热的本•戈登,还有内线技术全面的威尔考克斯,以及攻击力十足的维兰纽瓦,全面走年轻化路线的活塞队下赛季也将重新回到争冠组的行列。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