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活一张脸》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4 11:18
 

 

  第一集:

  贾裁缝一家和赵剃头一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着为孩子们参加高考的事做准备,贾裁缝家老大贾宝文却因为与农村姑娘小芹恋爱而打算放弃参加高考。贾家一下子炸了锅。潘凤霞怒气冲冲就去乡下找宝文,但宝文说当年曾经说要扎根农村一辈子,所以现在他一定要坚持下去。潘凤霞伤心不已。

  正在这时,老二宝武与栾书杰开始恋爱了,每天在一起复习功课准备参加高考。妹妹晓臣从好友赵爱党那里得知,栾书杰曾经和大哥宝文好过,并且最后拒绝了宝文。回家后晓臣将宝文曾经和栾书杰恋爱的事情告诉了大家,大家都对栾书杰心怀不满,宝武得知栾书杰和哥哥曾经的事情后非常伤心。

  第二集:

  同一个青年点的张静故意把栾书杰跟宝文的信交给贾家老三宝君。宝君很冲动地跑去找大哥,试图想劝说他但被拒绝。潘凤霞为了阻止宝武和栾书杰在一起,让晓臣每天下班去接宝武,晓臣糊里糊涂就答应了。宝君瞒着哥哥去找小芹谈判,劝说她不要成为宝文参加高考的阻碍,而过了几天,潘凤霞也去找了小芹让她劝说宝文参加高考,善良的小芹答应了,忍痛劝说宝文回城去,甚至还主动说服父亲让宝文去参加高考。宝文在小芹劝说之下决心参加高考。

  谁知道小芹父亲唐支书却并不同意。唐支书要宝文在考试和小芹中选一个,小芹却抢着帮宝文回答了,让他选择高考,唐支书和宝文都很震惊。面对这样的情况,唐支书同意让宝文去参加高考。小芹事后跟宝文说,这是父亲放他去高考的唯一办法。贾家人心头一块石头落了地。

  赵剃头一家私下张罗,要把赵爱党撮合给宝武,赵爱党说自己喜欢宝文,赵剃头两口子呆了。宝武这边因为栾书杰和哥哥以前的事情,心绪难平,把栾书杰惹生气了,栾书杰本来打算给宝武和自己都开请假条好复习高考的,最后没告诉宝武,自己休假了。

  第三集:

  栾书杰去找赵爱党,让她不要多管闲事,顺带让赵爱党把宝武找来。当宝武过来时,栾书杰当他面喝下农药自杀,所幸被救下。双方家长在这极不愉快的情况下见了面。宝武去栾书杰家看她,却吃了个闭门羹,而因为没有请假,被领导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宝文收拾行李出发回城的途中,跟宝君聊天,也放下了心理包袱。宝武却陷在深深的内疚和自责中,每天担心栾书杰的身体,导致精神不集中在生产时出了严重事故。工厂领导决定把他调去锅炉房工作。潘凤霞知道了,心急火燎的赶去找宝武,宝武却觉得自己的责任要自己背,拒绝了母亲的帮助。

  可是当他准备去找厂领导开介绍信参加高考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被内部取消了高考的资格,宝武非常伤心。却谁都没有告诉。一个人默默承受。

  第四集:

  潘凤霞发现了宝武的精神状况不太好,和贾裁缝商量来去,打算去求栾书杰父亲帮忙,却谁都拉不下这个面子。晓臣又临危授命去找了栾书杰。栾书杰来到工厂看到疲惫的宝武,心疼极了,回家让父亲帮宝武忙,父亲口头拒绝,但却还是帮宝武解决了这个问题。

  就在宝文做好准备参加高考时候,小芹却意外的发现怀孕了,唐支书极为生气。宝文表示一定会对小芹负责,挑个日子把事办了。谁知冲动的宝君得知宝文又不参加高考了,不明就里的他自己去了唐书记家闹事,结果双方发生了误会,他砍伤了小芹的大哥二哥。

  宝文冲回城里去找母亲潘凤霞,告诉他宝君出事了。潘凤霞心急火燎地赶去乡下,求唐支书放过冲动的宝君,唐支书答应了。

  第五集:

  唐支书告诉潘凤霞,小芹已经怀孕了。潘凤霞无奈的答应让他们俩尽快成婚,内心里很受打击。一直喜欢着宝文的赵爱党,听说这个事情,内心也是无法平静。她冲动地找了宝文并且责怪了他,宝文莫名其妙。

  但这所有人的一切反应都被敏感的小芹看在了眼里,她在内心充满了无助与纠结。这时一直深深喜欢小芹的三虎子默默的告诉小芹,无论如何,他都会是她最大的退路和依靠。小芹泪流满面。

  小芹在一次偶然听到潘凤霞和宝文对这件婚事的消极态度后,她终于决定放手。她劝说父母,不要逼她和宝文结婚了,这种强扭的瓜不甜。她决定嫁给三虎子。小芹父母无奈的同意了。善良的小芹,为了不影响宝文的回城高考,决定暂时保密,只让他安心去考试。

  唐支书给宝文开了介绍信。宝文被潘凤霞带回了城里。

  已经决定放弃的宝武突然又被告知,厂里同意了他参加高考的要求。他知道是栾书杰帮了他。宝武心绪难平,在栾书杰家门口,两人终于又见面了。过去的那些痛苦和疑虑,都在双方的一笑中,被抹去了,只剩下对彼此深深的爱恋。栾书杰为了让宝武认真复习,自作主张的帮宝武安排了一个招待所住进去安心准备考试。宝武虽然觉得这样安排很突然,但也很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备考时光。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活一张脸》剧照3   09-08-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