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乙半程战罢 松江喜忧参半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7 09:40
 

 

  8月8日,经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天津松江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最佳射手连琛在最后时刻一粒金子般的进球,2:2主场战平了杭州三超小青队。连琛的这粒进球保住了球队的不败金身,也避免了松江队在半程联赛结束后跌出北区积分榜的前三名,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连琛的这粒进球并没有保住球队占据了将近一个月的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在取得了一场胜利后,大连毅腾积11分悄然坐上了积分榜首的宝座,而天津松江队以一分之差只能暂时屈居第二。中乙分组赛半程战罢,天津松江队取得了2胜4平的战绩,虽然保持不败,但4场平局无疑使得球队的取分势头大减。

  竞争激烈中乙强弱差距减小

  和去年相比,本赛季乙级联赛的参赛球队从16支减少到了13支,队伍的精简也意味着各支参赛队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另外,在今年中乙联赛北区的小组赛当中也并没有出现像上个赛季沈阳东进、广州日之泉那样实力超群的球队,各支球队的水平应该在伯仲之间,积分排名的竞争也异常激烈。比如目前排名北区倒数第一的青岛科技大学队,就曾经逼平过天津松江队。

  和北区竞争激烈不同的是,今年乙级联赛南区的形势显得非常明朗,以原中超球队武汉光谷队为班底的湖北绿茵队实力超群,一直领跑积分榜,很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进入乙级联赛决赛的阶段比赛。所以,志在冲甲的天津松江队要想成功避开这支球队,就一定要获得北区的小组第一。而按照乙级联赛的赛制,分区赛的小组第一将直接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半决赛,冲甲几率非常大。自从2007年中乙决赛这一赛制采取这种赛制以来,直接晋级半决赛的球队全部冲甲成功,应该说分区赛的小组第一就已经有一只脚迈进了中甲联赛。因此,下半赛季的中乙联赛,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所有志在冲甲的球队,都希望能够争取到分组赛的第一名,以便增加冲进中甲的砝码。

  攻强守弱 松江半程喜忧参半

  上半赛季,天津松江队一共打进11个进球,仍然是今年乙级联赛到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球队,主要射手连琛仍然占据着联赛射手榜的首位,几乎每场比赛,松江队都能创造出几次非常有威胁的得分机会。与球队的攻击力相比,在今年联赛上半程当中,天津松江队的防守能力就显得稍微逊色一些了,加上被三超小青队打进的这两粒进球,松江队6场比赛已经5次被对手攻破球门,平均下来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丢球,这样的防守能力着实令人担心。

  在个人防守能力上,本场比赛松江队的后防线在面对对方高中锋的头球抢点时显得办法不多,后场明显缺乏有控制力的高点。另外,由于本赛季松江队在后防线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虽然引进了徐宁和冯扬两名有过中超经历的球员,但徐宁过去时踢前锋出身,在防守的判断、选位方面还有一些不足,另外,几名防守队员在比赛中还显得不够默契,尤其是对第二点的保护不够,这也给了对手不少可乘之机。但总的来说今年天津松江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所加强,除了后防线上的补充外,本赛季天津松江队还引进了黄勇、荣宇这两名实力不俗的攻击手,虽然年初将柳超租借给了中超球队深圳队,但和上个赛季相比松江队的攻击力还是有增无减。

  本赛季,对于天津松江队来说无疑是个冲甲的决好机会,小组赛对手实力一般,积分排名形势又十分复杂,相对来说松江队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具备了冲击中甲的一系列条件。不过,下半程联赛松江队将面对5客1主的赛程,对球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要想实现冲甲的目标,首先就要争取获得北区第一。2008赛季分区赛后5场比赛,天津松江队4胜1负取得12分,但就是在最关键的一场主场对阵广州日之泉的比赛中,天津松江队遗憾地败北。这场失利直接导致了松江队没能获得分区第一,失去了直接晋级半决赛的机会,历史的教训应该汲取。经过了短暂的间歇期后,中乙联赛分区赛下半阶段就将燃起战火,对于松江队来说,冲甲的关键时刻也即将到来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