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80后的男人--文章

http://www.tjtv.com.cn  2009-08-28 09:09
 

 

  嘉宾介绍:文章,1984年出生于西安,一个典型的80后新生代演员。上中学时,就被挑选出演了一部青春片《青春正点》,成为当时的一个小童星。这次触电,让文章有了学习影视表演的想法,并最终于2002年成功地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三时,文章出演了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的卓越一角,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因在热播电视剧《奋斗》中出色地塑造了一个80后男生向南而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小红人。近期,在热播电视剧《望族》中,他一改往日形象,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忠厚、沉稳的商人。

  凭借《望族》成功转型--凭借《奋斗》一跃成为80后当红小生的文章,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望族》中饰演弟弟杜清明一角,戏中的弟弟忠厚、沉稳,默默地辅助哥哥的事业,甘愿做他背后的力量。在这部作品中,观众在杜清明身上完全找不到不靠谱青年向南的影子。对文章的少年老成,导演胡玫赞誉道:“文章的言谈举止完全不像个80后的孩子,很低调,很稳重,对表演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钻研,他的表现为此剧增色不少。”《望族》中文章抛开了稚嫩、抛开了唯诺、抛开了“新可爱男人”的帽子,变身成为一个理性、内敛的率真男士,为自己开拓了一条新的戏路。

  八个大学志愿全是“中戏”--因在中学时期成功出演了电影《青春正点》,高三时的文章被破格保送到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学习影视表演,但是性格叛逆的他并未顺从父母的意愿进入这个学校学习,而是决心挺进北京,在那里寻找自己的艺术之路。在填写大学志愿之前,文章专门去北京考察了在中国齐头并进的两大艺术院校——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回到西安之后,文章不顾父母阻拦,将大学志愿从一本到专科总共八个志愿全部填成“中央戏剧学院”。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所高校?

  人生中吃得最香的一顿饭--性格外向的文章在亲情的表达上还是过于内敛的,到上高中之前,他几乎都不会对父母表达自己的情感。有一次,学校播放电影《刮痧》,观影结束后,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情感的文章头也不回地直奔电话亭,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爸爸,我想你了。”话音刚落,他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哽咽,此时的文章感到了些许的尴尬,于是在说了句“爸爸,时间不早了,赶紧休息吧”之后就草草收线了。回到宿舍后,和同学聊了些其他话题,说说笑笑之后便将这事给抛到了脑后。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中午放学后他收到了一条简短的信息:儿子、门口、午饭。看完后,文章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带着眼泪他吃到了人生中最香的一顿饭。那么对于自己的妈妈,文章又会有着怎样的情感表达呢?

  与马伊琍颇受争议的姐弟恋--电视剧《奋斗》中的情节被移植到了现实,“向南”的婚姻还是“轰动了”,只不过这次他的对象换成了“夏琳”。马伊琍、文章,这对相差九岁的姐弟恋,从秘密结婚到怀孕曝光,两人的闪恋闪婚闪孕一直被外界津津乐道。在去年的长春电影节上,准妈妈马伊琍凭借《江北好人》技压群芳,夺得影后殊荣。正在大连拍戏的文章没有陪马伊琍领奖,但现场却曝光了他为妻子发来的短信。“我最最可爱的马老师,提笔时心中非常紧张。首先是祝贺,不管是否得奖,能够提名也是一种认可,此时此刻我不能伴你左右,但欣慰的是有我们的小成员在……08年你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的身份也经历了多个转变,我现在又有一个新的身份——影后的丈夫,说起匹配我应该是影帝才对,希望来年也能在长春电影节一搏。马伊琍,你是我和宝宝的骄傲!”如今,她们的女儿已快满周岁,文章也获得了影帝的称誉,可谓是幸福美满。您还想了解其他精彩故事吗?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首播:t6 8月30日(周日) 19:00

  重播:t6 9月5日(周六) 15:5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音乐之狼--齐秦   09-08-07
《男人世界》老姑、老姑父的幸福生活(下)   09-06-25
《男人世界》老姑、老姑父的幸福生活(上)   09-06-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