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开学了 学区房租金涨两成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8 17:36
 

 

  每年到开学的时候,学校周边租房都会迎来一轮涨价,今年当然也不例外。而且,随着整体楼市的活跃,租金涨的还不少呢。

  记者孙磊:我现在就来到了宜昌道上,这里附近聚集了很多学校,像医大、昆明路小学、实验小学、一中等等。今天这些学校集中开学,带来了很多的人气。所以这里的租房生意是非常的火,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到底涨了多少呢。这儿有很多中介机构,咱们去问问。

  (采访)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昆明路分行经理刘勋:很多家长为了接送方便,在学校周边租房。现在进店的大部分是租房的,每天10—20个人次。成交量增加了2到3成。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宜昌道店经理王盈:最近客户量比较大,房源需求多,原来每天10几个客户,现在每天30多个。价格略有上涨。

  学校周边的房租现在基本上涨了20%。像实验小学周边的一个40平米的独单,一个月前还是月租金15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800元。60平米的两居室月租金要2200元。由于聚集了大量的毕业生和留学生,大学附近的租金涨得更多。就拿这些和医科大学仅有一条马路之隔的房子,一套差不多涨了25%。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宜昌道店工作人员颜付花:70平米的小三室,以前两千二三,现在是开学高峰期,涨到了两千六七。主要是留学生。

  不过学校周边涨幅也不一,相对越远涨的越少,也越便宜。而学校相对少的区域,租金价格更低。

  (采访)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昆明路分行经理刘勋:价格上有悬殊,和平区学区房1800,非学区1400,同样的40平米南开也就1300元,河北更便宜也就1000出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轮开学引发的租金上涨周期性很强,高租金很快就会得到缓解。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基本上11月份之前,涨幅结束,采暖期来临,成交会进入淡季。

学区房淡季价格飙升 每平米最高3万元

  伴随着开学迅速升温的市场学区房房地产市场,无论是租还是售都是非常的火爆。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楼市的升温,很多家长也是提前投资,重点小学周边的学区房的价格一再飙升。

  每年小学是在5月底报名,所以学区房买卖最火的时候通常是3、4月份。但是今年本来是淡季的秋天却是交易火爆。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很多购房者认为上半年的成交非常活跃,而且保持明显上扬,担心未来仍然走高,所以也就开始在今年购买明年需要的学区房。

  (采访)市民:我刚有小孩,为了让他上实验小学,也担心未来房价涨,提前着手买学区房。

  (采访)市民:想买房,也考虑到未来孩子上学,就像买个离学校近的学区房,以后省点事。

  虽然买学区房的人渐多,但是房源却很少。现在每个中介门店里学区房的登记量也就10来套。

  (采访)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昆明路分行经理刘勋:原来小学划片,现在中学也有的划片。延长了交易周期。学区房比较紧张。供需悬殊,价格也涨。从年初到现在价格涨了10%到20%

  现在,实验小学、昆明路小学的学区房,每平米都涨到了2万多。像这套华荫东里的房子,只有38.5平米,就因为属于实验小学的学区片,售价达到了105万,合2万7一平米。够吓人的吧,还有比这更离谱的呢。

  (电话采访)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昆明路分行工作人员:(尚友里的房子35平米,您卖72万是吗?)不是使用面积24.2平米,现在75万,(为什么又涨了?)这是片区的房子。(有商量吗?)没商量。认可这个价位的话,带钱看房。

  仔细算算,这房子一平米都3万了。之所以大家这么急着出手买高价学区房,就是因为,大家认为学区房不会贬值,而且,哪怕是自己不住,也可以租个好价。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宜昌道店工作人员:这是上个月在我这刚买的,成交价79万,就是为孩子落户口,上实验小学。房子小,自己不住出租。最低也能租1300。

  记者孙磊:学区房作为一种特殊的投资品,它的折旧率已经被忽略了。现在个别学校附近学区房供需比已经达到了1:20.也就是说一套房子经常是十几二十个人在抢。所以学区房价格基本上是降的时候不降,涨的时候跟着涨。业内人士预测,在政策面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学区房交易价格还会保持高位运行的态势。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全国首单尼加拉瓜进口牛肉抵津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静海区良王庄泵站改扩建工程开工
·赤峰至天津“公转铁”集装箱班列开通
·高标准农田配套水利设施启动建设
·废旧单车换面粉 小区腾出新空间
·演交会开幕话剧15日晚上演
·京津冀联动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