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马超:“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心得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9 15:48
 

 

  “三项学习”是全国新闻战线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新闻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我作为一名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编辑记者,在这次学习中收获颇多,加深了我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找到了自己逐步成为合格新闻宣传队伍中一员的努力方向。

  合格的新闻宣传队伍是党的发言人,是人民大众的代言人,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就应充分领会党的意图和人民的需求,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技文化知识灌输到人民中去,把大众的需求反馈到党政中央来,使其成为党政决策的基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为欲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是其前提,具有精湛的业务技能是其基础,具有坚定的大局意识是其保证。

  一、 合格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应当具有高度的责任心

  无论做什么职业、从事何种工作,都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新闻宣传工作也不例外,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才能知道为什么要进行新闻宣传,为谁进行新闻宣传,怎样去做好新闻宣传。新闻宣传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社会进步、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为此工作应讲奉献、讲忘我。不久前我成为了《都市报道六十分》栏目的制片人,由一线记者转为了管理岗位,肩上担负的使命更加重要了。如果说在一线我们需要的是深入现场,不怕困难,做到尊重事实,探究真相,那么在管理岗位就更需要我投入时间认真钻研,不断学习,能够站在更高的高度去将栏目做好做强。因此加强爱岗敬业教育,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是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前提。

  二、 合格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必须具备精湛的业务技能

  新闻宣传事业需要一支高素质能战斗的新闻宣传队伍去完成每位从业者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做着各种各样的努力,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时代的进步,人民需求的不断提高,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要求每位新闻宣传工作者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才能肩负起不断发展的新闻宣传工作,不负党的重托,人民的厚望,才不会面对所从事的工作束手无策一脸的无奈。未来的电视媒体发展方向,势必会要求加强对新闻的报道要求,而我作为一档非常有影响力的新闻栏目的制片人,必须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吸收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经验并不断充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来,让栏目能够永远充满朝气,并且不断提升质量和影响力。因此,光干一行、爱一行还不够,还应钻一行,要开拓眼界,不断实践,在实践中找灵性,找提高,营造良好的新闻宣传工作与学习空间、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去从事心爱的工作是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

  三、 合格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还应树立大局意识

  党的新闻宣传事业是站在中华民族总体利益高度的事业,新闻宣传能够改变人类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新闻宣传工作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三个代表”重要思考为准则的高度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实践、符合我国发展规律和人民的愿望,正确的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我们的愿望才能实现,本领才能得到充分发发展,才能为人类进步做贡献,因此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每位从业者均应该坚持以大局为重,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使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必为集体长远利益牺牲个人短暂利益,只有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才能保证新闻宣传事业的健康发展。

  总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人的因素很重要,每位从业人员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专业技能、坚强的大局意识是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党服务人民、健康发展的基本要素。(2009年天津电视台“十佳”编辑记者:都市频道 马超)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