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字号·60年》风靡津门的“康乐”冷食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9 17:31
 

 

  今天我们要聊的这个老字号和冷食有关,而且还是一个有着近60年历史的冷食老字号,它就是康乐。

  (现场)记者戚智:在很多天津人的记忆里,每次逛滨江道,有一个地方是指定要去的,那就是康乐,虽然它的售货窗口很朴素,但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总是排满了买冰棍儿的人,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我手里拿的这种小豆冰棍,咬上一口啊,真好吃,不仅是豆味醇香,而且还有一股浓浓的奶味儿。

  当然要做出这样豆味醇香的冰棍,那工艺也是很讲究的,据说,自打1951年康乐一成立,在冰棍的制作工艺上就下了很大功夫。

  (采访)天津市康乐饮料有限公司第一食品厂 张文良副厂长:豆子都是天津红豆,而且都得认真筛选一便,然后上锅蒸熟,火候也很讲究,是熟而不烂,这样煮成的豆子入口才细腻而且没有豆腥味。

  张厂长告诉我们,康乐的冰棍好吃靠的就是真材实料、做工讲究,所以从小豆冰棍、巧克力冰棍再到各种各样的冰淇淋雪球,康乐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很受市场欢迎。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天津冷食市场几乎就是被康乐、起士林和国民饭店这三家所垄断,而主营冷食的康乐可以说是更胜一筹。50多年来,尽管滨江道几经变迁,但康乐始终能在这条日渐繁华的商业街上,制造“截流”的强大效应。

  (采访)消费者:从大港来这逛街,每次逛滨江道都会买一根康乐,很好吃。

  (采访)消费者:小时候就吃,这么多年口味始终没变,吃起来有一种怀旧的感觉。

  (采访)消费者:总买康乐,从小时候一直吃到现在,很好吃。

  虽然在天津,康乐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大批忠实的粉丝,不过,最近几年,大批新品牌的涌入也让这个老字号感到了竞争的压力。

  (采访)天津市康乐饮料有限公司第一经营部 温树生经理:滨江道上既有哈根达斯、麦当劳、还有肯德基,竞争非常激烈。

  为了应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康乐这个老字号开始了一系列的创新,首先就是增加新产品,原先康乐冷食只有小豆、巧克力、菠萝蜜这三个品种,而如今如今品种已经增加到了十多种,像抹茶、草莓、绿豆冰棍都是新品种,另外,结合每个季节的气候特点,这里还会推出一些应季的产品,比如夏天有沙冰系列,到了秋季则会推出芒果露、红豆露的果汁系列等等,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光顾。

  康乐的经营者也透露,眼下,康乐只有一个店面,这多少制约着它们这个老字号的发展,按照规划,未来他们会在天津的繁华地段,开设更多的门店,让这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老字号有更大的发展。明天的老字号60年为您介绍。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