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天气转凉谨防虚寒病

http://www.tjtv.com.cn  2009-09-11 17:10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到了这个时候,这温度的下降会加快,昼夜的温差,也会达到一年中的最大值,那么,在这个时节,人们容易患上什么病,又该如何预防呢?一起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孙雯雯:今天是“白露”的节气。白露是“气温转凉,清晨草木上能见到白色露珠”的意思。这时凉爽的秋季算是真正开始了。那么今天白天室外最高气温只有23度,这时候再穿短袖出门甚至有点冷了,您可得适当增减衣服。至于本周会不会一直维持这种天气呢?我们去气象部门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今天(7号)白天的降水主要是受高空切片线的影响,切片线的北部是西北气流冷空气,南部是西南气流暖空气,这样两股势力势均力敌在咱们天津上空维持了很长时间,这样从前天开始我市就一直维持很长的雨带,但今天夜间北部冷空气势力加强,这样整个切片线南压,我市就转为多云,明天白天基本上是以晴为主。

  气象专家分析说,未来三天我市天气状况会比较好,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将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升到25度以上。

  记者孙雯雯:“白露”节气过后,昼夜温差加大,所以受到寒凉、潮湿等气候变化的影响,颈、肩、腰椎病等等各种虚寒杂症的老毛病又到了发作的高峰期,那么这个时候,咱们该怎么防治这类疾病,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咱们去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采访)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主任医师倪长林:进入秋季以后,天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由热到冷,人体周围的血管遇冷以后,热胀冷缩,肌肉的弹性也变差,这时候容易使颈椎病、腰椎病这样的病加重。而且到了秋冬季,人体本身处于季节性更替的应激状态,交感系统也更兴奋,也会引起血管的收缩。

  医生介绍说,预防虚寒病,关键在于保暖,注意随气温变化添加衣服。在饮食上,生冷的东西就要少吃了,可以多吃些像山药、大枣、核桃等暖性食物。另外,为了防止颈椎病,在睡觉时要保持良好睡姿,枕头高度以10厘米为宜,而对于腰椎病患者来说,最好选择硬一点的床。

  记者孙雯雯:对于患了虚寒杂症的患者来说,生活方式的调整也很重要。比如长时间工作时每小时要活动一下头颈部,让颈间的韧带肌肉得到适当的休息。另外咱们的腰部特别怕冷,遇到寒气容易引起肌肉痉挛,所以您还是得注意保暖,千万别贪凉。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