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滨海频道“十一”期间推出“国庆编播季”

http://www.tjtv.com.cn  2009-09-18 10:14
 

 

  国庆前及国庆期间,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将大密度滚动插播突出渲染国庆喜庆气氛与建国60周年的宣传片,并在频道各个栏目中策划一系列建国60周年的宣传报道。

  一、《财经视界》栏目策划系列报道——《老字号·60年

  该节目与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老字号协会联手合作,选取天津以及国内若干有代表性的老字号、老品牌,以故事化的方式展现品牌的发展历程,其中有当事人的讲述,也有历史情景的再现、市民的点评等。通过这些老品牌让人们回想起了过去,回想起新中国60年来的巨大变迁,产生共鸣感。故事化的方式增强报道的可视性,故事当中老品牌的曲折经历引起人们的思考,也对现在的品牌有一个借鉴作用。让人们在故事中感受老字号60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回味60年来老字号走过的风雨和辉煌,同时反映出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每集时长3分钟。

  二、《时代智商》结合节目资源,紧扣节目定位,计划在建国60周年之际推出1—2期特别节目

  60年,以每10年划分一个时代,计划寻找6位不同时代的有从事企业或商业运作经历的嘉宾参与节目。此次节目我们将以更开放的形式,通过主持人同时对6位时代精英的访谈,以各个嘉宾的不同身世、经历真实折射出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从而呈现出新中国欣欣向荣的经济生活面貌。

  三、《聚焦房地产》特别策划了“居住改变生活•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身边的居住变化”系列报道

  《聚焦房地产》新中国成立60年间,居民的住房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为了庆祝新中国60岁华诞,《聚焦房地产》特别策划了“居住改变生活•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身边的居住变化”主题报道。

  为了全方位地报道建国60年来天津住房改造的成果,栏目组先后走访了诸如谦德庄、万德庄、老关上等具有代表性的房屋改造地区。采访的主人公从刚刚置业的青年人到年逾古稀的老人。每一段经历都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在十一前后《聚焦房地产》将加大报道力度,更加深刻地反映天津的居住变化。

  四、十•一长假,《今天我面试》安排了两期特别节目

  十•一长假,大部分企业休假而没有招聘工作,在此期间,《今天我面试》安排了两期特别节目,主旨在回顾两个月以来,本栏目在帮助广大就业者时所作的工作和成绩。两期节目主题分别为“从《今天我面试》走向职场”;“《今天我面试》求职宝典”。

  五、加播《全景天津》

  10月1号至8号《财富18》栏目因股市闭市停播,在《财富18》播出段位频道加播《全景天津》,每天播出2集,旨在国庆假日期间,全面展示天津两个大干150天的丰硕成果。(滨海频道 冯莹)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