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蜗居》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2 15:46
 

  第十六集

  居委会主任的人又来动员李奶奶搬家,李奶奶说给的房子不够住,给的钱不够买房子,所以自己坚决不搬,主任无奈离开。有人向宋思明的领导举报石窟门的拆迁工程有暗箱操作,买给天大置业的价钱低的离谱,领导只能通知成立专案小组来调查。

  领导又在通知加班,海萍要去上课,坚持要离开,领导十分不满。海萍给日本学生正雄上了第一节课,效果很好。结束后她又赶回公司加班,回家打车都是很心疼。

  调查组找上了宋思明的同学,让他设一个局来调查宋,宋这边还在为海藻牵肠挂肚,根本没有意识到危险已慢慢逼近。老同学通知宋,同学会过年期间在江同举行,让他一定携伴前往。

  海藻心里其实很想联系宋思明,可是觉得这个人阴晴不定,很怕自己的热脸贴上了冷屁股。可宋思明还是忍不住自己先打了电话过来,二人又在老地方相会。海藻告诉宋思明她爸妈和冉冉过年期间要来宋的房子借助,宋觉得没问题,只是要海藻陪他去江同。

  领导通知海萍周六来开会,海萍因为父母孩子要来不同意,领导便大发雷霆扬言要开除她,海萍毫不示弱的跟他吵,恰巧被老板看到了。

  海萍回家后心情极差,通知苏淳自己可能快没有工作了。苏淳劝慰她,还把自己赚的外快上交,海萍这才露出一丝笑容。

  海萍来到公司,发现自己的办公桌已经有人打好包,电脑也被搬走了,领导逼她离职。海萍前去与他理论,领导通知她办公桌已换到厕所旁边的位置,今后她如果不辞职,必须按时上班,可是没有任何工作会派给她。海萍说逼她辞职也行,但要把奖金给她,领导却恶意的说奖金虽有,但要等到第二年的三月,海萍气愤的离开。

  第十七集

  海萍憋了一肚子的气,打电话跟苏淳哭诉。公司规定工资的20%作为年终奖,这钱拿不到,就是自己一年辛辛苦苦的20%被人克扣了,这口气她怎么也咽不下。

  海萍在家里一个人哭,正巧海藻打来电话听到她的哭声,赶紧就出发去看她。

  居委会的领导派要搬走的邻居们来探视李奶奶,告诉她近期可能就要断水断电了,李奶奶伤心的说,自己要是能有点钱补贴房款的话,就不会这么死守了,老邻居们都有些伤感。

  海藻看到姐姐哭泣的样子,说自己帮她想办法。海藻心情很烦,小贝打来电话说的内容让她更气,只能把电话挂了。可就像以往一样,宋思明的电话却都是她的救星和解药。宋思明无奈的给海藻支招,又想办法给海萍找人开病假条,让她既不用上班又能有工资。当海萍把假条摔倒领导面前的时候,真是出了一口恶气。

  海藻和宋思明幽会,此时的她跟宋在一起是十分地开心、自在。宋思明送海藻回家,给她了一张银行卡,让她以备不时之需。凉台上小贝恰巧看到海藻从宋的车里出来。

  海藻向妹妹诉说自己很感谢宋思明,可也劝她这样不长久,海藻说起过年期间要随宋思明参加同学会,让海藻帮忙隐瞒。

  海藻和海萍为迎接爸妈置办年货。陈四福也趁着年关给宋思明送来年货,无锡项目的那笔款到了,仰赖宋思明的帮忙,他很感激。

  爸妈和冉冉来的日子终于到了,海萍从一早就兴奋的准备着。

  第十八集

  海萍和海藻终于接到了爸妈和冉冉。小贝和苏淳在家里准备饭菜,聊天间小贝还意有所指的提醒苏淳不要让海萍太忙了,苏淳也让小贝提醒海藻,家庭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认为对方的女人出轨了,自己却蒙在鼓里。晚上冉冉认生,就是不愿意跟海萍一起睡,海萍只能眼巴巴地站在门外看郭妈妈哄女儿入睡。

  李奶奶家真的被断水断电,一家人晚上点蜡烛,白天挑水喝,苦苦支撑着。李奶奶想找旧床单写标语,谁知不慎从凳子上摔了下来,摔裂了髋骨。标语挂出去了,他们家也以“史上最牛钉子户”的名义上了报纸。宋思明怕事情闹大,便找来陈四福,交待要过年了,也从人道的角度考虑,最好找个地方安置一下他们。陈四福恳切地来找李奶奶谈话,李奶奶还是不从。春节了,家家户户都团圆在一起庆祝着。

  调查宋思明的专案小组在紧锣密鼓的加紧工作,负责人叮嘱大家一定要保密,宋思明的一切动向都是他们侦查的目标,宋思明却毫不知情。过年期间,宋思明按计划接上海藻去参加同学会。夜里小贝给海藻打电话,宋思明故意接起电话说海藻在洗澡,暴露了二人的关系。宋把电话递给海藻,她却不知情地撒谎说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电话另一头的小贝也不忍戳破她,只说自己很想她。挂上电话的小贝呆呆地矗立在寒风里不知如何反映。宋思明质问海藻是否要永远在两个男人之间徘徊,海藻只能安慰他说自己需要时间。

  第十九集

  海藻与宋思明同学吃饭,岂知他的那些女同学出言不逊,尤其是有个叫张莉的女同学对海藻的态度很轻蔑,让她有些不开心。言语间,这些同学聊起了一个已去世的同学,好像年轻时跟宋思明有过一些故事,海藻竟然有些吃醋。

  宋思明走后,他设局的同学给专案组打电话汇报,说是找到了宋的突破口,那便是海藻。

  海藻去火车站接小贝,一如既往的兴高采烈,没有意识到小贝的冷淡。可是小贝在所有行为上的一反常态,让海藻心里充满疑问。

  宋思明半夜回到家,看到妻子在拖地,知道她肯定有不高兴的事了。原来张莉给她透了口风,宋太太知晓宋思明带了别的女人去同学会。宋思明向妻子解释,身边的女人是做官的手段,是要融入一个圈子的途径,那只不过是逢场作戏。

  宋太太来到海藻的公司见她,海藻心乱如麻,只能向姐姐求助。谁知宋太太并没有要伤害海藻,她只是像海藻宣告,自己了解一切,对宋思明来说,海藻只是一个门面,是逢场作戏,他们不会有任何结果。

  海萍赶来,宋太太与她擦身而过,她只看到海藻哭着从咖啡厅里走出来。海萍打电话给宋思明,通知他太太来过,也要约他谈话。有架相机偷偷地在记录着一切。

  宋思明回到家,发现空无一人,给妻子电话,得知她陪女儿补习去了,她的口气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宋思明晚上询问妻子为何去找海藻,她说只是去看看,而且告诉宋思明,人家女孩也是逢场作戏,他也不要陷得太深。

  第二天,忙碌过后的宋思明终于有机会拨通了海藻的电话约她见面。海藻告诉小贝不回家吃饭,坐立不安的等到了下班,来到了宋的车上,拐角处有辆计程车在默默地追踪,一直跟到了他们幽会的别墅。海藻两人激烈的争吵,都为对方所说的只是逢场作戏耿耿于怀。宋思明承诺会用一生好好保护海藻,不会让她再受伤害,二人意乱情迷的享受激情。

  海藻给Mark上完课,好心的Mark送了海藻一个帽子作为礼物,因为她经常会头痛。可是二人又因为穿帽子和戴帽子的用法,解释不清。海藻回家的一路甚至直到晚上都在思索如何跟Mark解释清楚,苏淳也在帮忙想办法。

  第二十集

  海藻一觉醒来,发现夜已经很深了,赶紧跟宋思明离开。刚要驱车出发,发现雨中一个人影横立在车前,竟然是小贝,海藻惊愕的不敢下车。小贝伤心欲绝的含泪跑开,海藻冲下车欲追,却被宋思明拦住。

  小贝在寒夜的雨里一直走着,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当初跟海藻相识的那个楼下,那天也是下着雨,一幕幕的往事涌上心头。

  海藻回到家发现小贝不在,又冲出街头,宋思明把她拉上车,送到了海萍那里。郭妈妈看出了海藻与宋思明关系不寻常,担心的无法成眠,过来询问女儿。郭妈妈说小贝是个好孩子,人要讲感情,不能说散就散,叮嘱女儿不要糊涂。

  海藻睡不着,半夜突然要回家,她想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两人的事要两人解决,不能一味逃避,离开时,发现郭爸爸坐在黑暗的客厅里,郭爸爸让海藻回去道歉,说是自己没教好自己的女儿。

  小贝在江边坐了一夜,回到家发现海藻在等自己,转身离开,却体力不支的晕倒了。

  大清早,宋思明看到摆了一桌子的菜,正说自己根本吃不下。才发现昨天是女儿的生日,女儿做了平生的第一道菜在等他,也等他答应的礼物,宋思明十分懊恼自己竟然忘记了。宋让妻子帮自己去给女儿买礼物,还生疏的说了句“谢谢”。

  小贝发烧,躺在床上浑身发抖,又不肯上医院。海藻很害怕,只能买一堆药回来照顾他。

  海藻去给正雄上课,发现正雄正在罚站,日本太太严厉地呵斥了他。海萍让正雄坐下,发现他不停的扭动,原来日本太太因为他没有考到100分而打了他。

  小贝自昏迷中醒过来,仍不愿面对海藻。

  海萍跟日本太太谈话,不赞同她的教育方法,建议要多给孩子鼓励而不是体罚。日本太太说日本人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他们不像中国人那么懒惰,请海萍不要拿中国小皇帝的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儿子,中国的孩子都是毁掉的一代。海萍毫不示弱的说中国人不发达是因为中国人不会侵略。二人话不投机,日本太太说中文课从此可以结束,海萍离开。

  小贝高烧不退,海藻恳求他去医院。小贝在昏迷中的梦话还是要给海藻买吃的,海藻伤心自责。

  宋思明携妻女出去游玩,发现自己欠他们的真是太多了,女儿不知不觉竟成了大姑娘,残留在他记忆里的还是她儿时的模样。他突然很想再有一个小女儿,重新好好的疼爱。他思念海藻,自从那一夜海藻就消失了,他在等海藻的宣判,这一刻他很想对海藻说,自己也真不是万能的。

  小贝醒来,看到海藻疲惫的睡在自己的身边,他拿出抽屉中二人甜蜜的合照,在心里有隐隐的不舍。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蜗居》  09-09-22
《蜗居》剧照1  09-09-22
《蜗居》剧照2  09-09-22
《蜗居》剧照3  09-09-22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