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蜗居》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2 14:32
 

  主演:文章、海清

  剧情:上海,不管是白天的绚丽多彩繁华时尚,还是夜晚的柔媚跳跃虹霓闪烁,似乎都无法令生活在其中的郭海萍得到任何一丝满足感。大学毕业后没有甘心回到自己生长的小城,而是留在大都市打拼,海萍心里自然是有一份希冀和梦想的。而今,现实摆在眼前,梦想变成了心里的折磨,这一切都只因为偌大一个上海市里,没有任何一寸地方是真正属于她郭海萍的。在一个租住的10平米的小屋子里,海萍一住就是五年。她一生中所有的大事基本上都是在这间小屋里完成,这换来的并非是海萍对这间屋的深厚情感,而是她越来越无法忍受的厌倦和压抑。买房子,成为了郭海萍最强烈最明确的生活目标。

  郭海萍,一个学化工专业又转行做普通文员的中年女人,无论换多少工作,结果还都是一样的。已经结了婚生了孩子又没有硕士文凭的她,能拿到的最好待遇也就是三千多块的死工资。如今这样的收入情况,想在上海买下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件艰辛的事情。郭海萍选择了这种艰辛,她再也受不了他们两口子挤在那么小的一个空间里面,再也受不了看到周围的人都住进了自己买下的新房子,最主要的是,她再也受不了由于房子太小住不下而要与儿子欢欢分居两地……所有的受不了使得海萍突然决定在房价还在迅速上涨的时候决定买下一套远远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房子。郭海萍的老公苏淳也是从小镇上考上大学又留在大城市的标准实例,虽然在船厂负责设计作图,但性格本来就有点弱的他加上本分和不求上进,那么多年都没有升过职,现在也只是能拿到很普通的工资。苏淳不像海萍那么在乎房子,在一天到晚被海萍唠叨的心烦意乱之后,苏淳甚至极度不赞成老婆的买房提案。但无奈,一个男人实在看不下去老婆对她自己十月怀胎的亲生儿子思念成灾。为了能把儿子从老家接回上海一起住,苏淳顶着压力同意了海萍的供房计划。

  挑房子又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海萍多年来对房产的研究使得她能够一眼看出一套房子的优势同弊端,看出经纪公司的谄媚笑容下的险恶嘴脸。反反复复看了诸多的房子,海萍一概否决。经过好一番挣扎,海萍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她要改变最初的计划,不买二手房,买一套全新的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房子。为了接儿子回到自己身边,海萍咬紧牙关买新房子,为了买新房子,海萍甚至不顾一切,省钱,海萍已经把生活里的一分一毫都算计进来,每天只吃白水煮面,骑自行车上班,连打给儿子的长途电话都舍不得多讲几分钟。苏淳看在眼里,除了忧虑担心,更多的是无奈。他清楚的感觉到,他们的生活已经被房子拖累的一塌糊涂了。

  郭海萍的妹妹郭海藻,二十五岁,年轻靓丽,很简单的一个人。从父母意外的背上违反计划生育的负累将她带到这个世界开始,海藻就知道自己是多余出的一条命,是因为她姐姐郭海萍的几句话留下的她这条命,所以只要海萍需要,无论什么海藻都会愿意给。海藻的同居男友小贝是她在第一个工作单位里认识的同事。这个安身立命的小女子在工作中虽然每次都会因为不堪重负而主动离职,但却在这段感情关系里持续保持了十足的热情与坚持。小贝和海藻一样,都是简单的人,他尽可能做到普通生活里充满浪漫,用甜蜜的恋爱把海藻包裹起来。毕竟都是年轻,海藻也会流连在世界名牌的旗舰店门口,小贝也会带着大男孩的自私和轻浮。但当海藻盯着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垂涎欲滴的时候,小贝立刻就买下了三十块一个的草莓单球,自己看着海藻满足的吃完。两个小人儿就如此平稳又幸福的生活着,只等着存够钱就结婚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陈瑜
《蜗居》分集介绍(16-20)  09-09-22
《蜗居》分集介绍(21-25)  09-09-22
《蜗居》分集介绍(26-30)  09-09-22
《蜗居》分集介绍(31-35)  09-09-22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