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蜗居》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2 15:55
 

  第三十一集

  宋思明给沈律师打电话,叮嘱他石窟门的案子一定要处理好,顺便请他帮忙找能照顾小孩和孕妇的可靠的保姆。沈律师得知海藻怀孕,还调侃宋宝刀未老,便介绍自己远房的表姐来照顾海藻。

  自海藻怀孕后,宋思明更是对海藻无微不至,看着宋思明给自己买的大大小小的东西,对自己千叮咛万嘱咐,觉得十分的幸福。

  专案小组向领导汇报,宋思明的案子有了新的进展,焦点就是石窟门的那片地。领导让组长再去查,最重要的是搜集证据。组长说调查的阻力也越来越大。北京方面也从中央开始查了。

  陈四福那边也终于处理完毕,宋思明叮嘱对老李家厚道一些。宋思明也通知陈要把海藻现在住的房子过户给自己交待的人,陈四福立即答应。

  领导去探宋思明的上司张局长,两人又是故事、又是武侠、谈论官场、讨论人生,你来我往的互相过招。

  保姆在海藻家周到的照顾她,宋思明也尽量常伴左右。海藻催问宋思明何时离婚,宋说现在还不能离,因为自己身上背负了太多的责任,想抽身已太难了,虽然自己很爱海藻,但是不能娶她,他会把海藻和孩子的将来都安排好。

  苏淳的网上小店做的不错,现阶段正通过压低价格积累客户,海萍说他不如见一个赚一个,他却称要把这件事当成后半生的事业,要慢慢做大,希望海萍支持。苏淳询问海萍教课的进展,海萍说成绩喜人,并提出要办学校的想法。

  海藻刚做完产检,海萍便打电话让她去吃饭,妹妹许久没有消息,海萍有点担心。

  海藻开着新买的宝马车来到海萍家,昂贵的汽车放在这样一个社区里很是扎眼。海藻带着保姆来到海萍家,海萍觉得很奇怪,海藻这才跟姐姐说自己怀孕了。海萍极力反对。

  第三十二集

  海藻晚上还在跟苏淳抱怨妹妹的选择,她说海藻是当局者迷,根本不明白自己爱的不是宋思明,而是他头上的那个光环。可是这种光环太脆弱,如果宋哪天不甚出事,这一切很快就会瞬间瓦解。海萍自责是自己忽略了海藻,才造成现在的局面。

  终于到了海萍和苏淳验收房子的日子,两人一大早就赶到了售房中心,还碰到了老李一家,这才知道彼此又成了邻居,而且老李家的房子比自己家还多一间。海萍有些愤愤不平,觉得自己奋斗了半生最终还不如一个低保户的房子大,上楼时看到老李家的房子还是装修过的,她就更诧异了。

  宋思明陪海藻看家具,房子的户主变了,海藻变成了堂堂正正的主人,所有的家具都换得富丽堂皇、极尽奢华。

  海萍和苏淳开始为装修奔忙,家具材料也都捡便宜的挑。慢慢的,家的样子也终于成形了。

  海藻在欧式家具的包围中,发觉自己越来越适应这种奢华的生活了,真是印证了消费是需要培养的这一说了。她的肚子也越来越大了,海藻见到她,担心依旧。她对海藻说,爱情是在磨难面前才能展现出来,而幸福就是同甘共苦,她希望妹妹能够明白。

  海萍和苏淳正在收拾新房,业主委员会的前来拜访,因为开发商吞掉了房子的实际面积,他们号召海萍他们也加入到维权的组织中来。

  宋思明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宋太太最终又向他提出离婚,她回想起自己对这个家的投入觉得十分的委屈和不值。宋思明说自己最感谢的人就是妻子,最愧疚的对象也是妻子,但是自己绝对不会跟妻子离婚。因为他知道自已要出事,有人已经通知他,领导在搜集他违法的证据。

  宋太太得知宋思明出事后,夜不能寐,宋思明觉得这一生做过太多错事,不知不觉自己就老了,亏欠了妻子很多。海萍的新房终于收拾好了,回头看这么多年走过的路,苏淳特别感谢海萍对自己的不离不弃,对这家的付出。他们决定尽快就把冉冉接来。

  第三十三集

  中央领导来到江州,强调对于宋思明的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

  郭妈妈跟冉冉来到了海萍的新家,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海藻带着保姆前来,郭妈妈看着女儿的肚子还以为她发胖了,当她得知海藻怀孕十分错愕。郭妈妈支开保姆和冉冉,大发雷霆,她声泪俱下地求海藻把孩子打掉,海藻执意不从。

  晚上郭妈妈无法成眠,与海萍分析这海藻的状况,认为海藻只是宋思明炫耀权利的一种手段,一种表示成功的证明,而不是爱情。郭妈妈很惋惜自己一辈子教书育人,却没有教好自己的女儿,也很心痛女儿在苦苦挣扎的时候,自己却毫不知情。郭妈妈嘱咐海萍,有朝一日,海藻活不下去的时候,做姐姐的一定要拉她一把。

  调查小组的人找到了宋太太问话,领导动员她主动交待,归还赃款。

  沈律师来找宋思明,汇报局势越来越严峻,宋思明吩咐只能按兵不动。

  宋思明苦恼的坐在家中,看到宋太太提着一个很大的箱子回来,原来她把宋思明受贿的得到的钱全都拿了出来,写明出处,为了救宋思明决定全都还回去,为了填补缺口她把弟弟和自己父母的房子也全都卖了。危难时看到妻子对自己的付出,宋思明十分感动和愧疚,但也知道这都无济于事了。宋思明交待妻子把钱藏到一个地方,要保证自己不在了,全家也能过上好日子。

  Mark告诉海萍自己要会纽约,可能要有一段时间,所以要停课。海萍非常感谢Mark在危难的时候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给自己很多的鼓励。

  宋思明来到与海藻的家,告诉海藻自己要出一趟很长的差,他交给海藻一笔钱,说这是以后她和孩子的生活费,任何人来要都不能拿出来。海藻怀疑他有事瞒着自己,他只说是防患于未然。

  郭妈妈和海萍一起来看海藻,通知她自己要回老家了,让姐妹两人互相照应。海藻按照宋思明的意思,把那笔钱放到海藻那里。海萍看到巨大的数额很惊愕,但也没有多问。

  陈四福通知石窟门李奶奶一案,公安局又从老李家找到了新的证据,据说是陈四福公司一个工人的水壶落在了案发现场。宋思明打电话向沈律师求证,他说应该都处理干净了,如果真有证据可就麻烦了,意外辩护就不成立了,他答应这就开始查。

  宋思明让陈四福去找老李,如果有证据,要不惜一切代价的拿回来。

  第三十四集

  Mark临行前与海萍一起吃饭,Mark建议她成立一所较大的语言学校作为一生的事业,他愿意为她投资,甚至到美国去帮她融资。

  宋思明受命前去探听负责调查的领导——孙书记的口风。怎知对方意见坚决、长篇大论地探讨起为官之道,宋思明知道这一次自己是逃不掉了。

  宋思明东窗事发,他的上司也脱不了关系,得知宋与孙书记对谈的结果,他也充满绝望。

  海藻孤身一人去做产检,看到人家都成双成对的出入医院,海藻心里不停的在打鼓。她打电话通知宋思明自己怀的是男孩,却丝毫感受不到宋思明的喜悦。

  海藻等宋思明直到深夜,不见他来就给他打电话,身在办公室的宋思明没有心思接听。

  海萍来看海藻,发现妹妹哭过。海萍劝妹妹不要把孩子生下来,海藻固执的要等宋思明拒绝自己才罢休。

  宋思明低落的回到家,来到女儿的房间,想与婷婷对话,却找不到话题,他知道自己错过女儿成长的太多东西了。他告诫女儿将来不管遇到什么都要坚强,幸福要通过努力去争取,要学会坚持走自己的路。走出女儿房间,宋思明第一次忍不住偷偷地痛哭。

  海藻好像已经接受了自己被抛弃的命运,夜晚独自哭泣,白天挺着肚子在路上盲目的走着。宋思明不接她的电话,她就用公用电话试一下,电话另一头传来一家人拍全家福的声音,海藻默默地放下的电话。

  拍全家福是宋思明的主意,因为他知道这样的日子不会很多了。

  第三十五集

  陈四福半夜从窗户潜入老李家,他拿出刀子对准在被窝中熟睡的老李,威胁他交出证据,过去则既往不咎。万万没想到的是,躲在被窝中的不是老李,而是埋伏已久、守株待兔的公安。陈四福被依法逮捕,警车门一开,他发现参与李奶奶家一案的那两个工头也在车上,几人百般辩解也无济于事了。

  宋思明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宋太太知他心中有事,让他不妨直说。宋思明告诉妻子海藻怀孕了,虽然很难启齿,但宋还是拜托妻子照顾海藻,在可能是人生最后的这段日子里,他发现世上最值得信任的人是自己的妻子。可是宋太太在这件事上做不到那么大度,她坚决不同意。

  第二天一早,宋太太发现宋思明不见了,家里箱子里的钱也不见了,她赶紧打听海藻的住处。宋太太打电话给沈律师,诈出了海藻的住处。

  宋太太来到海藻家,看到极尽奢华的欧式装修、家具,不禁深吸一口气压下刺入心扉的痛,这个屋子里的东西,都是她梦想了多少年,却又舍不得拥有的。

  宋太太冷静地跟海藻说自己是奉宋思明之命前来问她要钱的,她极力在言语间淡然平静地侮辱宋和海藻二人的感情,贬低海藻的人格,见海藻不说话,宋太太竟疯狂的开始出手打海藻,一不留神海藻的肚子撞到了沙发上,她痛苦的倒下,宋太太毫不怜悯的离开。保姆回来后,看到海藻昏迷在地上,赶紧通知沈律师。

  宋思明正在参加市里批评、处理的大会,沈律师赶来通知他海藻的情况,他不顾一切地开车赶去。路上宋思明的脑海中反复回荡着二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又发现后面有车追踪他,他焦躁不已。沈律师来电通知孩子没了,海藻的子宫也在摘除中,宋思明顿时疯狂难抑,在痛苦和公安的紧追下,宋思明绝望了,选择了放弃逃往,自杀性的撞向了高速驶来的大货车,葬身在车轮下。

  事情过去三个多月了,海藻依然一言不发,郭妈妈和海藻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海萍一如往常带她出去散步,一场突如其来的雨仿佛浇醒了海藻的记忆,将她从自闭的世界里拉回来。海萍语重心长的对她诉说,繁华都市像大海一样有无限的漩涡引人迷失,有的人随波逐流,像宋思明,而有的人通过努力就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她鼓励妹妹一定要充满希望。Mark从美国回来,因为他收到了宋思明车祸之前发出的邮件,宋要Mark接孩子和海藻到美国开始新的生活,海萍忍不住落泪。

  Mark带海藻去美国,一家人前来送行,海藻临行前交给海萍一个信封,交待她走后才能打开。这原来是宋思明给海藻的那一笔钱,她交待海萍替她还回去,海萍替她交还给了市政府。

  海萍终于成立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海萍中文学校”。这么多年在这个城市里有欢笑、有泪水、有软弱、有彷徨,可是像海萍这样自强不息的人最终能收获自己梦想的果实。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蜗居》分集介绍(11-15)  09-09-22
《蜗居》分集介绍(6-10)  09-09-22
《蜗居》分集介绍(1-5)  09-09-22
《蜗居》  09-09-22
《蜗居》剧照1  09-09-22
《蜗居》剧照2  09-09-22
《蜗居》剧照3  09-09-22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