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9《泊客盛典》之人物篇
爱中爱华一家Mika and Charlotte MacInnis

http://www.tjtv.com.cn  2009-10-27 14:56
 

 

  爱中爱华一家Mika and Charlotte MacInnis(美国)

  一家三代的中国泊客

  这一大家子三代六口人都是“泊客”!

  缘,妙不可言。“缘分”这个词也是我们在采访爱中爱华一家时听他们提到最多的词。爱中爱华两姐妹出生在美国,但中国却成了她们的第一故乡。

  二战时,爷爷穆蔼仁作为美国飞虎队成员来中国抗日,84岁高龄时还来到中国作义务教师。儿子穆彼得在中国出生,在美国结婚后又携全家回到中国工作定居,妻子艾伦也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而一双女儿爱中爱华曾在中国银屏上大放光彩。从小就中文倍儿棒的她们成了中国荧幕上的小明星。从宝玉黛玉到茶博士,爱中爱华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和喜爱,也成了爷爷逢人便夸的骄傲。现在,爱华成了著名主持人,而聪明的姐姐爱中则是心理学博士。

  爱中爱华家的传家宝是一双小布鞋。那是穆彼得一岁时中国阿姨一针一线缝给他的布鞋。自那之后,穆家儿女子孙蹒跚学步时,都是穿着这双鞋开始与中国大地最初的亲密接触的。这个宝,代表了他们对福建的爱;而这个宝,还要一代代地传下去。

  如今,从美国大学毕业后的两姐妹又纷纷选择回到了中国。这一家子有着共同的爱好,他们爱喝茶、爱吃饺子。他们希望看到若干年后第五代仍然生活在中国。就像爱华说的:“我爱中国,没有为什么,就是爱!”

  中国是爱中爱华三代人的故乡,记载了所有传奇的故事和平凡的点滴。即使身在各自的城市,一家人还是怀着同样的情节,同样的梦。那就是在2039年,在中国,五世同堂。

  Go ahead and enjoy the good life.既来之则乐之,想做就做,爱中国,享受美好生活。这就是爱中爱华一家的故事。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