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34
 

 

  第一集

  七十年代初期,宁江纺织总厂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大家正在为云锦复织而开誓师大会,青工张永康趁机溜进办公室,在自己的结婚介绍信上偷偷盖上公章。永康喜滋滋地把介绍信展示给恋人、厂医务室的苏慰慈,两人情不自禁发生了关系。永康在乡下由长辈定下娃娃亲的未婚妻二丫,赶到厂里来结婚。永康的发小邹狄克闻讯急忙跑去办事处,阻止了正在登记的慰慈和永康。永康辩解不清和二丫的关系,慰慈伤心而去,一直暗恋她的狄克对永康挥拳相向。

  永康被保卫科的人送回家,刚烈的二丫听说永康抛弃自己和别人登记,哭着跑去跳江。二丫被救并无大碍,但永康却死活不和二丫结婚,陪二丫进城的小木匠成林要把他绑回乡下和二丫成亲,二丫却心痛永康逼成林放人。

  二丫在狄克的父亲邹书记面前拿出杀手锏——她和永康的定婚文书,放言要是永康敢把它撕掉,自己就不再缠着他。

  第二集

  永康二话不说撕了婚书,邹书记大怒,众人也纷纷指责,只有泼辣大胆的女青年罗马尼亚支持永康。其实罗马尼亚喜欢邹狄克,想断了他追求慰慈的念头。

  永康被迫把撕碎的婚书重新粘起来,但仍执拗地称自己不爱二丫。成林默默喜欢二丫想带她回乡下,二丫坚持不肯离开,还去为永康求情,让厂里不要处理他。

  狄克不失时机地陪着痛苦的慰慈,劝说她离开永康,又要请她看内部电影。慰慈恨永康不敢违抗领导而让事情纠缠不清,和他吵翻。

  二丫一心想讨好永康,见他喜欢三截头黑皮鞋,便用鞋油把他的翻毛皮鞋刷黑了,结果却引起永康的不满,狄克见二丫哭着跑了,又和永康呛起来。慰慈和永康找来二丫一起谈判,想请二丫成全,结果不欢而散。永康向慰慈表示不惜处分也要和她结婚,两人和好如初,但二丫不退出事情还是没有办法解决。

  第三集

  永康想让二丫认命,称用抓阄的方法来决定和谁结婚,罗马尼亚说动二丫愿赌服输,几个人正准备抓阄,不料被邹书记得知,赶来驱散众人,永康的小算盘又落空了。

  成林为厂里修理织云锦的大花楼机,指名要永康打下手,故意刁难要抽好烟,永康为了要狄克的一包好烟,假装答应和慰慈分手。

  二丫利索地烧饭、干活,俨然是张家的一员,永康和她谈话,劝她不要耽误自己,二丫称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永康言小木匠成林和二丫相配,让她嫁给成林,结果二丫反怪永康没好好学手艺,永康郁闷之极。

  狄克频频向慰慈示好,约她看电影,并告之永康分手之言。慰慈气永康为一包烟轻易讲分手,两人又拌起嘴来。

  慰慈答应与狄克去看内部电影,狄克兴奋之极,不想等来的是永康和慰慈两个人,原来他们又和解了。

  永康为了调看部队拍摄的云锦资料,不得不利用二丫的关系,原来二丫的烈士父亲曾是现军区侯司令的手下。罗马尼亚赶忙把消息通报慰慈叫她注意两人的动向。

  大家看着资料片,议论永康沾了二丫的光,慰慈心中不快,永康却没有眼力的与慰慈开玩笑,慰慈一气之下和狄克走了。

  第四集

  成林终于修好了所有的大花楼机,织锦车间正式成立。成林告诉二丫自己不回村了,要留在厂里保护她。

  车间主任曹金桂非常激动,要青工们好好学习。永康兴冲冲告诉慰慈自己上手织云锦,不想被正生闷气的慰慈泼了一身水。

  罗马尼亚缠着狄克给她画女民兵像,狄克故意说要画裸体想吓跑她,谁知罗马尼亚毫不犹豫就脱衣服,吓得狄克慌了神,忙说罗马尼亚没有二丫的红高粱气质,不像女民兵。罗马尼亚索性拉来二丫摆女民兵的姿势让狄克画,狄克哭笑不得。半夜,狄克抱了台自己改造过的红灯收音机,去给慰慈听“敌台”播放的靡靡之音,尽管听得非常兴奋,但慰慈担心出事,劝他以后别再听了,两人感情渐进。

  永康因慰慈找狄克打架,挂彩回家,二丫认为狄克欺负永康,跑去撅了狄克的牙刷。狄克的后妈赵秀兰是厂办主任,也是慰慈的小姨,她对慰慈与永康、狄克的关系不悦,一心想让慰慈找个革命军人做伴侣。狄克找永康说他是流氓,两人又扭打到一起,永康受了伤反得到慰慈的谅解,永康让她再忍耐几天,说自己已经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原来他的办法就是把二丫送到部队去当兵,狄克听了永康的小算盘,直说他“阴险”。

  第五集

  永康给二丫描绘参军的美好画面,二丫动了心,狄克却在一旁暗示她一走就给了慰慈机会,二丫领会,坚决不答应参军,永康憋气。

  狄克得意,当众教二丫骑车,引起罗马尼亚的醋意,她见二丫初次到浴室,便恶作剧把二丫指引去男澡堂,结果二丫的闯入把一群光溜溜的大老爷们吓坏了。

  二丫被当成女流氓带到保卫科,她痛哭流涕,罗马尼亚却很得意,慰慈知道了真相责备罗马尼亚。二丫被邹书记保出来,却发现自己成了全厂嘲笑的对象。永康生气地一路追打罗马尼亚,不管不顾地把她堵在女厕所。

  狄克以断交逼罗马尼亚写道歉信贴到公告栏去,罗马尼亚为了狄克勉强答应。狄克还拉来二丫,让罗马尼亚当面朗读道歉信,引来大家围观,罗马尼亚觉得很没面子。

  二丫拒绝了成林一起回村的请求,永康趁机再次提出去当兵,别人就不会瞧不起二丫,二丫终于答应了,但要求永康不许和慰慈再好。狄克指责永康利用二丫的羞耻心太阴险,永康却一门心思只想解决问题。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