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风降温 冬装热销

http://www.tjtv.com.cn  2009-10-20 10:25
 

 

  10月18日开始,天津市就刮起了强风,温度也下降了不少,早上出门,“防风保暖”就成了最重要的事,所以这两天商场里的冬衣也提前“火”起来了。

  早上记者在各个路口看到,大街上的人们都已经换上了厚衣服,有的人甚至裹得严严实实,帽子围巾口罩全副武装,还有的人连带毛领的棉服都穿上了。

  (采访)市民:昨天还穿的裙子呢,今天就穿的这个,太冷了。

  (采访)市民:身体不好,所以我自己爱护自己。穿的毛衣穿的厚的褂子,底下穿的秋裤。

  (采访)市民:我穿什么,毛衣毛裤。(记者:都穿上了?)都穿着了。

  这次降温也带动了商场的冬衣销售。虽说还不到十一月,但记者在几家大型商场看到,不少柜台都已经摆上了冬装。

  (采访)顾客:(记者:您穿的是男朋友的外套?)对,我太冷了。买外套。

  (采访)顾客:就想买件风衣,挡挡风嘛。

  (采访)顾客:就因为昨天到今天现在已经风大了,肯定要加衣服,所以要到商场来买几件厚一点的衣服,保暖嘛。

  突然的降温让打折特价的冬衣火了起来,不少顾客赶紧趁着促销,来挑选既能防寒又便宜的外套。商场各品牌前些天销售的还都是秋装,而现在新品上架的冬装则开始赚起了人气。

  (采访)销售人员:冬装卖得比前两天要多了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那种,比较防尘,卖得比较好。

  (采访)销售人员:(一天卖出)十五六件吧差不多。大衣也有,棉服也有,毛衣还有羊毛的短裤。套头的绒衣是(卖得)最好。

  十一黄金周消费高峰过后,冬装销售进入了平淡期,而这次的大风降温则在一定程度起到了拉动作用。从上周六(17日)开始,各大商场毛衣棉服类服装的销售额都提升了10%左右,冬装销售旺季已然来临。

保暖内衣大举促销 “科技牌”越演越烈

  冬装销售升温,其中保暖内衣要算促销最热闹的了,那么今年市场上的保暖内衣和往年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一起去看看。

  超市里,保暖内衣已经成为了促销的主力产品,一些原价一百多块钱的保暖内衣促销价只要99。销售人告诉我们,今年保暖内衣的价位跟去年基本持平,价格从三十几块钱到两三百不等,其中高价位的保暖内衣面料大多标注是羊毛。

  (采访)超市公关部负责人:卖的比较不错的,价位在七八十,比较受老百姓欢迎。

  相比而言,今年的保暖内衣和以往相比厚度减少了,而且更加注重时尚,颜色也丰富了不少。

  (采访)超市公关部负责人:今年保暖内衣的特点就是比平常颜色多了,像紫红啊、红色、蓝色、灰色比较多,不是那么单调。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不少保暖内衣品牌都大打科技牌。什么竹碳保暖,磁悬浮保暖,还有的品牌宣称自家的内衣能够自动升温。

  (采访)销售人员:你一穿它就升温,升到三到五度,(这个发热是什么原理呢,)发热就是这里面有欧克,欧克是高科技。

  除了自动升温的保暖内衣,商家说还有的保暖内衣能够保护皮肤,还有的能够杀菌除臭。

  (采访)销售人员:从牛奶里提炼的蛋白纤维,这个是299,这个就是冬天人的皮肤干燥,他能滋润人的皮肤。这个是319,从竹子里提炼的纤维,保暖性强,透气性好,抑菌啊、防臭啊。

  这些拥有着高科技称号的保暖内衣售价都不便宜,价格大多数都在两三百元左右。

保暖内衣多炒作 谨防“高科技”忽悠

  市面上保暖内衣的宣传可真够玄乎的。那么,这些宣传的功能是忽悠人,还是确实有效呢?真金不怕火炼,我们就带这些保暖内衣去过过质检部门的眼吧。

  记者孙磊:现在保暖内衣的宣传真的是五花八门,像我手上拿的这两件,上面这个说是竹炭的,下面的说能美体瘦身。那么这些功能是真是假呢?我现在就来到了天津市纺织纤维检测所,马上让这里的专家去检测一下。

  这两件内衣都是市面上最常见的,价位在100多块钱左右。衣服拿到手,检验员先看看了尺码和成分,就发现了一些问题。

  (采访)天津市纺织纤维所制品检验中心主任程明:竹炭本身不是起保暖作用的,只是加了竹炭后,起杀菌,吸湿的作用。

  而另一件号称“美体瘦身”的保暖内衣,更是打了“擦边球”。

  (采访)天津市纺织纤维所制品检验中心主任程明:像这件一幅松紧劲大,尺码缩小了。人穿起了合身而已。

  您看这哪是是美体瘦身啊,只不过“包身”而已。而且,检验人员说,衣服是不能治病的,更不可能减肥了。任何打着治病、保健功能的保暖内衣,大多是故弄玄虚。那么到底该怎么挑保暖内衣呢?

  (采访)天津市纺织纤维所制品检验中心主任程明:过去保暖内衣是在里面加膜,现在是外针织,里面起绒,这样人体接触,有空气,起到保暖作用。

  选这种内衣,重点是摸内里,手感要柔软舒适。另外,颜色也很重要。颜色太鲜艳的容易掉色,长期穿着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包身的保暖内衣,并不适合老人和儿童长期穿着。因为过于紧身,而且不太吸汗,不仅容易引发皮肤瘙痒,而且对于心血管功能不全的人甚至还会引发心律不齐和心绞痛。所以,老人和小孩最好选择絮片类的保暖内衣。

  (采访)天津市纺织纤维所制品检验中心主任程明:如果纯粹保暖,还是选絮片类的,就像棉袄一样。羊毛、驼毛絮片的比较好。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