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台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全运会转播报道任务
报道团队上水平

http://www.tjtv.com.cn  2009-11-16 11:10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天津体育健儿发扬天津女排精神,以优异成绩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的新跨越、新突破,赛出了天津精神、天津风格、天津水平。而伴随着天津体育健儿的优异成绩,我台体育频道济南全运报道团队也圆满完成了在济南为期半个月的全运会专题报道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全运会报道上,体育频道的准备工作早在两个月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大到人员、设备的拟定以及演播室、栏目内容设置,小到报道人员运送、车辆安排,频道总监、副总监都坚持在一线亲历亲为。10月15号晚八点,《全运特快》第一期节目通过自带的卫星车将信号顺利传回天津,为期半个月每天近半小时的全运专题报道就此拉开序幕。天津市副市长、第十一届全运会天津体育代表团团长张俊芳亲自来到媒体村看望了驻扎在这里的天津记者,详细询问了这里的吃住条件、报道上有没有困难等等,这也让整个报道团队倍受鼓舞。在济南报道期间,总编辑翟振江、副总编辑高克明也来到了体育频道驻IBC演播室看望慰问了一线的编辑记者并对报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应急机制,顺畅运转。由于天视体育频道此次全运会是双线出击,转播团队赴青岛为组委会提供花游与女足的公共信号,报道团队则以济南为大本营进行报道,因此济南报道团队无论是摄像还是编辑人员在安排上都是捉襟见肘。频道除了安排必要的安全播出人员外,专门抽出记者留守天津值班以备不时之需,而正是这种安排也让这些记者很快派上了用场。10月19号佟文在柔道赛场受伤退赛的消息成为了当天的最大新闻,驻天津记者则早早等候在高速出口等待载着佟文的救护车回津,并持续对佟文的病情进行了跟踪报道,当晚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内的多家电视台都纷纷转播了这条新闻。10月27号,勇夺四金的彭帅成为了当天各大媒体报道的热点,在刘向凯总监的亲自指挥下,报道团队再次突破重重困难,使彭帅最先走进天视《全运特快》演播室并接受了主持人的专访,当晚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也成为了最早播放彭帅专访的电视台。

  攻坚克难,精彩纷呈。在各省、市自治区报道全运会的演播区里,我台演播室不是最大也不是装修最豪华的,但却是最有人气儿的一个。从吉祥物的摆放到宣传画的粘贴,处处体现着一股生机和大气,我们的布景形式甚至被近邻浙江电视台演播室所模仿。根据报道规划,每个夺取金牌的天津选手都要走进演播室进行访谈,天津体育代表团成绩好,走进演播室的金牌选手自然就多,就连在济南市区以外赛场夺冠的队员,经过报道团队的努力后也来到了济南演播室。全运会最后一天,天津市副市长、十一运天津体育代表团团长张俊芳做客我台《全运特快》演播室参加访谈节目录制,第一次通过天津电视台表达了天津市将继续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决心,对于全市人民来讲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十一届全运会的报道已经结束,新的任务还在等待着我们去挑战,近的有今年12月份香港东亚运动会以及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远的有2013年在我们家门口举行的东亚运动会,这些大型赛事都需要我们去勇挑重担。雄关漫道征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赛事还需要我们去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体育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